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对华为的态度不明了:限制还是开放?
www.bcbay.com | 2019-12-10 17:43: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1210-01

1.    加国会吵翻天 保守党:为了国家安全 快禁华为

在遭到美国的限制之后,华为已决定将在美国的研发中心搬迁至加拿大。然而,加拿大对华为的态度仍不明了,是限制还是开放,政府仍然没有做出决定。另一方面,加拿大官方反对党——联邦保守党,正在对自由党政府施压,要求对华为出台禁令。

据加拿大英文媒体Globe News报道:本周一,国会刚刚复会,保守党议员轮番上阵,就华为问题向执政的自由党发难,并要求政府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对华为出台禁令。保守党国会议员Glen Motz表示,中国通过黑客袭击加拿大公司和政府,这已经是广为人知的。“这些行为,并不是一个朋友或合作者该做的”。华为对加拿大的网络通讯而言,是个巨大的威胁。可是自由党却迟迟不通过针对华为的禁令。该议员强调,政府有责任让民众享有一个“最有益”的5G网络,同时确保安全。在Glen Motz之后,多位保守党议员轮番上阵,矛头直指自由党政府,以及公共安全部。“你们想让加拿大人的网络通讯数据都被中国窃取吗?”“美国、澳大利亚、英国都出于安全考虑,将华为排除在5G建设之外,加拿大偏反着来。”“快禁华为吧,自由党还等什么?”面对这些发难,联邦公共安全部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则表示,政府正在针对华为进行审核,暂时还没有结果。不过,他们会聆听来自各方面的声音。至于国家安全因素,当然是在考量之内的,而且并不是唯一的考量条件云云。他还一再提醒,如此直白地点某家公司的名字,说他们有“安全问题”,是不合适的。

据悉,联邦保守党已明确表达过限制华为的态度。早在上届大选期间,联邦保守党党魁熙尔就表示,如果当选会将华为排除在加拿大的5G建设之外。熙尔当时说,国家安全是加拿大最优先考虑的问题,如果允许华为进入加拿大的5G网络,那就真的会带来危险。加拿大国会就华为吵得不可开交,似乎分分钟就可能出台禁令,然而华为公司不为所动。该公司已决定,将在美国的研发中心搬迁至加拿大。12月9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创始人任正非接受加拿大媒体《环球邮报》的采访纪要,采访时间为12月2日。在采访中,任正非表示,加拿大是一个伟大的国家。礼貌和遵守规则并不代表软弱。华为研发中心会从美国移出来,会以加拿大为中心。他表示,选择加拿大作为更好的发展基地,这个决心没有动摇过。华为不会轻易放弃一个国家,如果因为一件事就放弃一个国家、再放弃一个国家……,那华为在世界上就没有立足之地了。华为在加拿大的员工人数已经扩展到1200人,有2/3是研发人员,未来还会继续加大投资。

 

2.    中国暗示: 将对两名加拿大人进行国家安全审判

据美联社消息,今天是两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斯帕弗因国家安全原因被中方拘押一周年的日子。美联社认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的表态,暗示中方将很快对这两名加拿大人进行审判和定罪。

在12月1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提问,康明凯和迈克尔无法见到家人和律师,并质疑中国是法治国家,请外交部解释为何他们不能见律师?华春莹表示,此前已应询多次介绍了这两名加拿大公民的情况。加拿大人康明凯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情报案和斯帕弗为境外窃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案,已经由侦查机关侦查终结,并按法律规定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中国司法部门严格依法办案,保障康明凯和斯帕弗的合法权利。”华春莹说,“据我了解,办案机关已经安排加拿大驻华使馆对他们进行了多次领事探视,他们的状况是良好的。”

去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在温哥华机场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几天后,北京方面以“模糊”的危害国家安全罪对这两名加拿大公民提出指控。美联社称,世界上其它国家普遍认为这是中国在向加拿大政府施压,以这两人为人质,要求无罪释放孟晚舟。美联社还比较了康明凯、斯帕弗两人和孟晚舟在被逮捕后的待遇,表示孟晚舟正住在温哥华的豪宅中,而两名加拿大人饱受牢狱之苦,强调他们不被允许接触自己的律师和家人。报道指出,北京的这类审判通常都是不公开的,在秘密情况下进行,而且通常确保可以定罪。另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该报的记者通过在亚洲、北美和欧洲多方探访,了解到从5月6日起,迈克尔被送到距离北京约670公里的丹东看守所,与20人一起关在315号牢房。康明凯则被关在北京南部郊区的一个监狱内,与另一名囚犯关在同一个牢房里。不过加拿大《星岛日报》却表示,康明凯和迈克尔可以与领事人员见面,并和家人保持联系。

在头6个月的关押中,他们两人被单独监禁,不见天日,每天可能面临长达8小时的讯问。今年5月,康明凯和斯帕弗被转移到现在拘留的地方。最近几个月又被赋予了额外的自由,比如可以与家人以及其他支持者有书信往来,还可以阅读通过加拿大外交领事人员寄来的书,领事人员每个月可探访他们一次,每次30分钟。

 

3.    政府宣布给2000万人减税 看你在不在内?

