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人生选择:国内年薪40万VS加拿大年薪5万加币
www.bcbay.com | 2019-11-24 17:58:0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191124

1.    国内年薪40万VS加拿大年薪5万加币 我选择了…

考虑回国就业还是在加拿大求职,因素有不少,比如亲情和文化方面的,但说到底还是看薪水:假如国内提供的工作,即便换成加币都明显超出加拿大提供的工作,有多少人会不心动?但,如果薪水看起来差别不大呢?近日,有一位华人移民朋友就倾述了自己的苦衷:国内公司提供了一份40万人民币年薪的工作,而加拿大公司提供的是5万加币的工作。换算成人民币的话,加拿大公司提供的要少一些,但他已经在加拿大有房、生活开销不大,过的也挺舒服,究竟要不要回国赚更多的钱?

问题提出后,他发现有太多太多华人面临同样的问题,有一些人给出的答案很中肯,值得借鉴。总结一下,有这“十大观点”:

观点一:“没有双倍以上,就别回去”

许多华人网友直言:既然费劲千辛万苦在加拿大安顿了,那么不要轻易回去。无房+40万人民币年薪的生活,一定比有房+贷款不多+5万加币的生活要艰难。况且,适应了加拿大的生活节奏,回去真的能迅速调整吗?回国工作不是不好,但,如果赚的钱不是加拿大的双倍,甚至三倍,只是多一些的话,我们觉得没有必要。

观点二:独生子女,外加特别想家,就回国吧

没有人可以忽略亲情的存在,在40万人民币和5万加币的选择中,也要判断自己的情况:如果自己是独生子女、在加拿大还没有成家或者没有房、自己想家,或者父母特别想让你回去的话…那么就不要为难自己了,既然国内赚的更多,既然这是自己、家人共同的倾向,还有什么多想的呢?当你没有被“绑定”在加拿大时,路子是有很多的。

观点三:年轻的话,先回国,大不了再回来

这个观点持有者也相当多,在他们看来,有什么好纠结的?如果还年轻,大不了先回去做,满意的话就留下,不满意的话就回来呗。40万人民币和5万加币哪个好,哪里适合自己,当然要都经历过才知道。当然了,这个实行的前提不仅是年轻,还最好是没有成家。还是那句话,当你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任何选择都没有错,但当你有了“羁绊”之后,任何选择都要三思。

观点四:是怎样的40万年薪,这一定要弄清楚

在加拿大工作,多劳多得,相对简单;但不少网友指出,回国工作的话,同样是40万年薪,却有不同的可能性:比如在家族企业里工作,轻松赚40万;比如在繁重的软件公司工作,用“996”的方式赚40万。尤其是对于在加拿大生活惯了的人来说,“996”加班式的40万,虽然是比5万加币高不少,但劳累程度高出几倍,你确定能承受吗?所以比起看薪水,看工作性质、工作类别更重要。

观点五:不要和钱过不去,勾心斗角哪都有

这类观点的持有者直言,40万人民币比5万加币还是多很多的,不要和钱过不去,谁不想多赚点?至于回国会面临的问题……最担心职场勾心斗角?其实哪里的职场本质都一样,同事之间哪有真正的友谊可言?在加拿大的公司,比如加拿大的华人公司,就没勾心斗角了吗?只是程度可能不那么重而已。程度是轻一些,但薪水也低啊,那么为什么不回国赚40万?

观点六:必须要想清楚,回国安逸了可能就再不想回来了

有一些网友并不认为“回国工作,然后再回来”成立。这个情况很常见:本想自己在加拿大打拼,然后带父母过来团聚,结果自己回国后发现工作安逸,还有父母照顾。久而久之会想:既然我在国内过的好,收入也高,也能和家人团聚,我干嘛还要回加拿大,干嘛还要带父母一起去加拿大?……所以,当初的“加拿大梦”就不复存在了。

观点七:看上升势头,因为加拿大最弱的就是这项

40万人民币的工作乍一看非常好,但你真的对这个行业、这个职位有了解吗?比如看看行业内部人士的发展潜力,是收入还会高速增长,还是比较稳定,上升空间小?在加拿大工作,比较弱的一个环节就是上升势头:加薪很慢,有的甚至几年不加。所以5万加币和40万一开始有一定差距,如果这个行业在国内好,那么几年后可能远超5万加币,这就不用考虑了吧?

观点八:根据自己的身份来决定

有网友提示:与其看有房没房,有家人没家人,倒不如看自己的身份。工签?绿卡?还是加拿大护照?如果拿加拿大护照,回国房产如何解决?如果工签的话,确定还能回得来?这才是最需要考虑的,3种不同的身份,在决定去留时能一样吗?自己判断也好,问专家也好,与其对比40万人民币和5万加币,不如先弄清自己的身份将会产生的后果。

观点九:如果国内的高薪是“开后门”,那么留加拿大吧

这个观点有些“逆耳”,但又很中肯:如果是国内托亲戚的关系找到的40万的工作,那么即便拿到又如何?真的能提升自己吗?而且,当以后想回加拿大了,发现这些年在国内自己的能力并没有进步,反而更加依赖关系。那么即便回加拿大,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吗?心理落差肯定是有的,这要好好斟酌。

