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机场遭内衣检查!只因收中国男友$1.4万红包
www.bcbay.com | 2019-12-19 17:18: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191219)

1、加拿大宣布资助联合国5040万 并新增难民类别

  据CBC NEWS消息,全世界因战争和冲突而流离失所的人数多达7000万,各国需共同面临这个挑战。加拿大移民部周二宣布,将在今后4年向联合国难民署提供5040万援助。

  移民部长马可•门迪奇诺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首届全球难民论坛上宣布,这笔资金将用于帮助联合国难民署应对世界各地难民的人道主义和保护需求。

  门迪奇诺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加拿大在满足弱势群体的需求方面有着光荣而悠久的传统。“我们走在与各国合作的前沿,为那些被迫逃离家园的人推进创新的解决方案。”联合国估计,全世界有7000万人因战争、冲突和迫害而流离失所。其中有2500万人是难民,他们越过国际边界,无法返回家园。

  今年11月20日,门迪奇诺被任命为新的联邦移民部长,他承诺,加拿大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全球难民资助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社区难民资助项目。门迪奇诺说,加拿大希望为难民扩展补充途径,将启动经济流动途径项目的第二阶段,该项目可以使符合条件的难民满足加拿大劳动力市场需求。

  周二的发言中,门迪奇诺还透露,加拿大将开启一个全新的难民类别,为全世界人权倡导者、记者和面临危险的人道主义工作者提供安全的避难所。 “不仅如此,按照总理特鲁多的指示,加拿大将在2021年做出新的多年重新安置承诺,” 门迪奇诺说,“我们会继续支持因性别而面临高风险,迫切需要保护的妇女和女童安置计划。”

2、加拿大白人妹子收中国男友$1.4万红包后,在机场遭内衣检查

  大家似乎有这样的感觉,若白人女子找亚洲男生当男友,便容易被别人以偏见对待...近日,就有一个加拿大列治文的白人小姐姐,因为收了中国男友的$1.4万红包而被扣在温哥华机场小黑屋,遭受了长达90分钟的严格拷问!

  这位加拿大白人小姐姐,名为卡米拉•法,今年32岁,在上海从事设计工作。她上周一从拉斯维加斯飞往温哥华,并按照要求如实填写了申报表。谁料凌晨抵达温哥华机场时,却遭到了边境人员的审讯。边境人员将其带进了“小黑屋”,不断询问这笔钱究竟是哪里来的?即便卡米拉已经多次解释称这笔钱是她在拉斯维加斯时,自己的中国男友送给她的,可是边境人员却似乎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

  “他们并不相信我的回答,并且坚信我是在扯谎骗人!一直在逼我说出实情!”卡米拉非常无奈地说道......除此之外,卡米拉还说, “他们实际上拒绝相信我男朋友的存在,不断地询问他的全名,试图在系统中找到他,并且想要知道他是否来过加拿大,但他并不是加拿大人,也从没来过!”

  在整个咄咄逼人的询问中,卡米拉感到非常惶恐、害怕,边境人员不断地向她施压,逼她说出男朋友的工作,父母住在哪里,父母做什么工作,还逼问她通常和男友在何时何地见面。 “我非常配合他们的工作,尽可能多的回答他们的问题,但他们还是不甚满意......随后他们没收了我的手机,并强迫我将手机解锁。”卡米拉说道。

  等边境人员拿走手机后,他们花了很长时间研究卡米拉的手机,从通讯录到通话记录再到相册,一个都没放过.......然而,这部手机是她新换的,里面并没有她和男友的照片......这下完了,边境人员更坚信她在扯谎了!坚定地说她肯定没有中国男朋友,审讯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甚至还检查了妹子的内衣!

  “我气得发抖....我觉得自己因生活和工作方式不同而遭受到了本不应有的骚扰,并且这些年来我已经去过中国很多次了,他们甚至问我为什么会有中国朋友?我告诉他们我喜欢中国文化!”卡米拉非常气愤地说道。 “被问到这个问题我感到非常震惊,我知道有些边防人员不理解我的所作所为,虽然这不违法,但是它却极其不正常!”

  折腾了半天,边境人员也没翻出什么证据,就让卡米拉离开了......卡米拉的妈妈得知此事后非常气愤! “这些人显然思想狭隘,戴着有色眼镜来随意评判他人的生活。”事发后的第三天,英文媒体Richmond News联络了温哥华机场的边境人员,并向其询问了此事。两小时后,边境机构主管就通过电话向卡米拉道歉了。主管称边境警卫人员只需要接受申报表,他们无权抢走她的电话,甚至将其扣押在机场长达90分钟,显然,他们滥用了权力!除此之外主管还说,所有认为自己被边境人员虐待的事情都可以及时向经理反映并投诉,每个人的投诉都会被认真对待,并且会进行快速且彻底的调查,在需要时采取相应的后续行动。这件事情提醒大家,遇到任何不公、恶劣的遭遇时,都可以及时投诉,捍卫自己的权益!

3、今天起!加拿大部分诈骗电话可被永久拦截

  受够了来自“UPS快递”、“加拿大税务局”、“中领馆”、“加拿大移民部”的恐吓威胁电话以及来自不知名国家的陌生诈骗电话?别担心,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不了多久了。从12月19日开始,Rogers、Bell以及加拿大的其他电信运营商必须升级系统,过滤诈骗电话,但并不是拦截所有诈骗电话,以下是你需要知道的内容。

  为什么电信公司需要安装一个新的拦截系统?加拿大电信监管机构——加拿大广播电视和电信委员会CRTC 表示,他们希望加拿大人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免受未经请求和非法的电话的骚扰。这些电话不仅令人讨厌,而且很多代价高昂的诈骗电话。据加拿大反欺诈中心称,在2019年1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电话诈骗让加拿大人损失了约2400万加元。

  12月19日有哪些技术将被应用?

