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华人微信号被封:请政府审查微信
www.bcbay.com | 2019-12-09 17:27: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191209

  1. 华人被封:请加拿大政府审查微信

在加拿大使用微信的华人很多,甚至一些其他族裔的人士为了与华人联系方便也开始使用微信,加拿大总理、福特省长都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还有一些市议员使用微信非常频繁。大家普遍知道,在微信上面是不能随便乱讲话的,因为微信有审查制度。如果在上面发表敏感言论可能被封号,加拿大华人对此颇有微词。

 据《国家邮报》报道,加拿大中文报纸编辑贾学生说,他经常在微信上贴文章,不料微信上个月开始限制他使用,提醒他被举报“多次违规”。最近一段时间他的微信被封了3次。多伦多退休居民王先生说,他成立了一个微信群组,取名为“畅所欲言”,允许人们自由发表对中国的意见。但是他的微信群多次被封,他个人微信账户也被封多次。王先生说,我生活在一个自由的国家,但我却无法在微信上自由发言。我强烈要求加拿大政府把微信驱逐出加拿大。多伦多房屋装修承包商吴先生说,他的微信账户在10月20日突然被封。他不能确定是什么原因,但怀疑这与他公开批评多伦多一名亲共社区领袖有关。除了敏感词,微信还审查敏感图片。不久前多伦多大学的一项研究就揭示了微信如何实时、自动地审查聊天中所发送的范围广、数量巨大的图片。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发表的这份最新研究报告名为“‘未阅先焚’2——微信如何实现实时审查用户对话中的敏感图片”。该研究对比了微信朋友圈、一对一聊天及群组聊天的图片审查比例,发现这3项功能的敏感图片库并不相同,朋友圈和群组聊天所审查的范围远大于一对一聊天。研究发现,微信对用户对话中发送的图片进行实时自动检测和审查,审查是基于图片中包含的文字以及目标图片与系统数据库中的敏感图片的相似度匹配。

 

2. 约克大学惊现"华人代考"!卖答案成风,还有人求拼单

加拿大的大学对于学生们的“学术诚信”问题向来是非常看重的。然而前段时间,却有约克大学的学生突然发现学校里竟公然张贴了“代考广告”!照片拍摄于今年9月份刚开学那会儿,远远看过去一张小小的广告贴在垃圾桶上好像还没那么容易被发现。但是明晃晃的“代考”俩字却异常显眼!再走近一点...“代考”俩字下面写着一溜小字:ECON(经济)ADMS(商科)MATH(数学)以及各种文字类考试。

 广告旁边还贴出了二维码和微信号。要知道,ECON和ADMS两大专业可是中国留学生最多的专业,如果代考顺利的话,枪手们确实可以大捞一笔。只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竞争太激烈,这么明目张胆把微信号自曝出来的操作也是让人搞不太懂了...正好最近恰逢期末考试季,“代写”、“代考”、“卖答案”等一系列骚操作好像又活跃起来了!而留学圈代考代写成风,早就成常态了...比如微信群里就常见各种代考,代写的广告↓学生们对此心知肚明,见怪不怪,几乎也没人想要去学校举报。毕竟身边同学朋友大多都这么做,自己也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早前就有一个名叫Victor的枪手爆料了自己当年在多伦多帮学生们“代考”的细节...他表示,在北美高校里,请枪手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很多学生不去上课,不写作业,只要花花钱就能完成学分,并且还能拿个不错的成绩。

 Victor表示:“我主要做约克大学,Centennial学院和Seneca学院,这三所学校有钱的学生比较多,而且考试监管也松。代考的时候我会让学生们做一张假的学生证,里面没有芯片,考试的时候出示一下即可,假学生证上是我的照片和考生的名字,反正都是拼音,考官也分不出男女。这些假学生证是在一家中国人开的打印店制作的,足能够以假乱真,看不出破绽。”除此之外他还说,中国学生主要学习商科,而他本人就是金融专业毕业的,稍微复习一下考试不成问题。一般一场期末考试需要6小时复习,他的收费为$1000刀一场,平时的测验或者期中考试相对简单,收费为$500刀一场。如果生意好的话,一年能赚个$4万~$5万。但也有约克的学生反映平时没太注意到有同学找代考,但是“考前透题、卖答案”的现象却是真实存在的...就拿约克ECON专业来说吧,绝大多数课程只是由期中考试(40%)+期末考试(60%)两个部分组成的,可能不同课会有不同的比例分配有些教授很nice,如果期末考试的成绩比期中考试高,那么就可以把Final算成100%,也就是说,就算你一整学期不学习,只要把Final考好了,拿个A或者A+也是很有希望的!这样一来,既然有了需求,那么“生意”自然也就来了......比如在某一科期末考试的前一天课程群里会突然有人发消息:复习不好的同学可以找我,保证你拿到高分!然后甚至还有同学在群里求拼单??

虽然我们不知道这个所谓的考卷和答案究竟是通过什么渠道搞来的,但据了解,一份试卷大概$900刀,着实不是个小数目,这也难怪为什么会有人站出来求拼单吧。据约克大学的学生小C表示,据他所知,仅是大三和大四两年,就至少有三门课发生过“卖真题”的事情...相信类似的情况可能其他学校也会有,但是在这里还是想要提醒学生们一定不要忽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以免因小失大,而且学习这种事情,还是要对自己负责的啊!

