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免费医疗遇空前挑战 以后穷人没资格看病
www.bcbay.com | 2019-11-21 17:46:05  超级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CBC报道,一名温哥华医生挑战加拿大公立免费医疗制度,指责省政府禁止保险公司支付公费医疗系统之外的医疗服务和迫使医生选择在公费医疗系统工作还是在私费医疗机构工作、不能脚踩两只船的法规违反宪法。要求省政府允许病人花钱进私人医院治疗,缩减病人等候时间。

  这位勇士医生Brian Day现年72岁,他和省政府的这场官司已经打了10年,他认为加拿大公费医疗体系,剥夺了病人花钱看病的权利。

  Brian Day在1996年开了一家私人手术机构Cambie Surgery Center,提供一些医疗手术,方便那些在公立医院永远排不到病人进行他们需要的手术。这个诊所一直在运营,即使其违反了BC省《医疗保险法 (Medicare Protection Act)》的规定。

  他说:“我们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私人医疗保险不合法的国家,除非你是一个受伤的工人,这对孩子和其他需要私人医疗的人不公平。这些人只能在全费私人治疗或‘等死’公费医疗中选择”。

加拿大免费医疗遇空前挑战 以后穷人没资格看病

  他表示,自己见过太多因为医疗系统反应缓慢,对病人造成重大伤害的案例,同一名患者,左膝因为工作,韧带损伤,需要手术治疗,结果很快就进行了MRI和手术治疗,但另一边膝盖在几年后因为运动,受到同样的损伤,但因为受伤原因不一样,最终被告知需要等候18个月才能等到相应的治疗。

  而代表Brian Day的律师Peter Gall则在结案陈词中说:“如果不能为所有人提供及时的服务,就不能禁止任何人选择购买私人医疗服务。”

  Peter Gall还说,在BC省政府开始实行《医疗保险法》限制私人医疗前20年,私人医疗一直都存在并有效地缓解公共医疗系统的压力。

  无论是Brian医生还是Peter律师,两人都希望通过现在公共医疗出现的巨大弊端——医疗资源有限,病人等候时间过长的现象,促使省政府开始实施两级医疗体制,也就是公私混合的医疗制度,病人可以选择付费享受等候时间较短的医疗服务。

加拿大免费医疗遇空前挑战 以后穷人没资格看病

  关于等候时间超长这一点,整个加拿大的医疗都存在这个问题。

  等一个神经专科医生需要四年半……

  一个身患胰腺癌的男子,在急诊室走廊上生生等死了……

  还有堂主的亲身经历,等一个MRI,足足要等半年!这也就算了,还要安排在凌晨4点,才有位置……

  这些种种案例,足以见得公共医疗的确存在严重的问题,然而让私人医疗成为一个医患的另一个选择,是不是真是一件好事呢?

  虽然政府的律师在下周才开始他们的结案陈词,但从他们法庭上出示的文件上看,他们认为Brian Day医生表示现有的医疗制度是剥夺了加拿大宪法给予民众生命,自由和安全的权利,这一点是说不通的。宪法的这些保护适用于司法的领域,而不是卫生保健的问题。

  同时,他们表示,并没有事实的案例证明,因为等待医疗的时间太长,切实地造成医患的伤害,乃至死亡。而Brian Day医生的主张,明显是一种“政治手段”,为了达到自己盈利的目的,挑战现有的公平医疗体制。

加拿大免费医疗遇空前挑战 以后穷人没资格看病

  曾有一份医疗报告提醒民众,盈利性医疗制度很可能会导致患者等候的时间更长,甚至破产或死亡。

  爱丁堡大学公共医疗研究与政策系主任、前加拿大医生John Frank在他的报告中指出,“私立医疗将对整个加拿大社会带来不利影响。”他说,开放医疗私有化,将会使优秀的医疗资源(医生,护士,医疗器械等)因为丰厚的利润流入私有医疗机构,让公费医疗服务本来就紧缺的资源更加捉襟见肘,病患也将面临更漫长的等候时间。而这些病患最终不得不选择自费医疗,而随时承担“医疗破产”的风险。

  2018年,BC省卫生厅厅长Adrian Dix宣布,将对私自想患者收取医疗费用的医生处以巨额罚款,初犯者处以10000加币罚款,而再犯者则是罚金加倍,高达20000加币。这一罚款法例一颁布,Brian Day医生的手术中心成为首当其冲的罚款目标,不过Brian医生立刻向法院申请了禁令,要求在他与省政府的官司结束后,再决定是否执行这一罚款令。

  不管怎么说,Brian Day状告省政府一案,将会对整个加拿大的公费医疗制度产生深远的影响,如果真的开始两级医疗制度,会对民众现有的医疗服务产生更消极,或更积极的影响,真的很难说清!读者朋友们,你们觉得需要把私立医院这一套引进我们的生活中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