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击败苹果谷歌, 山东汉子当选美国最好的老板
www.bcbay.com | 2019-12-18 13:49: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排第39,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排41,苹果公司CEO库克排第47……那他凭什么排第一?

击败苹果谷歌, 山东汉子当选美国最好的老板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2019年绝对是袁征(Eric Yuan)人生中的高光时刻。

  他一手创办的视频会议软件公司Zoom成为今年独角兽上市旋风中的科技黑马之一;而袁征也成为云计算领域最新一位十亿美元级亿万富豪。

  从两年被拒签8次,刚到美国时还要端盘子、几乎连一句完整英语都说不出口的国内大学生,到身价百亿人民币的科技新贵,袁征堪称走出了一条华人移民的传奇逆袭之路。

  年末的圣诞季,袁征和他的公司Zoom再一次被聚光灯包围。

  在刚刚揭晓的2019年全美最受欢迎雇主排名中,袁征击败了微软、Costco、苹果、谷歌等一大批大牌公司老板,一举登上榜单第一名!

(以上图片来自Comparably,版权属于原作者)

全美最受欢迎雇主

  话说能获得这么高的荣耀还是让人有些意外的。

  因为被袁征PK下去的可是一长串全世界的顶级大佬啊……

击败苹果谷歌, 山东汉子当选美国最好的老板
  大家印象中那薪水超高、福利超好的大公司Facebook、亚马逊、谷歌、苹果,竟然连这份榜单的前10都没有挤进去……

  谷歌CEO排名第13,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排第39,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排41,苹果公司CEO库克排第47……

  这真是万万想不到啊。

击败苹果谷歌, 山东汉子当选美国最好的老板

  不过更让人意外、也让华人们感觉最傲娇的,还是袁征作为一家2011年才创立公司的CEO勇夺第一!  

  排名甚至超越了老牌巨无霸公司Costco(第3名)、和微软(第4名)的老板。
  这个榜单是由美国一家职场研究调查公司Comparably发布的。

  榜单的排名是根据美国5万家公司1000万名员工提交的职场幸福调查答卷,参考了员工对薪酬、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福利以及公司整体文化等问题的评定,最终评选出幸福感最高的50家公司。

击败苹果谷歌, 山东汉子当选美国最好的老板

  在5分满分的情况下,袁征竟然拿到了4.9分的高分!

  更厉害的是,这已经不是袁征第一次获得这样的荣耀。在美国求职网站GlassDoor去年发布的2018年度CEO榜单中,袁征同样是以99%的员工支持率成为全美最佳人气雇主。


击败苹果谷歌, 山东汉子当选美国最好的老板

  彭博社当时的报道指出,袁征是这个榜单有史以来首个非白人冠军,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

  不过,互联网上关于袁征的消息,还是非常少见。这位美国最受欢迎的老板,到底是何许人也?

击败苹果谷歌, 山东汉子当选美国最好的老板

曾被拒签8次 赴美时不太会说英语

  袁征是山东泰安人,他是一名矿工的儿子。中国山东科技大学应用数学专业本科,中国矿业大学硕士。当年他为了去美国工作,曾被美国大使馆拒签8次。

  至于为什么一心想去美国?在接受商业杂志采访时,袁征表示:“这一想法缘起于互联网,我相信互联网是未来社会发展的浪潮所在。”

  1997 年,袁征终于叩开了美国的大门。初到美国,他连一句完整的英语都说不出口,借住在亲戚家,一边端盘子一边投简历。

击败苹果谷歌, 山东汉子当选美国最好的老板

  “最初来到美国,我几乎不会说英语,但我知道怎么写代码。”袁征说,“我知道自己除了努力别无选择,而我也正是这样去做的,甚至近乎偏执。与其他竞争者相比,这是我唯一的优势。”

  靠着这股信念,袁征熬过了最艰难的第一年,并最终被一家小型软件服务公司WebEx录取,开始专攻视频会议服务。

  36岁那一年,袁征还在辛勤的工作之余拿下了斯坦福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07年,WebEx被思科系统 (Cisco)收购,袁征成为Cisco的工程副总裁,主管协作软件开发业务,带领近千人。

  对很多硅谷的华人工程师来说,能走到这样的位置已是“人生巅峰”。

  但袁征并不满足于此,2011年决定创业,40多名工程师跟随他离职创办Zoom。

  不过当时没有什么人看好这个方向,就像当初苹果决定进军手机市场时一样。那是2011年,谷歌、Skype 和思科等巨头的视频会议系统似乎已经覆盖了全世界的市场。


击败苹果谷歌, 山东汉子当选美国最好的老板

  袁征至今仍记得他获得第一笔投资时的情景。当时他的好友、思科前企业发展主管宣曼(Dan Scheinman)约他在一家咖啡馆见面。

  宣曼说,他已经签了一张25万元的支票,只需要袁征告诉他新公司叫什么名字。

  宣曼回忆道,“当时我说,‘我相信你,我不在乎你的展示内容有些什么,我只在乎你这个人。’”

  袁征说,“为我们两个好,还是让我展示一下内容,好吗?”

