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靖国神社遭泼墨 中国男子坚称无罪
www.bcbay.com | 2019-11-20 14:33:20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8月份,一名中国男子在日本靖国神社内泼墨,涉嫌器物损坏和入侵建筑物被捕。当地时间20日,东京地方法院首次开庭审理该案件,自称作家的中国男子胡大平坚称自己无罪。

据日本共同通信社20日报道,今年8月19日,胡大平持装有墨汁的塑料瓶进入靖国神社拜殿后泼洒。部分墨汁被泼洒到神社内被称作“御纹章付白幕”的帷幕上。

检方声称,胡大平是为了向祭祀二战甲级战犯东条英机的靖国神社抗议而赴日的,当天他试图在神社墙上和柱子上写抗议书。

胡大平坚称自己无罪,其辩护律师称他的行为是“受(日本)宪法保护的,以抗议靖国神社为目的的表现行为”。

据《中国青年报》此前报道,胡大平系中国作协会员、安徽省铜陵市枞阳籍作家。在其创作《爱黄山》作品时,由于接触诸多日本侵略者惨绝人寰的暴行,胡大平的精神曾经几度濒临崩溃,甚至需要靠服用药物来进行调节。

报道称,他也曾经几次动了要将《爱黄山》递交给日本驻华大使的念头,以表达对日本拒不就发动侵略战争所犯罪行谢罪的愤怒,但由于身边亲友一再劝阻而没能实施,但是,最终他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按照自己要表达愤怒的执念,泼墨靖国神社。

为此,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会长童增8月曾致函日本驻华使馆横井裕大使转日本政府,要求释放向靖国神社泼墨的中国作家胡大平,并确保他及其家人尽快安全回到祖国。

胡大平本人也在其博客《泼墨靖国神社作家胡大平从东京看守所发来的一封信(续)》中写道,他被捕后一直在受审,身心备受折磨,期间还受到过日本右翼的多次骚扰,并坚称自己无罪:“我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想回国,我只身‘抗日’究竟做错了什么?!”

他还感谢了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的关心与支持,并诉说了对祖国和家人的思念:“想念祖国!再次向您(童增)和联合会深表感谢,祝福你们!”

据了解,靖国神社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前身是东京招魂社,供奉着自明治维新时代以来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大多数是在日本侵华战争及太平洋战争中阵亡的日军官兵。

中国外交部此前也指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有14个对那场侵略战争负有严重罪责的甲级战犯,并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反省有关侵略历史的承诺和表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2 加拿大男子来加十年后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
3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4 中国网友被新加坡亲戚气坏:寸土寸金 没一个
5 华男刚偷渡到美国就被判12年 网上一片叫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4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5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8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9 Costco筹备开设新型店 将改变购物方式
10 6400万巨奖!加拿大男子太佛系 中奖1年没发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