  一种被称作“通用呼叫阻止”的技术将被使用,这项技术可以阻止两种情况的来电,包括:超过15个数字的来电以及公然伪造的号码,这两种情况的来电将会被完全屏蔽,你的电话将再也不会因为这些号码响起。

  是不是所有的电信公司都需要这样做?不。作为替代方案,一些电信公司会为用户提供“过滤服务”,提供更高级的呼叫管理功能,Telus就是这样做的。

  拦截来电的影响范围有多大?代表通讯行业的加拿大无线通信委员会总裁Robert说,预计不必要的来电将会大量减少。但加拿大反欺诈中心高级情报分析师Jeff Thomson却持有不同看法,他表示这将对一些欺诈中心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影响的程度还有待观察。

  这种拦截技术会消除所有的电信诈骗者来电吗?不。实际上这种技术只会拦截那些公然伪造号码的来电。

  电信公司什么时候才能对改号电话下手呢?到2020年9月30日。届时,电信公司将会推出一项新技术,使客户能够查看来电电话或ip电话系统接收到的电话的来源和标识是否得到了验证。CRTC正在与电信公司合作,追踪骚扰电话的源头。

  这能消除电话诈骗吗?Ghiz表示怀疑,或许这样还不能消除。他说:“总有一些骗子试图找到新的方式渗透并利用消费者。总会有新的机制,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措施来应对这些问题。并且这不是无线电行业独有的情况。”

  如果接到一个可疑来电应该怎么做? 加拿大反欺诈中心的Jeff Thomson表示:“直接挂断,不要提供任何个人信息。”Ghiz 和Thomson都建议人们遇到诈骗电话或活动进行举报,可以向一些合适的机构进行举报,比如加拿大反欺诈中心。

4、华人妈妈入境被拦,“护身符”核辐射超标112倍

  近日,大连机场海关旅检现场,一位进境旅客随身行李中的一枚名为“五行质子量子能量共振器”的石盘,引发了核辐射仪器报警!这块被主人视为“护身符”的能量石,核辐射已经超标112倍!就算按照高危职业最大计量限值计算,也超标50倍!

  大连海关工作人员现场测量,这块“能量石”核辐射值为112.4 Sv/hr,核素为Th-232/U-232。β值为6.79Bq/cm2,放射性严重超标。因为,根据国际基本安全标准规定,公众受照射的个人剂量限值为1Sv/年,受职业照射的个人剂量限值为20 Sv/年。所以这块能量石核辐射已经超标112倍!已经达到了致癌病人的核辐射量!

  面对这样的现场检测结果,能量石的主人、一位华人妈妈目瞪口呆,她慌忙解释,这是一块“深海能量石,”是自己买来送给女儿的,因为卖家声称这块石头可保平安,所以尽管价格不菲,为了女儿她还是买了下来,并一直给女儿随身带着……

  而更可怕的是,面对工作人员的详细询问,这位华人妈妈在最初的惊慌后,若有所思地表示,女儿自从佩戴了这个“能量石”后,就开始经常性的,无缘无故流鼻血,到现在已经超过三个月了。至此,大家都严重怀疑,小姑娘的流鼻血症状,极可能与这块放射性严重超标的“深海能量石”有关。

  根据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显示,本次查获的“能量石”其核素β粒子放射能引起组织损伤和癌变,为确定1类致癌物。当了解到这个“能量石”是致癌物后,华人妈妈吓得不轻,当即放弃了这块“能量石”,让海关没收。

  即便如此,这位妈妈都要庆幸,幸亏在海关及早发现这块石头的危害,不然女儿一直带着,那后果就真的是不堪设想了!随后,大连机场海关与大连市环保与生态局取得联系,由大连市环保与生态局对该“能量石”辐射超标物进行收储。

  为此,海关特别警告旅客:对来源不明,信息不全的所谓的“能量物质”,消费者一定要谨慎提防,否则花钱买来健康隐患,可真是得不偿失。

  其实,平日里中国各地海关都没少没收这类“辐射物”,即便是大连机场海关,也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入境旅客身上发现,辐射超标物了。仅仅自去年开始,短短两年时间,机场海关就先后在入境旅客随身携带行李中,发现了“保健镭石”、“保健腰带和手串”、放射性超标节油卡、放射性超标能量石,等各种辐射物品。

  而这些所谓的能量石,真的能够强身健体,还能开车省油、保平安吗?其实是放射性核素,也叫不稳定核素,它是指不稳定的原子核,能自发地放出射线,通过衰变形成稳定的核素。的确算是一种“能量”,但这些能量只是物理客观存在,寻常人们长期将其放在身边,除了心理作用外,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此事曝出后,很多身在海外的华人也是直言“后怕”,有网友还特别向大家询问,自己购买的“能量石塑身衣”会不会也有问题?要知道这东西目前在海外华人的圈里可是挺火的,一些华人代理经常卖到断货。而且这东西还很是不便宜,随随便便就能搞到人民币上万……

  前段时间特别火的一个名叫“中脉神奇内衣”的能量内衣系列,当时官网的价目表显示,“金色能量系列”一身5件售价11770元,“黑色能量系列”一身6件售价15320元,价格最贵的单品为“黑色能量系列”的长束裤,售价为3080元。

  但事实上,这东西完全没用,成本价不过是零售价十分之一,甚至还不到。而经检测,所谓“能量石”,其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氧化镁和氧化钡,无法证明该石头与健康之间存在哪怕半毛钱的联系。这其实是一个很普通的骗局,无非是裹上了“科技”的外衣,而这种所谓的“伪高科技”骗局,全世界都有,想不上当就要凡事多打个问号,智商要时刻保持在线。

   0


相关新闻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