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丛培武警告加拿大将遭反制 吁勿制裁中国官员
www.bcbay.com | 2019-12-06 14:20:2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驻加大使丛培武周四警告,若加拿大国会通过动议制裁中方官员,中国将会推出"坚定反制措施"。他又直斥外国媒体最新对新疆再教育营的报道是"假新闻",又强调中方采取"预防性反恐措施",近3年来已没有再发生暴力恐袭事件。

  加拿大两位保守党参议员豪沙科斯(Leo Housakos)和吴蓝海(Thanh Hai Ngo),正推动于下周引入动议,要求渥京就中国涉嫌针对穆斯林维吾尔族以及在香港争取民主的示威者侵犯人权,按针对侵犯人权者的《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对中方官员实施制裁。

  丛培武在满地可参加一个午餐会活动后说,若加拿大国会以类似人权或民主为借口通过此类动议,将是严重干涉中国的内政,而后果就是加方会面对中方坚决反制措施,"这不符合加方的利益。我们期望他们停止这类危险行为"。

丛培武警告加拿大将遭反制 吁勿制裁中国官员

  豪沙科斯则以电邮发表声明指,丛培武的言论正好显示为何需要其动议,"真正的危险是,我们愈是阿谀奉承,他们就会愈壮胆。加拿大是时候捍卫我们的价值观。我们若不捍卫民主、人权和法治,那么我们就会失去这些价值观"。

  在他发言后,丛培武直斥国际媒体最近报道是"假新闻",该等报道指中国在新疆将数以万计穆斯林关押在再教育营。他又指,中国政府正进行"预防性反恐措施",旨在加强国家安全,"过去3年以来,已再没有出现暴力恐怖事件"。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此前取得中国政府外泄文件,首度披露中国利用高度设防的监狱营,有系统地将关押的百万计新疆维吾尔族及其他穆斯林洗脑的细节。但丛培武断然反驳这些报道,并指,去年有超过240万游客到新疆旅游,"他们非常喜欢那里,事实说明一切"。

  自去年12月1日,加国皇家骑警应美国要求,在温哥华机场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后,中加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数日后,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Spavor)和斯帕弗(Michael Kovrig)被指危害国家安全在中国被扣押至今。丛培武说,"这两名加拿大人因为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被中方有关部门依法逮捕。两人的合法权利一直受到保障。"

   0


相关新闻
加中关系回暖!加拿大副外长访华为高层铺路驻加使馆:特鲁多污蔑中方“有意”干涉加内
赵锦荣:我成为中国干扰目标 却遭特鲁多背加拿大前党领作证 指中国干涉影响选举结果
争议!香港公司维修加航56架飞机 外界担忧调查证供:保守党支持维吾尔人 中国政府气
两头拿:邱香果被曝秘密为中国工作年薪21万中国呼吁加拿大私人投资“一带一路”项目
中国外长王毅会见加拿大外长:中加不是敌人重磅炸弹!加拿大有大学开始“全校封杀”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