  袁征认为,当时市场上大部分的远程视频会议产品都并不好用,难以赢得用户的亲睐,他决定用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重新定义整个行业。

击败苹果谷歌, 山东汉子当选美国最好的老板

  事实证明,移动端最终成为了 Zoom 的原爆点。现在,Zoom每年提供超过200亿分钟的视频会议服务,客户覆盖美国财富500强公司的1/3,美国前200所大学的90%。

  2019年4月19日,袁征带着他的Zoom在纳斯达克敲钟上市,股价第一天Zoom就飙升超过70%,拥有公司22%股份的袁征身价超过30亿美元,成为硅谷炙手可热的新贵。


击败苹果谷歌, 山东汉子当选美国最好的老板

家人重于一切,有空多陪老婆孩子!

  有一种说法是,袁征想做视频软件是为了解决自己的异地恋相思之苦。在中国读大一的时候,苦于与相距十多小时车程的女友一年只能见两次面,袁征曾幻想有一个设备一打开就能看到女友并通话,"就像我们在同一个房间里一样。"

  几十年后,这个幻想终于通过自己的企业成功了!当时的女友就是现在的妻子,他们养育着三个孩子。

击败苹果谷歌, 山东汉子当选美国最好的老板

袁征的妻子,图片来源于网络

  袁征对家庭的重视是很多成功人士都很难做到的。他的大儿子刚刚结束了高三篮球赛季,并打破了单季三分球纪录。据说袁征在那里几乎是观看了每一场比赛,还参加了大多数训练。

  “在这个球队15个孩子中,袁征从第一天起就是最有兴趣的家长,”几年前在硅谷篮球俱乐部指导袁征儿子的教练说。“许多CEO和创始人几乎没有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但这个家伙不仅去看孩子的比赛,而且还参加了孩子的训练。“

  “不管你有多忙,你都得和家人呆在一起,”袁说,“我不想错过任何重要的时刻。”


击败苹果谷歌, 山东汉子当选美国最好的老板

  作为提供互联网视频会议软件的Zoom公司创始人,袁征一直践行着自己的远程沟通理念。

  身为堂堂科技独角兽的创始人,他五年只出了8次差。

  就连公司的IPO路演,袁征也只是从圣何塞总部“长途跋涉”50英里到旧金山总部参加了投资者午餐会,然后又回去工作了。包括大小基金经理在内的其他所有人,都只是在Zoom应用的虚拟世界里见过他。

  袁征飞往纽约为公司上市举行敲钟仪式时,仅仅是他5年来的第8次因公出差。

  袁征曾在推特上说:"给别人带来幸福,才是一种可持续的幸福。Zoom公司的文化就是“Deliver Happiness传递快乐”。

  袁征让他身边的人相信,他是认真的。


  专职幸福总监、开心训练营、阅读俱乐部、花式节日福利、邀请父母参加家庭团建,还有带薪年假、病假、超长产假和年度体检……

  这一切构成了Zoom以快乐和幸福感为内核的企业文化。


击败苹果谷歌, 山东汉子当选美国最好的老板

  Zoom公司的价值观则是五个care:关心社区、关心公司、关心客户、关心同事、关心自己。

击败苹果谷歌, 山东汉子当选美国最好的老板

  大家相互关心,专注地为彼此提供快乐,最终作为公司,也为客户提供快乐。

  有员工在GlassDoor上留言:“迪士尼乐园弱爆了,我们Zoom才是世界上最快乐的地方!”


  把控人生节奏,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享受每一个社会角色带来的快乐而非压迫,是袁征在Zoom捍卫的核心价值之一,也是他几乎以零差评当选最佳雇主的原因所在。

  身为科技新贵,袁征也在考虑该如何处理他的钱。他说,微软创始人比尔盖兹、脸书的扎克柏格都是他的榜样。

  从刚到美国时从端盘子做起,到逆袭成身价百亿、全美国人都想给他打工的最佳CEO,袁征的活法,又何尝不是海外华人们的榜样呢?

  也希望像袁征这样的海外华人,能越来越多!加油吧!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6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7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