观点十:对比一下房价吧,这个最现实

最后这个观点非常非常现实:以房为优先考虑的、需要通过自己买房的话,那么对比加拿大工作所在城市,和中国工作所在城市的房价。假设5万加币的工作在温哥华,40万人民币的工作在中国三线城市,只从买房考虑,那当然是后者能更早买到房……这十个观点中,总有你能够赞同的。假设自己也在中加两份条件差距不大的工作中纠结,通过这些观点,应该能找出最终的答案。

 

2.   本拿比一栋独立屋38个offer 5迹象表明楼市回暖

在沉寂了许久之后,最近大温的独立屋又掀起了一波“抢offer大战”。据温哥华本地媒体报道,最近在本拿比的一栋3卧2卫独立屋,竟然出现了上百人排队看房,38人下offer争相竞购的景象。

这栋位于Shepherd街4777号独立屋,占地面积7089平方英尺,房屋面积2169平方英尺。临近华人最爱的丽晶广场、Metrotown购物中心,周围还有好几所名校,公交站、商店应有尽有,地理位置自然是没得挑。业主要价129.9万,挂牌上市之后有38个买家争相出价,在经过一系列激烈的竞购之后,最终房屋售价为167.5万。除了独立屋,最近城市屋也非常抢手。位于温哥华Sophia街4157号的一个城市屋,在刚刚挂牌一周的时间内就收到了6份offer。房屋面积1371平方英尺,2间卧室,还有一个超大阳台,厨房和浴室都是最近翻新过的。房子靠近伊丽莎白公园,地理位置优越。业主要价96.8万,最终售价为99.9999万。

本月大温地产局发布了10月的销售数据。过去的7、8、9三个月大温楼市销量已逐渐回归正常水平。更让人惊讶的是,今年10月的销量高于十年均值9.8%,这可是最近两年的“历史性突破”!地产经纪Adil Dinani表示,去年12月的时候市场信心似乎降到了最低点,销量和价格在2019年第一季度都有所滞后。Dinani表示,但现在市场情况已经稳定,市场信心再次攀升。这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市场回暖主要表现在:Dinani表示,经过过去两年政策以及市场的调整,目前大温市场整体房屋价格下降了10%-15%。买家也在不断适应目前的市场情况。过去两年内有几个月的销量同比下降了50%,导致业主不得不思考重新定价。并且业主已经意识到,如果想要把房子卖出去,就不得不降价。这是业主观念的改变,为了迎合目前市场的趋势。Dinani称,现在房屋定价会依据当前的市场情况。

根据大温地产局本月的数据显示,大温地区10月份所有类型住宅的总销量为2858套,较去年10月的1966笔交易有所上升,增幅为45%。其中,独立屋卖出了938套,比去年同期上涨47.3%;公寓卖出了1384套,比去年10月上涨40.5%;城市屋卖出了536套,比去年10月上涨55.8%。直接反映了市场的回暖趋势。Dinani说,“更多的销售证明买家已经看到了房屋真正的价值,现在的市场情况也足够吸引更多的买家进入。”尽管房贷压力测试成了许多购房者的“老大难”,但是买家依旧可以通过低利率贷款减小资金压力。Dinani提到,目前的利率比较低,几个月前,5年期固定利率房贷利率曾达到2.5%或2.6%,而现在,5年期固定利率房贷利率在2.8%左右。Dinani作为地产经纪,对市场信心恢复深有体会。他说,目前市场再次出现积极有意义的销售情况。比如Dinani在过去6天中,经历了4个抢offer的情况。低价住宅再一次得到了买家的多次出价。市场回暖的另一个主要表征就是豪宅市场逐渐趋于稳定。在豪宅市场,尤其是标价在800万至2000万加币的房屋市场,买卖双方都逐渐恢复理智。买家越来越少,尤其是海外买家越来越少,要价也逐渐恢复“正常”。而在市场调整之前,价值1000万的豪宅要价甚至能飙到2000万,但买家却络绎不绝。Dinani说,现在豪宅市场价格出现了30%的降幅,并且有越来越多的豪宅出售,尽管价值超过1000万的住宅销售减少了。价格降了,销售涨了,进一步说明“豪宅市场正在经历调整。”

 

3.   12月1日起加拿大华人回国中转免签停留6天

经中国国务院批准,自2019年12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外国人从中国过境停留最高144小时免签,在原有口岸数量之上扩大至27个。

据报道,这次扩大该政策适用范围后,全国共有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3个城市30个口岸对53个国家人员实施过境144小时、72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秦皇岛、上海、杭州、南京、沈阳、大连、青岛、成都、厦门、昆明、武汉、广州、深圳、揭阳、重庆、西安、宁波20个城市27个口岸实施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并在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实现区域、口岸联动;长沙、桂林、哈尔滨3个城市3个口岸实施外国人过境72小时免办签证政策。通过这张图片,我们可以明确的看到如果你是加拿大国籍,只要你在指定口岸转机,不需要申请签证就可以停留6天(144小时),然后再飞去目的地。举例来说,持有加拿大护照的华人,如果从多伦多飞到香港,中途在广州中转,无需中国签证可在广州停留整整6天的时间。但是要注意,假如你的机票买的是多伦多-广州-多伦多,广州入境不属于中转,而是直接目的地,那么你就需要办理签证。千万不能忘记:申请144小时免签人员须持有效出入境证件和144小时内已确定日期及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客票,承运的交通运输公司负责将按规定在抵达上述口岸前向边检站申报并为其办理临时入境许可。

   0


相关新闻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