未来四年缴所得税的时候,大家的心可以少痛一点了。因为,要减税啦!就在昨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第一项竞选承诺公布,要对中产阶级减税,一举拉高免税额近2000元,从明年起分四年进行,到时候甚至有110万人再也不用缴所得税了。

昨天上午,财政部长Bill Morneau在下议院提交一项动议报告,要求修改《所得税法》,要将年收入在14.7万元内的民众,个人免税额一举提高将近2000元。也就是说,未来你每年赚的薪水,前15,000元是免税的,预计从2020年起实施,分四年陆续进行,尤其大部分华人家庭收入都在14.7万以下,预计每年可节省不少。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到时候税能少缴多少?若到2023年全面实施,单身的人每年可以少缴近300元,至于家庭每年可省将近600元。政府还估计,这代表有将近110万加拿人不用再缴任何联邦所得税,当中约有60%为女性,听起来够令人振奋吧!Morneau在受访时特别强调,这是"非常重要的措施",预计会有2000万名加拿大人受惠。加拿大政府估计,实施这项税项变更的成本预计在2020-21财年将达到30亿元,到2023-24财年将增至60亿元。Morneau相信,自由党能够找到必要的支持让该议案及时通过,并在2020年正式实施。

不过,很多加拿大网友听到并不领情。有网民表示,为何当政客宣布减税的时候,税收总是一直一直增加,例如这项减税措施明年可能少缴100元,可是碳税从明年1月1日起调高,这对每年平均要3500升燃油的一般驾驶来说,每年就得要多花350元!甚至还有人打趣表示,干脆收入前10万元不用课税,这样一切问题都解决了。这项减税政策之所以来的这么快,就是特鲁多在竞选的时候曾承诺,倘若连任,会把减税列为政府首要任务,也是为目前经济正在放缓的加拿大经济提供额外财政刺激措施。而且在上礼拜自由党公布首份施政报告时,就已表示会在本周优先提出中产阶持减税议案。另外,自由党也在上周施政报告中大发福利,包括提高未满1岁儿童牛奶金15%,休产假父母的失业保险金不计入联邦税收入;将加拿大学生助学金大幅提高40%;75岁老人养老金保障在额外增加10%;实施全民医药计划等。不过,看到这些福利,先不要开心的太早,这也是为何许多网友开心不起来的原因,因为特鲁多的气候变迁相关政策,预计在20250年达到零碳排放,还要再种20棵树,光是为了实现第一阶段2030年目标,加拿大碳税将要从目前的每吨20元暴涨10倍,至每吨210元。

 

4.    大温房屋估价快出了 这几地跌幅大

又差不多到了业主们关心的每年房屋估价时间。卑诗省评估表示:2020年低陆平原房屋估价将下降。卑诗省房屋评估表示,预计明年低陆平原地区的许多业主的房屋估值会降低。

卑诗省评估局于周一预览了2020年房屋价值评估,表示明年低陆平原独立屋价值可能会下降5%至15%,具体取决于地点。该机构称,该地区公寓和联排别墅的价格可能会下降0%至15%。温哥华岛的房屋估价情况尚不清楚。卑诗评估局表示,独立屋价值可能下降多达10%,或上升多达15%。公寓和联排别墅的价格可能会下降5%,增至15%。对于卑诗省汤普森,卑诗省评估局表示,独立屋价值可能下降5%,甚至也有可能上升10%。公寓和联排别墅的价格最多可能下降10%,最多可能上升15%。预计卑诗省在2020年房屋评估有变化。有评估师表示,房地产评估的变化实际上取决于住所所在的位置。 “例如,大温地区许多地区的房屋评估价值将有所下降,而全省其他市场和地区的变化将很小,甚至比去年的价值还会有适度的增长。”

 卑诗省附近的商业地产价值继续呈上升趋势,不过,低陆平原地区商业地产价值的增长已“稳定”。据BC评估表示,温哥华以及北岸、列治文、本那比和三联市等城区的房屋估价跌幅最大。独立屋价值将下降10%至15%,而公寓和联排别墅的价值将下降0%至15%。BC评估值是根据每年7月1日进行的评估计算得出,用于确定每年所征收的地税。BC省将在1月2日完成评估并发布评估结果。住宅和商业地产所有者可以在1月收到房屋评估报告。

 

5. BC居民2020年燃气费下降 每户能省下近20加元

BC省电气公司(FortisBC)近日宣布他们已经得到BC公共事业委员会的正式同意,将从2020年1月1日起下调省内天然气费!这下家里用天然气供暖和热水的居民该开心啦~

据电气公司能源供给和资源开发部副主席DennisSwanson表示天然气如今已经成为大部分BC居民的供暖和热水选择,相对于其他能源更可负担。去年冬天的时候BC电气公司曾宣布,由于2018年10月时Enbridge管道爆炸破裂,增加了燃气储存费及运输费,导致当时许多居民的燃气临时费用上涨9%,时隔一年多,现在又要下调啦!其实天然气自身价格并没有下降,但是由于它的储运费用目前有所降低,渐渐恢复以往费率,所以居民支付的燃气费用才会减少。不过并不是BC省所有居民的费用都会下降,住在FortNelson及Revelstoke的居民,由于使用丙烷气,费用不仅不会下调还会上涨6%-12%左右,心疼一下那里的居民们一秒钟。只有BC内陆、温哥华岛、北部及南部内陆的大部分居民能享受到价格下调,电气公司表示最终决定会在2020年做出,不出意外的话,明年大家看账单的时候,应该可以发现价格下调了2%也就是$18左右。大家也可以根据电气账单中列出的具体的付费明细,与之前账单作出相应对比,确认是否费用有所降低,尽管降价不是说金额很多,但18刀也差不多是一顿饭钱了,在如今所有物价都在涨涨涨的环境下,别说降价,不涨价就已经是省钱了好嘛!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