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利好的不能再好的加拿大 为啥流浪汉却那么多
www.bcbay.com | 2019-12-21 19:35:43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利好的不能再好的加拿大 为啥流浪汉却那么多

  绝大多数人移民加拿大,都会说这么一个原因:完善的社会福利。不仅老有所依,哪怕是低收入人士,国家也会提供帮助,至少不会让你解决不了温饱问题,更不会流落街头。

  但现实呢?加拿大的流浪汉问题,却是个但问题。根据Canadian Encyclopedia数据显示:保守估计,目前加拿大有多达35000人是彻彻底底的无家可归,流浪街头。

  考虑到加拿大的发达国家属性、高福利、高社会保障属性,以及人口才3000多万,千分之一的“流浪汉比例”,已经是相当可怕,令人费解了。

  加拿大,是如何定义“Homeless”这个词的?

  怎样的人,在加拿大能被称作真正的Homeless、真正的流浪汉?最官方的解答是:个人,或者家庭,既没有房产,也没有能力负担租赁房产,那么就可以定义为Homeless。

福利好的不能再好的加拿大 为啥流浪汉却那么多

  一般来说,在加拿大只要有最基本的工作,尤其是有最基础工作的家庭,负担租房一般是压力不大的。而且,政府的福利房、针对无家可归者的临时组合屋,难道不能解决无家可归问题吗?

  究竟哪些原因,让这些加拿大人成为无家可归者?

  在高福利的加拿大,流浪汉如此之多的原因,只是因为贫穷吗?Canadian Encyclopedia列举了最主要原因,看完后大家就明白了。

  贫穷,或是失业后没有工作能力

  最大的原因当然是贫穷,好吃懒做的加拿大人并不少,他们生活贫困却不思进取,干脆以乞讨为生。还有一部分人曾经有工作,但因为工作能力差被辞退,迟迟找不到新工作,索性自甘堕落。

  想去市中心生活,却负担不起房租

  举个例子:在温哥华如果收入特别低,那只能负担偏远地区的房租,比如阿伯茨福。但有一批人就是想住到城市中心,但压根无力负担房租。于是他们做出了惊人的举动:宁愿在市中心搭帐篷、打地铺,当个流浪汉。

  社会福利房数量不多,而且也不能很多

  虽然各个城市的政府都在建设社会福利房,但数量不仅不够,建在居民区旁边还会遭到普通老百姓的强烈抵触。像温哥华、多伦多这样的大城市,偏偏又很受内陆的流浪汉欢迎,他们都想过来“蹭房住”。

  结果,房子压根不够,这么好的地段造社会福利房,政府也不傻,直接导致大量流浪汉聚集在大城市游手好闲,没法安置。

  家庭破裂,比如家庭暴力

  在加拿大,如果丈夫家暴妻子,那么不仅有法律制裁,还会面临“净身出户” —— 如果这个丈夫本身没什么工作能力,也没财产的话,那么很显然,他会沦为流浪汉。

  吸毒上瘾,无药可救

  这个原因非常典型,在温哥华Hasting街上,大量的流浪汉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无家可归:他们虽然年轻,但滥用毒品上瘾,神志恍惚,早已丧失了工作、甚至自主生活的能力。

  而且,这类人言行举止怪异、攻击心强,无药可救。即便政府想施加帮助,他们却未必领情。所以,这类自生自灭的流浪汉,多半是一辈子流浪。随着大麻合法,这个隐患还在加大。

  精神类疾病,医护机构太少

  患有精神类疾病的人,不都是因为吸毒的,还有先天和后天的成因。让人遗憾的是,精神类疾病的医护机构,在加拿大很少,大量的患者不能得到有效医治,最终变成“行尸走肉”。

  从小放养,学历低,缺乏自律

  尽管加拿大的平均学历世界第一,但有一批加拿大人从小不仅不学习,还沾染不良风气,外加不自律,从小就走上了自甘堕落的道路。那么,没钱、没学识、没有正确的三观,能不成为流浪汉吗?

福利好的不能再好的加拿大 为啥流浪汉却那么多

  温哥华流浪汉最多?只因一个原因

  加拿大流浪汉人数最多的七个城市分别是:温哥华、里贾纳、萨斯卡通、温尼伯、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

  温哥华最多的原因?别忘了,温哥华是加拿大冬天温度最高的大城市,露宿街头的人,难道会选择极寒之地?中部地区的流浪汉,热爱“迁徙”到大温地区,或者BC省。

  青壮年流浪汉最多

  说完原因,再说一个现象:在很多国家,乞丐多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但因为加拿大的老年保障力度高,所以加拿大的流浪汉以青壮年为主。

  数据显示,加拿大52%的流浪汉,年龄在25~49岁之间 —— 正值职业生涯,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沦为流浪汉。65岁以上的流浪汉在加拿大寥寥无几,未成年流浪汉更是不存在。

  原住民里的流浪汉年龄更低,最高比例的流浪汉年龄段居然是28~34岁。男女比例方面,毫无疑问是男多女少:加拿大流浪汉里面,72.7%是男性。

  因此,这个事实已经毋庸置疑:加拿大福利虽好,但一系列的原因造成了流浪汉数量居高不下,而且有可能继续增长。

  我们值得同情流浪汉吗?

  最后来聊聊这个话题:这些青壮年流浪汉、乞丐,我们值得同情吗?几年前就有一个惊人的研究调查:流浪汉、乞丐,“本领”最大的人,每月乞讨获得的“薪水”居然在2000加币以上。

  这已经是不少初入职场的加拿大人的税后月薪,和乞丐差不多……光是这一点,就能下结论“绝大部分的加拿大流浪汉不值得同情”。

  当你看到很多流浪汉举着牌子,表达的大致意思是“我很饿,需要食物”时,大发慈悲的你也许会把刚买到的汉堡给他,宁愿自己饿着肚子或者回汉堡店再买。

福利好的不能再好的加拿大 为啥流浪汉却那么多

  可是你知道吗,加拿大有非常完善的食物救济体系,有三类食物救济站:临时救济站、社区救济站、教会救济站。

  而且,在加拿大,政府对每一位流浪汉都已经做到了仁至义尽。廉租屋、戒毒、免费医疗、免费救护车、免费出警、出庭协助、社会服务、残疾额外津贴……

  想到这些,你还觉得流浪汉可怜吗?说句不恰当的,有的流浪汉比很多辛勤工作,为生活忙碌奔波的人还要幸福。

  况且,加拿大人本身也不会戴有色眼镜看人。流浪汉被歧视、被排挤?根本没有的事,他们都是正常人。

  你的施舍,又助长了懒惰情绪,让很多没有生理问题也没有精神问题的“乞丐”乐于坐享其成。工作?吃力不讨好,不如乞讨!

  种种原因证明了这一点:在加拿大,流浪汉并不可怜,他们不值得你的同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