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众议院民主党人宣布弹劾条款 川普怒斥“猎巫”
www.bcbay.com | 2019-12-10 13:44:3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称众议院民主党人星期二早晨公布的对他的两项弹劾条款是“猎巫”。

川普在众议院各委员会主席宣布继续推进弹劾程序后在推特上写道:“猎巫!”

“猎巫”一词源自欧洲近代和北美殖民地时期发生的追查巫婆和巫术的风潮,现在用来形容捕风捉影式的政治迫害。

川普一再用“猎巫”来形容弹劾调查和之前的涉俄调查。

川普还驳斥了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罗德·纳德勒星期二的声明,即川普对乌克兰施压,寻求其干预美国明年的总统选举。

他在推特上写道,“乌克兰总统和外交部长都多次表示,‘没有压力’,纳德勒和民主党人知道这点,但拒不承认。”

纳德勒说,他领导的司法委员会本星期将开会审议有关川普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的指控。

(左起)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沃特斯、外交委员会主席恩格尔、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监督与改革委员会主席马洛尼、筹款委员会主席尼尔与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宣布针对川普总统的弹劾条款。(2019年12月10日)

弹劾条款需由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然后才能提交给民主党人占多数的众议院全院表决。

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都预测川普将在众议院被弹劾,但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的审判中不会被定罪。

白宫官员也认为,总统在众议院被弹劾在所难免,但预计等到明年11月大选的时候,这不会损害“甚至可能鼓舞”支持川普的基本盘。

白宫新闻秘书史蒂芬妮·格里沙姆指责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国会其他民主党人自川普2017年1月就职以来就打定主意要推翻他。

她说:“宣布两项毫无根据的弹劾条款并不会伤害总统,只会伤害美国人民,他们期望民选官员代表他们努力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强。总统将在参议院解决这些不实指控,并期待被彻底脱罪,因为他没有做错任何事。”

川普在司法部监察长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告后还批评了联邦调查局局长。监察长报告涉及联邦调查局对川普2016年竞选活动所展开的调查。

报告发现联调局的调查工作有失误,但并无证据显示启动对川普的调查是出于政治偏见。

川普星期二在推特上写道,克里托弗·雷局长“永远都无法整顿FBI”。

克里斯托弗·雷星期一表示接受长达435页报告中所阐述的调查结果。

但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不接受司法部监察长的调查结果,他坚持认为,联邦调查局“仅仅因为有一丝怀疑就对美国总统竞选活动进行了侵入性的调查,我认为这些怀疑不足以证明所采取的步骤是合理的。”

川普站在巴尔一边,不赞成联调局长雷的看法。他俩都是川普任命的。

川普在推特上说:“我不知道联调局现任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正在读什么报告,但肯定不是我所看到的报告。” “以这种态度,他将永远无法整顿联调局,尽管有一些最出色的男女员工在那里工作,但联调局严重失灵!”

美国情报界已经得出结论,认为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美国大选,并对莫斯科可能在2020年再次干预表示担忧。

川普和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定于于周二晚些时候在白宫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会晤。

   0


相关新闻
突发!川普受审 男子庭外自焚!可能动机曝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川普28岁美女通讯主管惊艳 似超模陪前总统封口费案开审 陪审团难产…川普无聊打瞌睡
川普转发“五花大绑拜登”图 被批煽动政治马斯克宣布换阵营:美国需要红色浪潮 否则
哈利王子自曝曾吸毒 川普:当总统“不排除连遭30家公司拒绝,川普确认:没钱
川普发出新威胁,这次指向中国电动汽车川普反移民言论变本加厉 怒骂无证客“不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