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这个职业严重缺人,月收入过万门槛又低
www.bcbay.com | 2019-12-27 14:44:3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5岁的Mark Sydorchuk家里人好几位都是卡车司机。他的兄弟是卡车司机,他的父亲是一名卡车司机。自从他13岁,他父亲就让他在空旷的停车场学倒车,卡车司机是Sydorchuk唯一想做的工作。

加拿大这个职业严重缺人,月收入过万门槛又低

  图片来源:CBC

  他回忆说:“我当时都踩不到踏板。这很可怕,但感觉又很棒。从那之后我就爱上开车了。”每个开车司机都应该像Mark Sydorchuk一样热爱自己的工作。

  像Sydorchuk这样的年轻人,是加拿大卡车运输行业迫切需要的新鲜血液。这个行业面临着严重的人才短缺,没有足够合格的驾驶员,这种情况只会变得更糟。

  截至2018年,安大略省卡车运输协会(OTA)估计,全国各地的空缺可能高达22000个。到2024年,由于无法招募足够的年轻人或女性来替代年纪大的驾驶员,这些空缺人数预计将激增至34000。OTA政策和公共事务主管说,这归因于人口海啸。“卡车是整个经济中最古老的劳动之一,与此同时,愿意进入这个行业的年轻人比例也在下降。”

  似乎很少有人愿意从事这一行业,但这似乎违反常理。卡车司机不仅薪水高,年收入从4.4万元到11万元不等。可以一边享受驾车出行的生活,欣赏北美大地的景色,一边赚钱。

  要成为合格的驾驶员,学生必须完成为期八周的课程,费用约为8000元,并在毕业后向所在的省申请许可证。根据安大略省卡车驾驶学校校长Gus Rahim的说法,虽然这对于希望在高中和大学之间找工作的人来说很有吸引力,但很少有年轻人报名参加这个课程。“进入该行业的很多人都把它看成第二职业。他们年龄稍大一些,40岁到65岁不等,都是这些人在进入这个行业。”

  他说,卡车运输在吸引年轻人的方面存在问题,部分原因是美国的年龄限制。在美国,司机必须至少年满21岁才能跨州运输货物。作为防止出现麻烦,大多数美国的托运商希望司机年满23岁。

  但是在加拿大,大多数驾驶员只需年满18岁。大多数开始职业生涯的卡车司机都喜欢穿越美国边境的长途工作。这意味着,任何18岁开始工作的加拿大人都必须等待至少三年才能在美国工作。对大多数人来说,等待时间太久了。

加拿大这个职业严重缺人,月收入过万门槛又低

  图片来源:CBC

  Rahim说,另一个障碍是成本。对于年轻人(其中许多人从事最低工资工作)来说,8000元的学费可能难以承受。在安大略省,加拿大超过一半的卡车运输公司都在安大略省,学生不能通过安大略省学生援助计划(OSAP)申请贷款来支付学费。Rahim希望省政府能够对此做出改变。

  卡车运输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缺少女性员工。根据安大略省卡车运输协会的统计,从历史上看,女性仅占所有卡车司机的3%。由于OTA努力招募女性,并举办活动提高行业中的知名度,最近使这一数字上升到5%到7%之间。

  OTA仍然表示,汽车方向盘背后的女性人数并没有按照期望增长。安大略卡车驾驶学校的老师Carole Dore表示,这可能是女性自己造成的。她说:“我认为这是因为她们认为自己做不了。其实任何人都可以做这份工作,这不再只是男人的世界。”

加拿大这个职业严重缺人,月收入过万门槛又低

  图片来源:CBC

  Dore有三个孩子,当过长达11年的卡车司机。她一开始驾驶校车,后来决定换个更大的车。她主要从事城市之间拖运货物,有时还把货物运到密歇根州大急流城或俄亥俄州的托莱多。她最长的旅行是10到12个小时,这让她有足够的时间每天看到她的孩子们。她说:“对我来说,陪伴他们很重要。我每天都回家。”

  然而,有些驾驶员承认,像Dore这样的女性驾驶卡车是例外,并不寻常,因为这可能并不是适合每个人的职业。

  安大略省卡车司机Doug Groulx有29年的工作经验,他说大多数人不想要这份工作,因为这意味着会离开家人,包括无法跟家人共度假期。他举例说:“如果星期一是加拿大国庆,我们都不会放假,必须要上班。”

  对于Groulx来说,这当然不是问题。他没有孩子,还未婚。但他说,他有很多同事都遇到了麻烦,因为他们重视家庭和另一半。他说:“我不会说这是很难的工作,但你必须花时间。”

  Mark Sydorchuk也这么认为。他说:“没有多少人喜欢这种工作,因为你必须坐在那里呆了几个小时,只能看看窗外。有时候非常无聊和孤独。有些人喜欢这份工作,有些人不喜欢。”

  但是,我们所有人都依赖卡车,几乎所有东西都是通过卡车运输的。如果该行业不能解决驾驶员短缺的情况,这可能会成为问题。但是,Sydorchuk认为这是可以轻松解决的问题。他说,如果工资更多的话,会出现更多的司机。要是支付很低的工资,那就没人愿意做这项工作。“我们的报酬还不够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