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最爱的海鲜有毒 卑诗省15人中招一人瘫痪
www.bcbay.com | 2019-11-24 18:11:25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最爱的海鲜有毒 卑诗省15人中招一人瘫痪

  海鲜的美味一直让人无法自持,可是你想过吃海鲜会导致瘫痪吗?

华人最爱的海鲜有毒 卑诗省15人中招一人瘫痪

  据Vancouver Sun报道,BC省疾控中心(B.C.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对受污染的海鲜进行的测试发现毒素水平高达法规限值的250倍。

  卑诗省疾病控制中心医学主任 Tom Kosatsky说,在过去的三年中,至少有15人被受污染的海鲜导致部分瘫痪,甚至有一名受害者完全瘫痪,失去了呼吸能力。一旦陷入瘫痪,病患将无法讲话解释自己是为什么生病的。

  太可怕了...

  疾控中心解释这种病症为麻痹性贝类中毒(paralytic shellfish posoning)。

  根据百科的解释“麻痹性贝毒(paralytic shellfish poisoning,简称PSP)是一种神经毒素,因人们误食了含有此类毒素的贝类而产生麻痹性中毒的现象,所以称之为麻痹性贝毒。其毒理与河豚毒素(TTX)相似。麻痹性贝毒在许多种不同的贝毒中毒事件属最严重,因其强烈毒性,经常造成消费者中毒死亡事件,并且具有广布性与高发性。”

  换句话说,就是吃了会死人的那种中毒...

  严重的麻痹性贝类中毒可能是因为患者食用了封闭海滩上的海鲜,特别是蛤蜊、牡蛎和贻贝。这些东西都是平常超市就能买到,并且是华人普遍比较喜欢吃的海鲜种类。

  但是有一种说法是,海鲜在秋冬季节是“安全期”,可以放心随便吃。为此,疾控中心还特地发了一条公告辟谣,即使在秋冬时期食用也会有麻痹中毒的风险。

华人最爱的海鲜有毒 卑诗省15人中招一人瘫痪

  Kosatsky解释到,人们对于牡蛎有一种偏见,认为在秋冬季节会比较安全。但实际上不是的,贝类可以长时间保留毒素,也会有患者因为食用了11月至3月期间捕捞的贝类而出现不适症状。

  尤其是黄油蛤蜊(Butter clams ),可能毒素会一直保存在体内。

  伴随着毒素不断累积,堪称“毒王”啊!

  根据规定,麻痹性毒素的监管上限为每100克海产品内含有80微克毒素。但是在对BC省与疾病封闭性海滩上的商业海产品检测中发现,其含麻痹性毒素的含量超过上限的250倍!

  现在BC疾控中心的地图显示已经关闭了BC省大部分的海域,禁止捕捞海鲜。

华人最爱的海鲜有毒 卑诗省15人中招一人瘫痪

  在疾控中心提供的海域地图中,显示红色的部分就是已经禁止捕捞的海岸,如果有前往的游客千万不要捡海滩上的海鲜来吃!

  但据Vancouver Sun报道,仍有一部分商家以身涉嫌进行非法捕捞出售,很可能会影响到居民的健康。

  Kosatsky提醒到,如果不确定海鲜的捕捞地点,最好就不要吃。

  由于麻痹是由毒素引起的,而不是由病毒或细菌引起的,因此受污染的海鲜无法通过冷冻或烹饪来确保其安全无毒,甚至可能会使毒物浓缩。

  中毒的起始症状是嘴和手部麻痹,不久之后就会出现肌肉麻痹的症状。

  还有一些人试图在吃海鲜之前将海鲜涂抹在嘴唇上测试其“毒性”,Kosatsky称这种做法是非常不明智的。最安全有效的方式就是确保海鲜来自没有被毒素污染的地区。

  如果吃完之后发现自己不幸“中招”,出现嘴部或手部麻痹等症状,请立即停止食用。并拨打911或者毒物控制中心(Poison Control)电话1-800-657-6911,并且保留贝类以便进行测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