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港警2000精锐为何铁通围攻理工大?
www.bcbay.com | 2019-11-19 09:06:06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延烧,大批港警围困数百名示威者,造成伤者无法救治,学生饥寒交迫;港府批评此举是“暴徒”占领校园,让大学变成“兵工厂”及“练兵场”。对此,台湾师范大学教授范世平认为,港警包围理大的原因,是要采取“清洗式逮捕”。

据自由时报今天报道指,为何港警要包围理大? 范世平点出原因是要采取“清洗式逮捕”。

该报道说,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19日)表示,对于理大冲突,她已向新任警务处长邓炳强提出两大原则,希望和平解决事件,她也称,有大学校园“变成兵工厂”,发现几千个汽油弹,也有些大学变成“练兵场”,把游泳池拿来练习袭警、冲突,且占领者很少是该校学生。林郑月娥批评“暴徒”占领校园,让大学变成“兵工厂”及“练兵场”,情况非常严重;目前在理大已有600人离开,当中包括200名未成年人士,校园内仍有约有100多人。

报道指,对此范世平在脸书表示,他今天接受韩国放送公社(KBS)专访,直言自己不懂为什么港警一定要包围理工大学?针对林郑月娥称“学生在里面制作武器与汽油弹”,范世平质疑:“那是警察包围理大之后学生才制作,以保卫学校,还是理大是勇武派的兵工厂?”

据范世平认为,如果港警要查获理大兵工厂,根本不用动用2000多名警察包围理大,只要派一支特勤队就解决了。他说;“这就是要采取‘清洗式逮捕’。中文大学没成功,被学生逃脱了,所以现在理大要板回一城?”

报道称范世平也提到,香港反送中活动从6月至今已4428人被逮捕,香港快要“新疆化”了,被逮捕的人会去哪里?东莞的“再教育营”?失踪?浮尸?被自杀?这些都让人不寒而栗。

该报道引据范世平忧心地说,“今日新疆,明日香港”会变成“今日香港,明日台湾”吗?

   0


相关新闻
香港基本法23 条草案:被捕48小时或禁见律周庭谈监狱生活 借看小说忘记现实世界痛苦
香港通缉流亡加拿大社运人士周庭亚马逊电视剧全球发行 除了取景地香港
香港人涌入加国!单月542人通过港人通道拿香港警方悬赏百万通缉八名海外的香港活动人
刚刚,香港宣布:取消!预计1月15日前通关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
40多年的两波移民潮 加港两边走逐渐行不通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研究发现:华人经常喝牛奶可能增加两种癌症
5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