 

3. 大温地区破产率急速攀升

据加拿大破产监管办公室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19年的第三季度加拿大申报破产的人数增多。而大温地区的破产率在这一季度呈现加速增长的趋势。

在2019年的第三季度中,大温地区共有收到有1,393宗破产申请,较去年同期增长25.27%。相比之下,BC省在2019年第三季度共提交了2926份申请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87%。大温地区的破产率在最近一个季度中增幅比较明显。在过去的一年中,大温地区破产率一直在上升,但增长速度并没有那么快。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在过去的12个月大温地区共有5,021项破产申请,同比增长9.06%。相比之下,BC省在同一期间共有10,935份申请,比一年前增长了9.53%。大温地区破产率的增长速度比BC省的总体速度要慢一些。但是在第三季度,大温地区的破产率激增,超过了BC省总的增长率。据报告分析,破产个案增加,原因是经济放缓及高利率的滞后影响,致使借款人难以跟上还款的步伐。

 

4. 列治文烂尾楼花凉了 36业主状告华人开发商

今年7月,开发商Anderson Square Holdings Ltd.宣布停盖一栋位于列治文中心的楼花,导致已经购买的业主错失投资良机,一时间引发众怒。如今,忍无可忍的36户业主集体状告开发商,要求赔钱!

 这栋突然烂尾的楼花,名为ALFA Building,是一栋15层的高层公寓住宅,计划提供109套单位。楼花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位于列治文市中心8151 Anderson Road,紧邻列治文中心商场(CF Richmond Centre),列治文市政厅(Richmond City Hall),列治文中学(Richmond Secondary School),可以说是列治文的黄金地段,交通、购物、生活都十分便利。该楼盘的预售最早于2014年底、2015年初推出,当时赶在第一批抢购该楼花的业主,用500多加元/平方英尺的价格购买了理想单位。但是,定于在2018年交房的楼花,却一再延期,最后推迟到了2019年9月为最终交房日期。没想到,到了7月,眼看着最后期限要到了,开发商居然突然发邮件通知所有业主,称由于“重大外部原因”,开发商终止执行购房合同,会将订金和利息归还给买家。开发商所称的“重大外部原因”是:2018年12月11日,Scott建筑公司在BC省最高法院上状告开发商,索赔465万元。如果ALFA项目进一步延误,该索赔金额将进一步增加;因此,尽管ALFA项目开发商Anderson Square Holdings Ltd.已经尽力维持建筑财务平衡,但在当前不确定的商业环境中,ALFA项目无法保证获得令人满意的融资承诺。开发商发给业主们的通知书一出来,买了楼花的业主们都慌了。而且虽然开发商在7月12日就发出了书面邮件,但是很多业主根本没收到。苦等了四年的公寓,说没就没了!开发商说会退利息,却不知道利息是多少。更气人的是,当初的订金,现在根本就不够在列治文买同类的楼花!

 一位知情业主表示,“很多买了这栋楼花的买家都是指望着移居温哥华后住进这里的,业主有的来自大陆、台湾、香港,还有的来自温尼伯。”“但是现在,突然就通知我们不盖了,要退定金和利息,利息也不知道是多少,但这根本弥补不了我们的损失,之前用500块的尺价买下来的单位,现在附近同类型房子已经涨到1000多了,根本买不到一样的了。”另一位业主表示,他们怀疑开发商以更高的价格将土地卖出,用一点订金和利息就把原业主踢开。通知刚发出来的时候,曾有业主表示,开发商有资金困难没关系,业主们愿意等一等。现在看来,楼花烂尾是铁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但是当初买楼花的钱,如果拿去投资其他同类型的房子,能收回的效益绝不止这一点点利息。因此,36户业主们在11月15日向BC省最高法院提出诉讼,表示由于烂尾楼花的耽误,他们失去了财产增值和购买其他物业的机会,要求开发商按照楼花如今可以达到的市场价值,赔偿他们差价。这一诉讼目前还在进行中。Anderson Square Holdings Ltd.的两位董事分别是Sunny Ho和Jeremy Liang。Sunny Ho来自香港,是前列治文市议会候选议员,曾经在列治文从事餐饮业,在2017年成立列治文商业协会并担任总裁。去年九月,他曾在列治文成立一个帮助解决住房负担问题的组织。

 

5. 卑诗高校盈余3.4亿 留学生贡献最大

国际学生众多,卑诗25家大专院校去年共录得3.4亿元的盈余。Black Press Media收集了卑诗25家大专院校过去4年来的财政报告,并作出分析,发现留学生是各院校出现大额盈余的主要原因。

 在2018/19年度,各院校的盈余共有3.4亿元。较2015/16年度的1.44亿元翻了一倍。在去年,卑诗大学(UBC)录得1.36亿元盈余,冠绝全省。卑大去年的收益大概超出开支的百分之五。但这一数字虽然巨大,但其实与全省其他院校的盈余比率相差无几。其他大专院校,包括西门菲沙大学(SFU)、维多利亚大学(UVic)、昆特兰理工大学(KPU)、菲沙河谷大学(UFV)、汤普森河大学(TRU)、兰加拉(Langara College)、道格拉斯( Douglas College )与卑诗理工(BCIT)都录得超过1000万元的盈余。3年前,本省只有三家最大的大学,UBC、 UVic与SFU,出现8位数字的盈余。UBC与SFU在过去3年来,收入出现双倍甚至三倍的增长。本省大专院校的财政宽裕,得益于学费收益增长,而此主要与招收留学生大幅上升有关。

   0


相关新闻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3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6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7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8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9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10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