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吵翻 “失联20年”的北大博士后找到 只说7个字
www.bcbay.com | 2019-12-03 16:55: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连日来,中国常州“北大博士后”王永强出国后和家人失联20年,病危的老母亲郭巧娣想见儿子最后一面的消息,刷爆了网络。那么,王永强到底去了哪里呢?

吵翻 “失联20年”的北大博士后找到 只说7个字

       很多热心网友为了帮助他的母亲郭巧娣老人完成临终前见儿子一面的心愿,提供了很多王永强的相关信息。

  随后,有美国网友发现,在美国的社交网络上、在亚特兰大工作生活的“Wang Yongqiang”各方面的信息资料,都与这位目前失联的“北大博士后”高度相似,通过照片辨认,家人也觉得这个人长得很像王永强。

      资料显示,这名技术人员为“北京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从1997年到2001年,他与北京大学物理系和日本合作,参与硅基纳米材料光电一体化开发”。

       网友根据网络上的信息提供了美国方面的联络方式。

吵翻 “失联20年”的北大博士后找到 只说7个字

       对此,老人的家人通过越洋电话给“Wang Yongqiang”留言,希望他能和家人重新建立联系,

  如今,这位亚特兰大的“Wang Yongqiang”终于有了回应。

吵翻 “失联20年”的北大博士后找到 只说7个字

  随后,王永强的小舅郭学武告诉记者,他们当地的魏村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找到了他家,称他的亲戚在美国和王永强熟识。王永强请他向小舅舅郭学武转达了如下信息:希望家人不要再通过媒体寻找他。而对于是否会回国见母亲最后一面的问题,他只答复了七个字:“清官难断家务事!”

吵翻 “失联20年”的北大博士后找到 只说7个字

       最后一次联系:家人要钱被拒

       王永强出生于1969年,老家在江苏常州新北区春江镇新华村,家中一共三个孩子,王永强是最小的,他上面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

       王永强的父母和大哥现在仍然住在老家的房子里,房子是上个世纪90年代初盖起来的,已经非常简陋,因为三个人常年生病,没有劳动能力,一直靠吃低保过日子。

  他的家人说,1999年4月王永强和爱人前往日本学习交流,当时他已经在北大读了博士后,他告诉家人在日本一年还可以赚到18万块钱。“1999年5月,他从日本给家里来了电话报了平安,那个时候在电话里也听不出什么异常。”郭学武说。

  也是这一年,王永强的父母身体不好,一直需要吃药,但因为家里没有什么经济收入,所以生活过得比较困难,当年8月考虑再三,王永强的母亲郭巧娣决定给儿子打一通电话,让他寄一点钱给家里,贴补一下家用。

  “当时我家里条件好一点,有座机,电话是打到我家里的,王永强的父母在我家里接电话,和他说出这个需求后,外甥就说以后不要再和他联系了,然后就挂断了电话。”郭学武说,“那也是他最后一次和家里联系。”

吵翻 “失联20年”的北大博士后找到 只说7个字

       出国前不让家人告诉女友自己家境

       王永强是出国前刚刚和女友结婚,他没有让家人参加婚礼,因此在临出国时,家人让郭学武从老家赶去了北京,“当时他还说在日本赚了钱要给家里盖房子。”

       “但是他带我去见他女朋友的时候,提前告诉我说,不要和他女朋友提家里面条件不好的事情。”郭学武说,那次见面总体正常,但就这一点让他觉得不舒服,感觉外甥似乎是有点嫌弃家人,但是当时也遵从了他的意见,没有对他的女友表达家里真是情况。

吵翻 “失联20年”的北大博士后找到 只说7个字

       病危母亲想见儿子最后一面

  王永强的父亲王纪生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他们曾经托人多方打听过儿子的下落,去找过他的同学、老师,也零零碎碎听到了一些王永强的消息,但是一直未能够和儿子联系上。

  “后来我们就想,他可能是怕说了自己的家境影响自己的工作,我们一想也就算了,就没有再过多地去寻找。”王纪生说。但是到了2019年下半年,王永强母亲的身体越来越差,肾病严重,医生说已经到了病危阶段,身体虚弱到几乎无法说话。

       能见上儿子最后一面,已经是王永强母亲郭巧娣最后的心愿。

吵翻 “失联20年”的北大博士后找到 只说7个字

       网友持不同意见 吵翻了

       “北大博士后”二十年失联家人的事,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有网站发起讨论,结果也是让人大吃一惊:在4.8万人参与的网络投票中,有54.4%的网友认为王永强与家人之间肯定有纠葛,对“清官难断家务事”这样的说法表示理解,甚至有不少人“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不幸遭遇。

       @**EZ:这家人肯定发生过什么事,而大家都不愿意说出来,可能真是清官难断家务事吧。

      @**ph:或许又是一部“都挺好”,这家也有“苏大强”,否则孩子没理由20年不回家,他愿意孤独终老吗?

       @**06:生死之外无大事,不论是什么矛盾,在老人弥留之际,有什么不能回去看一眼的?毕竟她是生你养你的母亲!

       @**Q3:父母子女之间总是有抚养和赡养义务的,从法律角度来讲,你也应该回来,无论发生过什么。

       或许清官真的难断家务事,但王永强的亲人们知道他这样的回复后,也是明确表示:失望至极。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