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保险计划供款非税项 加国民不获海外税务抵免
www.bcbay.com | 2019-12-09 09:07:1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保险计划供款非税项 加国民不获海外税务抵免

一名同为加拿大及英国居民的华裔男子,因曾在英国全职工作数年,并为英国全国保险计划供款。他在2016年的税务年在加拿大报税时,认为有关供款,可适用于入息税务法(Income Tax Act)的海外税务抵免(foreign tax credits),但就被加拿大税局否定。

海外税务抵免是加拿大的纳税人按海外收入而被当地国家征税后,加拿大政府根据同一笔收入征税时,便可获得扣减。而给予加拿大退休计划(CPP)及就业保险金(EI)的一些供款,亦同样获得扣减。不过,海外税务抵免的款额不能超过加拿大所征的税款。

案件上诉人宗平(音译:PING ZONG)于2016年报税时,便使用了海外税务抵免。但税局重估当事人的报税表时,认为他当年向英国政府缴交的,其实是英国政府强制性征收的全国保险金,并不属于"税款",故不符合取得海外税务抵免的资格。

但上诉人不服,上诉至联邦税务法庭。他认为,给英国全国保险金供款应等同于入息税,故理应得到双重缴税的宽减。即使保险金供款有别于税款,但亦等同于加拿大退休金计划的供款,就算这亦不成立。但根据加拿大与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之间的协定,亦可得到加拿大的税务抵免。

上诉人认为自己给予英国政府的全国保险计划供款,相等于纳税。但联邦税务法庭法官博科克(Randall S. Bocock)则引用90年前加拿大最高法院的一宗案例,指出税款必须符合4个定义,包括按法律执行、由立法机构授权进行、由公共机构推行,以及用作公众用途。法官指出,上诉人给英国政府的全国保险计划供款未能满足第4项要求,因上诉人供款后,将来只是他个人财务得益,与公众无关,法官驳回当事人的上诉。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税局今年查税侧重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加拿大8款报税软件推荐 免费又实用
今年报税有出错风险!如何避免被CRA审查?加拿大税季攻略:关于海外资产申报
加拿大报税达人提醒:这些税务误区一定要注你知道吗?加国税务局提供免费报税 有中文
报税季最常见的 10个问题 税务专家来帮您解加拿大2024报税季开始!有重大变化和抵税福
报税季开始,三类人士将面临重大变化报税季正式开启 7500元抵免和这些福利记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3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9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