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11月份通胀率升至 2.2%,肉价上涨 5.2%
www.bcbay.com | 2019-12-19 16:19:02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统计局报告说,今年 11 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攀升至 2.2%, 10 月份的通胀率为 1.9%,这一涨幅符合经济学家们的预期。

能源价格上涨

统计局于周三表示,由于汽油价格自2018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上涨,因此11月的年度通货膨胀速度加快。

11月份的能源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5%,这是自 4月份以来的首次上升,10月份时能源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9%。

汽油的价格同比上涨 0.9%,而10月份时则是下降了 6.7%。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 的高级经济学家乔希·奈伊(Josh Nye)表示,今年11月的数据显示,能源价格在进入 “正”增长,但是,由于1年前汽油价格很低,因此短期内会看到通货膨胀率保持在2% 以上。

加拿大11月份通胀率升至 2.2%,肉价上涨 5.2%

食品价格、汽车保险、抵押贷款利息升高

统计局说,11月份,抵押贷款的利息上升,汽车保险上涨,食品价格增加,这些是推高通胀率的重要因素。

11月份的肉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2%,这已经是肉价连续第五个月上涨,之前的涨幅都达到或超过4.0%。

新鲜和冷冻牛肉的价格上涨了 6.2%,而火腿和培根的价格上涨了 9.1%,新鲜和冷冻猪肉的价格上涨了 0.7%。

加拿大11月份通胀率升至 2.2%,肉价上涨 5.2%

旅行费用下降

与此同时,11月份的旅行费用和酒店住宿没有上涨,反而变得更加便宜.

从地区来看,除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外,加拿大其他所有省份的价格在11月份均在上涨。

核心通胀率

乔希·奈伊表示,潜在的通货膨胀趋势正在走高,因为核心通货膨胀指标的平均值处于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央行对三项核心通货膨胀指标的平均预期为 2.17%,而10月份的修正数字为2.10%,这三项指标被认为是衡量基本物价压力的更好指标,受到加拿大银行的密切关注。

本月初,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银行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75%的决定的声明中表示,由于汽油价格的年度波动,预计未来几个月的通货膨胀率将暂时性上升。

中央银行当时表示,通货膨胀率将在未来两年内接近 2% 的目标。

加拿大11月份通胀率升至 2.2%,肉价上涨 5.2%

央行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 CIBC 的高级经济学家罗伊斯·门德斯(Royce Mendes)说,未来几个月内,加拿大银行不会太担心整体通胀率升至2%以上,然而,如果核心通胀率进一步加速,货币政策的制定者则可能会更加注意了。

他接着表示,如果汽油价格保持稳定,那么我们会看到明年的第二季度整体通货膨胀率降温。

在统计局公布了最新通胀率之后,星期四上午加元币值上升,为1加元兑换0.762美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