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对维吾尔族人监视,包括加拿大留学生
www.bcbay.com | 2019-11-25 18:04:2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191125

1.    加拿大留学生爆料:中国政府监控我们全家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国际调查记者联合会(ICIJ)发布消息说,他们从中国内部的一个秘密来源获得机密文件显示,中国正在对全世界的维吾尔族人进行监视,包括在加拿大留学的维吾尔族学生和其在中国的家人。

国际调查记者联合会说,他们获得的中国政府高度机密文件得到了情报专家背书,文件显示,从2017年开始,中国官员开始监视1535名已获得外国国籍并在全球领事馆申请中国签证的维吾尔族人。一位住在加拿大的维吾尔族留学生告诉CBC说:我认为大多数在这里学习或居住的维吾尔族人都感受到了来自中国政府的压力。因为中国担心居住在国外的维吾尔人会向外国媒体或外国人讲述新疆正在发生的事实。该学生同意接受CBC采访,但要求对他的身份必须保密。这名学生说,中国当局向他施压,要求他将在加拿大身份证、地址、学校文件甚至个人健康信息寄回国内,尽管他不知道政府为什么需要这些东西,但他必须老老实实地交出来。如果他不遵守中国当局的要求,他在新疆的父母将可能被安置在再教育营中。他认识一些加拿大的其他留学生,他们就有亲戚在再教育营中,但是许多学生都不敢说出来。中国政府也直接威胁他的父母,并利用他的父母监视他在加拿大的活动。他说政府控制着中国的一切,他们什么都可以找到。

加拿大维吾尔人协会的创始人穆罕默德·托蒂一直是多伦多维吾尔族维权人士代表,他对中国政府的控制策略非常了解。他说:维吾尔激进分子在加拿大同样受到中国政府的压力,这是恐吓、骚扰和威胁。他说中国政府劫持了你的父亲、母亲和其他亲人……然后还强迫你保持沉默。托蒂说他的母亲在2016年被中国秘密警察逮捕,至今没有消息。他说他妈妈是个70岁的老人了,她能做什么错事呢?多伦多地区的另一位维吾尔活动家Rukiye Turdush说,今年早些时候,她因批评中国对待维吾尔人而成为麦克马斯特大学中国留学生的攻击目标。Turdush说她在校园活动中被拍摄,有人冲她大喊大叫,称其为“分裂主义者”。麦克马斯特的中国学生会因其与中国政府的联系而剥夺了学生俱乐部的地位。加拿大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Alex Neve说,新获得的文件显示如此大规模的监禁计划在最近几十年来全世界闻所未闻,而且中国政府正在将诸如大赦国际和联合国之类的独立国际人权组织阻挡在新疆再教育营之外。国际调查记者联合会公布这些文件在英国卫报发表后, 中国驻英国使馆上周末发布声明,强调这些文件都是“捏造事实的假新闻”。并称新疆并没有外界所谓的再教育营,强调新疆的职业教育与培训中心都是为了防范恐怖主义而建立的。

 

2.   中国夫妇在Costco的遭遇 华人蓝博基尼被劫

光天化日之下,一对中国夫妇在人来人往的Costco停车场遭持枪抢劫!"一看到枪我就傻眼了,这种情节好像只有在电影里看过。"余先生说。3名歹徒瞬间抢走了余太太的包包,所有的现金、银行卡,手机全部被掳走!之后还没等到报案,这对中国夫妇的银行卡已经被歹徒狂刷了3000刀!此外,包里的驾照和车钥匙也在歹徒手上,家庭住址泄露,这对中国夫妇至今仍担心不已。

据世界日报报道,这起抢劫案发生在上周日(17日)傍晚时分,在美国加州佛利蒙一家Costco的停车场里。当时去Costco购物的人非常多,停车场很满;两人好不容易才找到车位。下车才走没几步,就听到身后一阵嘈杂声。余先生一回头,就发现一名歹徒正在抢太太的包包;而另一名歹徒则突然下车,拿着枪指着他,示意要他不许动。歹徒抢走包包后,还一把将余太太推倒在地。余先生说,歹徒应该有三位,其中拿枪的应是非裔,动手抢劫的比较像是拉美裔,车上似乎还有一人。抢匪年纪大约只有20多岁,但"很有经验"。遭抢后他们报案后,警察随即追踪手机讯号,但没多久手机就被关机。余先生表示,他与太太打扮算是低调,太太的包只是一般品牌"Fossil"。包里大概也就几十元的现金,最值钱的物品应该是一支iPhone。但是包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都被抢走。之后资料显示,歹徒很快就在多家商场盗刷了大约2、3000元。此外驾照、车钥匙也都落在了歹徒手上,让余先生夫妇非常担心。余先生呼吁华人去购物眼一定要多加小心。自己被抢时人潮很多,但大胆的歹徒还是下手,甚至直接亮枪,"现在这些人好像都肆无忌惮,而且抢了就上高速公路,我们防不胜防。"现在治安的确越来越差,Costco由于生意火爆也常常成为案发现场。上个月,在大多伦多地区旺市的一家Costco门口,一名女子与另一名男子发生争执,男子随即掏刀对该名女子一顿狂捅,女生应声倒下,血流满地。稍晚该男子被警方抓捕,被控谋杀未遂,但警方至今没有透露事情具体起因,受伤女子目前仍在多伦多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抢包、伤人案件不断,华人似乎成了各路歹徒眼中的香饽饽。周五(22日)晚上9点左右,大多伦多地区又发生了一起持枪抢劫案。受害者不仅座驾兰博基尼被抢走,腿上还中了一枪。警方表示,当时五名歹徒乘坐一辆汽车抵达案发现场。其中三人下车实施了抢劫并持枪伤人。所幸受害者没有生命危险,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同时公布了这辆红色兰博基尼的车牌号,为8IGHT8,这辆豪车价值25万加元。关于此事,社交媒体上有很多评论,不少网民认为,车身红色、车牌号含数字88,这辆豪车的车主很可能是中国人。这只是近期多伦多华人区豪车被抢的事件之一。看起来,在多伦多,现在持枪抢豪车又要逐渐成风了。宝马,保时捷,兰博基尼...…歹徒的胃口还真的不小。年底了,又到了各种案犯忙着创收的季节。希望华人们要多加小心,也希望警方能早日将歹徒绳之以法。

