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www.bcbay.com | 2019-12-10 17:10: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新西兰,这座世外桃源一般的国家,昨日犹如人间炼狱,一场突如其来的火山喷发,让这里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新西兰北岛东岸附近的怀特岛(White Island)活火山于当地时间周一14时11分在无预警情况下突然喷发。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当地时间10日记者会上证实,这次火山爆发经已造成至少6人丧生及30多人受伤,另有多人仍然下落不明。

      当时他的原话是:“死伤者相信来自中国、澳洲、美国、英国及马来西亚人。”且新西兰当局表示,“相信不会再找到任何生还者,岛上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目前已知有6人死亡。报道称,事发后死者已被送往奥克兰接受尸检。警方将和工作安全局一同展开刑事调查。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另外,大部分幸存者都被直升飞机从怀特岛空运到医院抢救,其中一些人受了重伤。警方表示,应该不会出现更多幸存者,预计死亡人数可能上升到14人。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也确认有两名公民受伤,已派出工作人员提供援助。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当地时间12月10日13时30分(北京时间10日8时30分),新西兰红十字会Family Link官网公布了目前被登记报告的失联人士名单,包含6名失联的中国公民。

       从这份名单上看,其中有两人是广东顺德人,分别为Annie Yongan Lu (26岁,女,广东顺德)和Xioman Zhang(56岁,女,广东顺德)。当时,这个消息还显示,这份名单来自新西兰红十字会Family Link,仅供失联家属、朋友报失,因此不是官方发布的失联者名单。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对此,有国内记者从顺德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上述所称失联的两名顺德人为母女关系,祖籍在顺德,目前已移民澳大利亚定居。随后,外事办公室在北京时间12月10日下午从上级部门了解到,目前这两母女已找到,尽管当时官方称失联人员基本确定罹难,但万幸这对母女暂无生命危险。

  随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也证实了这个消息。母女两人在火山喷发事件中受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当天下午,在得悉两名伤者所在的具体医院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即安排使馆官员分别前往探视。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据悉事发时,一群乘坐皇家加勒比游轮“海洋之光”的乘客正上岛游览这座火山,目前尚不清楚游轮上的乘客是否有人死亡。

  但从一个拍摄于当天下午2:10分、也就是火山爆发前一分钟的小视频来看,当时正有一组游客走在火山口边……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但愿他们依旧安好。

       留在船上没有登岛的游客也拍下惊心的一幕: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简直就是人间地狱!”一名亲历整个事件的游客惊魂未定中这样形容。

        的确,尽管在火山爆发12-14分钟后,就有人员登岛抢救幸存者,但从现场照片依旧可以看出来,连停在那里的直升机,都几乎被火山灰吞没!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旅客普拉斯(Plasse)告诉CTV新闻,他当时人在邮轮上,万幸自己没有登岛,“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说,起初看到云烟时还感觉很壮观,直到后来在船上得知是火山喷发,而自己在的这艘邮轮上,就有很多游客正在火山口游览……

  普拉斯说,邮轮一直停在当地,船长已定期提供最新消息,但尚未确认是否有船上的乘客受伤或死亡,“我特别担心一对正在蜜月旅行的夫妇,他们曾经告诉我,计划在每个港口停靠时都上岸游览。”事发后到现在,普拉斯一直没有看到他们,非常担心。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怀特岛火山是该地区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就在11月,该岛火山警报级别由1级提升到2级,尽管火山警报总共有5级,但2级已经是火山爆发前的最高级别,意味火山活动增加,有爆发风险。

       不过,当局表示,是否停止组织登岛团,决定权在于旅行社手上。

       新西兰传媒Stuff报道,旅行社White Island Tours每日都有团用船接载游客到怀特岛上徒步参观,一船可载49人。公司网站称,登岛团会在不同程度火山警报下举行,游客应该了解警报不论在甚麽程度,火山都会有爆发风险。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据报道,受灾者的年龄从13岁到72岁不等,基本都是来新西兰观光的游客。伤者中目前有25人在奥克兰的米德摩尔医院、汉密尔顿的怀卡托医院、惠灵顿下哈特的赫特医院和克莱斯特彻奇医院的烧伤治疗病房,所有烧伤治疗病房目前都在满负荷运转。

       据悉伤者中有27人的身体30%以上被烧伤,伤情严重。其中在奥克兰接受治疗的4名游客情况危急,烧伤面积或达到90%以上!

  医护人员都不忍直视!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事发之后,舆论不断质疑当地政府为什么允许游客在火山活跃期登岛,但新西兰旅游部长凯尔文·戴维斯表示,现在不是讨论为什么允许游客上怀特岛的时候,答案会出现的,但现在问这些问题是不合时宜的,因为岛上还有死者的遗体。

       为表示对怀特岛火山喷发遇难者的尊重和哀悼,新西兰总理呼吁所有政府和公共建筑降半旗,立即生效。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根据新西兰红十字会Family Link上提供的失联者名单,可以发现总共有6名中国人下落不明,除去已经找到的这对母女,还有四人,分别是:

       Man Kuen Cheng,

       女性,年龄不详,出生地:中国大陆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Chan Chi Keung,

  男性,69岁,出生地:中国香港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Li Shun Wa

       58岁,女,香港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Zhuo Wei Jia

  42岁,男,中国大陆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但是,除了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发布会上表示:失踪者生还的可能微乎其微之外,一名曾派往事发现场、并在怀特岛上空停留长达45分钟之久的飞行员表示,岛上可能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


  他认为,所有有可能活着被撤离的人,应该都已经在昨天获救了,言下之意就是,失踪者生还的机率,非常渺茫……

火山现场“如人间地狱”  “罹难”华人母女找到

       为他们祈祷!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