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UBC女博士控诉开宝马X5的准婆婆极品 遭网友群嘲
www.bcbay.com | 2019-12-02 17:11:1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婚恋乃人生大事,各地风俗也各有不同。恋爱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很多因观念差异产生的矛盾就会急剧爆发。

这不,UBC一个华人女博士就上论坛撰文,控诉她未来婆婆是“不通事理的极品”,导致她与男友同居半年多却到了分手的边缘,希望大家能给她评评理。

谁知道,网友们一边倒地站在了准婆婆一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博士女“屈尊下嫁”本科小哥

这个妹子自我介绍称她来自中国农村,今年30岁,凭借奖学金到温哥华UBC读了博士。简短的介绍凸显出这妹子很优秀有没有啊?

UBC女博士控诉开宝马X5的准婆婆极品 遭网友群嘲

再看看她对男朋友的描述:“他身高171cm,一般本科毕业,目前在Nordstrom,工资没我高。我和他在一起纯粹是他苦苦追求。

啥感觉?条件不咋地的“舔狗”小哥一枚啊!

UBC女博士控诉开宝马X5的准婆婆极品 遭网友群嘲

不过,尽管各方面条件都不如自己,妹子还是和小哥恋爱了一年,同居半年,决定“屈尊下嫁”了。因为爱情吗?

错!妹子口中的小哥虽然个人条件一般,但“硬件”指标还是杠杠的:

温哥华本地华人,虽是单亲家庭,但小哥的妈妈有经济头脑,懂得投资,现在列治文和本拿比一共有2套房子,小哥自己开着奥迪Q5,小哥的妈妈开宝马X5。

UBC女博士控诉开宝马X5的准婆婆极品 遭网友群嘲

原来名校博士妹子心里还是有杆秤的,对方家庭条件好,她都愿意“屈尊下嫁”各方面条件不如自己的小哥,在钱这方面总应该对她大方点儿吧。

谈彩礼,准婆婆瞬间变脸

小情侣同居半年后,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小哥的妈妈很大方地表示,愿意包下小两口的婚礼、婚纱、蜜月旅行钱,问妹子家还有什么其他要求没有。

博士妹子就“委婉地”提出了自己老家的彩礼传统:

“我当时委婉说出我的要求,我爸妈养我这么大,又供我读书到博士很不容易,我结婚后肯定要留在温哥华,离家很远,过年过节也是在婆家,不太可能回国,有孩子了也是跟婆家姓,而且我父母为了我哥借钱买房子现在也很困难。我想要10万加币彩礼,其中一半帮父母还了帮哥哥买房借的钱,再帮他们把老家的房子修一下养老,当然也会带回来2万当作嫁妆。”

UBC女博士控诉开宝马X5的准婆婆极品 遭网友群嘲

谁知听完这番话后不打紧,小哥妈妈当场骂妹子父母是卖女儿、一家人只想要钱,还立刻要求小哥和妹子分手。

妹子既惊讶又委屈,不敢相信平日里温文尔雅的婆婆突然变成了这副模样。

我本以为婆婆有文化应该理解,且10万对他家真的不多。把我当贼一样防着,要说嫁过去,我真是太委屈了。而且以后我给他家生孩子也会影响事业的,而且还会跟他家姓。我以后上班几十年难道不会挣到这么多钱吗?”

妹子表示,男朋友除了家庭条件比她好点以外,其他样样不如她,如果不是男朋友舔狗一样穷追不舍,她根本不会跟他在一起。本以为男友一家会珍惜她这个优秀的媳妇,然而事与愿违。

从妹子的表述中可以看出,虽然她已经在UBC读到博士,但是真的认可家乡的婚嫁传统:

“我家那边有个风俗是女方家的酒席要男方出,这条我觉得不妥就算了。抬头嫁女儿,低头娶媳妇,虽然有些男方吃亏的地方,但是娶媳妇肯定是要多付出一些的,我父母老实农民也知道男方结婚要多出钱的,所以于是他们借钱给我哥哥买房子,不然怎么提孩子跟自家姓。”

可惜温哥华的男友一家却完全不认可这一套,所以她非常非常地愤怒:

没想到未来婆婆是这种不通事理的极品。我们同居半年了却还是一分彩礼不给,说是加拿大没有彩礼这么一说,逼我们分手,婚也几乎结不成了。

妹子称,自己现在进退两难。“要说分手的话,我毕竟已经30了,在他身上耗费了宝贵的青春,还同居了半年,这样被白睡了半年,觉得亏死了,该怎么办?”

最后再补充一下妹子国内老家的情况:父母都是农民,一共3个孩子,妹子上面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三人都上了大学,妹子的哥哥毕业后留在天津工作,嫂子家要求必须在天津买房才行,妹子的父母于是借了钱给妹子哥哥付首付,而妹子“看着他们年纪这么大还一身债,很心疼,想帮帮他们”。

网友观点一边倒

妹子估计发文想获得大家的同情,谁知道网友居然都站婆婆那一边,连她引以为傲的的博士学位都被嘲笑:

真是个极品,在加拿大,找不到工作的人才去读博士,少拿博士当根葱。”

“西方人的习俗是女方父母出钱办婚礼。她男友的母亲同意出钱办婚礼已经不错了,这国女竟然还要狮子大开口。”

“支持男方婆婆。她给你们包办婚礼,包蜜月,是为了让你们婚姻开始有幸福的经历和回忆。你算计那一堆都不是出于爱。还是换一家谈你这笔生意吧。不过估计得打折了,因为你自己都觉得30岁是个折扣。”

“老家有彩礼的规矩,那为什么不回老家?对你有利的就说是老家规矩,对另一方有益的就说老家没这规矩。你也很奇葩了,PHD。”UBC女博士控诉开宝马X5的准婆婆极品 遭网友群嘲

网友们的阅读理解能力还是很强的,瞬间抓住了本质:“现在在列治文和本拿比一共有2套房子,小哥自己开着奥迪Q5,小哥的妈妈开宝马X5。所以这女的是嫁给这个。”

不过小编还是觉得这是无聊人士编的故事,好歹都是UBC读到博士的妹子,而且获取了奖学金,如果还认可“抬头嫁女儿,低头娶媳妇,娶媳妇一定要付出一些”这么贬低女性的观点,确定不是竞争对手派来黑UBC和博士的吗?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