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年一艘 中国第四艘自造航母2021年建成
www.bcbay.com | 2019-11-29 09:28:4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加快建造航空母舰速度。中国最快会在两年内(2021年)就开始打造第四艘航空母舰。不过由于目前缺乏核技术,加上资金方面的限制,第五艘核动力航母已被搁置。即使两大国有造船公司在近期合并,也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就有明显的影响。

据东森新闻今天报道,最快2021建造第四艘航母,中国第五艘受困“核技术”先搁置。

该报道引据《南华早报》消息,解放军海军目前只有一艘从乌克兰购买的现役航母辽宁号;第二艘(中国大陆第一艘国产航母)从2017年开始试航,可能即将开始服役;更新型的第三艘(中国大陆第二艘国产航母)目前还在上海江南造船厂长兴基地建造中;第四艘(中国第三艘国产航母)可能在2021开始建造。

报道称,据军事内部人士表示,海军领导们一直希望可以建造技术更先进的核动力航母计划,但由于技术及资金上的限制,第五艘航母只能先暂时搁置。

中国两大国有造船公司“中国船舶集团(CSSC)”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CSIC)”,合并组成了全球最大的造船公司。新公司保留了CSIC这个名称,共有31万名员工、147家研究机构、总资产价值为7900亿元人民币。但军事内部人士表示,尽管合并增强中船公司的竞争力,没有核技术的话也不会加快舰队的进程。

该报道引述知情人士还说,为歼-15发射所进行的电磁弹射器测试尚未达标,“航空母舰的建造是世界上最复杂、成本最高、需要最先进技术的项目”,对于中国造船商和工程师来说,是一个新的领域,确实还需要时间来赶上其他国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