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7000万美元天价保释的华裔富家女被判无罪
www.bcbay.com | 2019-11-15 17:52: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11月15日早间,轰动一时的湾区华裔富家女杀人案,陪审团达成一致,裁定嫌疑人Tiffany Li无罪。法官当庭宣布Tiffany Li可以自由离开法庭。

7000万美元天价保释的华裔富家女被判无罪

随后Tiffany Li和家人在法庭内相拥而泣。离开法庭时,大批传媒追赶Tiffany Li和母亲,但是二人均未有回应。

7000万美元天价保释的华裔富家女被判无罪

至于此案中另一嫌疑人男友Kaveh Bayat的裁定,陪审团仍然还在商议。

案件回顾

案件发生于2016年4月,共涉及三个嫌疑人,富家女Tiffany Li、新男友Kaveh Bayat,以及Li的非裔保镖Olivier Adella。被害人是Li同居6年且一起育有两个女儿的前男友Keith Green。

7000万美元天价保释的华裔富家女被判无罪

控方检察官表示:这起命案是由Tiffany Li策划的,新男友Kaveh Bayat则是这个计划的执行者,直接导致27岁的Keith Green死亡。保镖Olivier Adella则受雇参与帮忙处理尸体,后来又成为关键的证人。

Tiffany Li出生于北京,1992年,她与弟弟、母亲和继父一起移居在美国加州硅谷。

2000年,Li正式拿到了美国绿卡,成为了美国公民。

2009年,这个家境优渥的富家女认识了失业青年Keith Green,两人相爱,同居于旧金山富人区希尔斯堡的豪宅中。

7000万美元天价保释的华裔富家女被判无罪

两人一起在豪宅生活了6年,还生下了两个女儿。

7000万美元天价保释的华裔富家女被判无罪

2015年,Tiffany Li通过Keith Green认识了他的好友Kaveh Bayat,于是移情别恋。Green被轰出豪宅。

2016年4月28日,分手6个月的Tiffany Li和Green相约在一家pancake餐厅,共同商量孩子的抚养问题,随后Green失踪。

2016年5月11日,Green的尸体被发现,警方迅速锁定Li为嫌疑人。

一只特警队突袭Li位于希尔斯堡(Hillsborough)的豪宅,将Li、Bayat及保镖Adella逮捕。

2016年8月17日,三人上法庭面对谋杀罪指控,开始三人均称无罪。随后,Adella承认,在Green被谋杀后,是他将其尸体装进汽车后备箱,随后运到希尔斯堡外101高速公路附近进行抛尸。

2016年11月,Li的母亲提出保释。

2017年4月6日,Li的母亲缴纳了424万美元的现金,并以湾区13处总价值约为6200万美元的房产作保后,Li被获准保释。

2018年9月,因Li被诊断出乳腺癌晚期,审判再被推迟一年。

2019年11月15日,Li被陪审团一致裁定无罪,男友Bayat的裁决尚未作出。

天价保释金、超级华裔富豪成热点

从案件回顾来看,这原本是一出并不复杂的情感出轨引发的杀人案,但因为7000万美元的天价保释金、华裔富豪这些关键词引发热议。

有细节显示,当年警方实施抓捕时,先是包围了Li的豪宅,用英文、普通话、广东话三语要求屋里的人出来,没想到Li始终不搭理,还关上豪宅大铁门拒捕。警方不得不出动了装甲车撞开铁门,才一举将三人抓获。

7000万美元天价保释的华裔富家女被判无罪

另据庭审资料显示,Li的父母为超级富豪,在美国和中国均有多处房产,就连寸土寸金的中国北京都有2栋摩天大楼,不仅如此,Li家在资产不公开的开曼群岛、加勒比圣基茨岛都有产业,能如此爽快迅速掏出7000万美元保释金,其家底可窥见一斑。

7000万美元天价保释的华裔富家女被判无罪

这一天价也成为北加州历史上数额最高的保释金。

Li被保释后,负责的地区检察官Wagstaff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就我看来,目前的保释金制度,确实使富人获利(favor the rich)。如果一个人很有钱,她就可以离开监狱。其他两位男性嫌疑人,付不起钱,所以就必须待在监狱里。这并不好。我们和加州都在为改变这种现状而努力。”

陪审团作出无罪判决自然有他们的道理,在此无话可说,毕竟多项证据显示Li是策划而非直接动手杀人者。

但对于获得白富美的厚爱,又享受了几年富豪生活,最后27岁因此丧命的Green来说,或许“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这句话最为贴切。

而抢夺朋友女友,还将朋友残忍杀害的Bayat,牢狱生活也许更为公平。

   0


相关新闻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2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6 洛矶山揽胜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