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美2020走向何方?美媒:有三大重要时间点
www.bcbay.com | 2019-12-27 15:53:03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国在多大程度上遵守中美最近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为2020年这个美国大选年的中美关系走向定下基调。

  协议执行比谈判更难

  据彭博社12月26日报道,虽然中美通过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实现关系缓和,但2020年将是更加具有多事之秋色彩的一年。达成协议后如何遵守,可能比谈判更加困难。

  报道称,在华盛顿和北京宣布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声明之后不久,裂痕就出现了。主要的问题是,中国和美国对协议执行后,美国将以多快的速度取消对华剩余关税有着不同的理解,这为双方再生误解留下空间。对中美关系保持适度乐观情绪的态度是明智的。

  中美关系面临的压力只会增加。仅在进口承诺方面,中方就面对着雄心勃勃的目标,要在第一年实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说,中国需要把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和服务增加一倍。

  对美国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来说,最棘手的问题将是如何应对中国的"欺骗"或未能兑现承诺。根据传统观点,川普希望在选举年避免美中对抗,以证明他达成了一项成功的协议。

中美2020走向何方?美媒:有三大重要时间点

  中国面临更大的挑战

  对中国来说,这些问题更加多样和直接。最大的挑战是美国取消第一阶段协议中未涵盖的剩余关税的问题。美国只是将对华关税从最低的15%降至7.5%,对价值2,4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仍然征收25%的关税。

  无论中美第二阶段谈判谈那些议题,都需要解决大量涉及北京利益的问题。华盛顿以引发国家安全风险为由呼吁封杀中国电信业巨头华为公司,使得北京处于守势,力图避免被阻挡在主要市场之外。

  此外,中国还希望避免中美因香港、新疆等人权问题,以及中国与伊朗和朝鲜两国的贸易问题,导致中美分歧进一步扩大。

   0


相关新闻
再进白宫?爆伊万卡夫妇回归川普竞选团队川普连遭起诉 民调反攀升 赚饱大量竞选资金
川普等18人遭乔州起诉 密谋推翻2020大选伊万卡母亲安息地杂草丛生 墓碑被挡得看不
川普支持率爆棚,超共和党候选人总和 彭斯川普再遭起诉不低头 贴文暗示支持者送他回
CNN民调:川普当选机率大 回锅白宫不是白日耶伦访华3次鞠躬被批 网友:川普向朝鲜敬礼
听到川普再次出庭受审,希拉里笑出了声 |被主播错认前第一夫人 川普27岁女助手一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