 

3.   情况特殊 温哥华珍珠奶茶店或推迟一年实行禁塑令

温市议会将在今个星期三进行投票,决定是否会在明年4月前禁止大部分商家使用塑胶吸管。

该项条款要求禁止使用塑胶吸管,可降解塑胶吸管等。只有在顾客提出要求时,才会向他们提供符合要求的可弯曲吸管。该条款若果获得批准,将会在明年世界地球日(4月22日)正式生效。在提交至市议会讨论的报告中,建议可酌情将对珍珠奶茶店的“禁塑令”延期一年,以便店家可有足够的时间找到塑胶吸管的替代品。报告认为,对于不少市民来说,和珍珠奶茶已经成为自身文化的一部分。而奶茶店又十分依赖使用一次性塑胶吸管,若无法寻找到可替代的工具,或将对商家的生意造成影响。

 

4.   华人最爱的海鲜有毒 卑诗省15人中招一人瘫痪

海鲜的美味一直让人无法自持,可是你想过吃海鲜会导致瘫痪吗?据Vancouver Sun报道,BC省疾控中心对受污染的海鲜进行的测试发现毒素水平高达法规限值的250倍。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医学主任 Tom Kosatsky说,在过去的三年中,至少有15人被受污染的海鲜导致部分瘫痪,甚至有一名受害者完全瘫痪,失去了呼吸能力。一旦陷入瘫痪,病患将无法讲话解释自己是为什么生病的。太可怕了...

根据百科的解释“麻痹性贝毒是一种神经毒素,因人们误食了含有此类毒素的贝类而产生麻痹性中毒的现象,所以称之为麻痹性贝毒。其毒理与河豚毒素(TTX)相似。麻痹性贝毒在许多种不同的贝毒中毒事件属最严重,因其强烈毒性,经常造成消费者中毒死亡事件,并且具有广布性与高发性。”换句话说,就是吃了会死人的那种中毒...严重的麻痹性贝类中毒可能是因为患者食用了封闭海滩上的海鲜,特别是蛤蜊、牡蛎和贻贝。这些东西都是平常超市就能买到,并且是华人普遍比较喜欢吃的海鲜种类。但是有一种说法是,海鲜在秋冬季节是“安全期”,可以放心随便吃。为此,疾控中心还特地发了一条公告辟谣,即使在秋冬时期食用也会有麻痹中毒的风险。Kosatsky解释到,人们对于牡蛎有一种偏见,认为在秋冬季节会比较安全。但实际上不是的,贝类可以长时间保留毒素,也会有患者因为食用了11月至3月期间捕捞的贝类而出现不适症状。尤其是黄油蛤蜊(Butter clams ),可能毒素会一直保存在体内。伴随着毒素不断累积,堪称“毒王”!根据规定,麻痹性毒素的监管上限为每100克海产品内含有80微克毒素。但是在对BC省与疾病封闭性海滩上的商业海产品检测中发现,其含麻痹性毒素的含量超过上限的250倍!现在BC疾控中心的地图显示已经关闭了BC省大部分的海域,禁止捕捞海鲜。在疾控中心提供的海域地图中,显示红色的部分就是已经禁止捕捞的海岸,如果有前往的游客千万不要捡海滩上的海鲜来吃!但据Vancouver Sun报道,仍有一部分商家以身涉嫌进行非法捕捞出售,很可能会影响到居民的健康。Kosatsky提醒到,如果不确定海鲜的捕捞地点,最好就不要吃。由于麻痹是由毒素引起的,而不是由病毒或细菌引起的,因此受污染的海鲜无法通过冷冻或烹饪来确保其安全无毒,甚至可能会使毒物浓缩。中毒的起始症状是嘴和手部麻痹,不久之后就会出现肌肉麻痹的症状。还有一些人试图在吃海鲜之前将海鲜涂抹在嘴唇上测试其“毒性”,Kosatsky称这种做法是非常不明智的。最安全有效的方式就是确保海鲜来自没有被毒素污染的地区。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