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代表团低调访华,警告“中国形象暴跌”
www.bcbay.com | 2019-11-15 09:58:3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一个加拿大代表团低调访问了中国,代表团成员包括前内阁部长John Baird和Allan Rock。代表团由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中国研究所所长Gordon Houlden带队,与中国外交部北美大洋洲司长陆慷进行了会谈。据《国家邮报》报道,加拿大代表团警告中国官员,加拿大民众对中国的好感度已经“暴跌”。

加国代表团低调访华,警告“中国形象暴跌”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中国研究所所长Gordon Houlden说,加拿大人去年与中国的关系陷入困境,这可能起到了警示作用。他说,没有迹象表明中国的态度会转变,不过中国当局对加拿大的立场更加清楚。 “他们为国家形象下降感到不开心吗?我想是这样的。但是这与释放两名加拿大人并立刻改善形象是两回事。”

  这位教授说,代表团在为时两小时的会议上“详尽地”谈到了康明凯和迈克尔·科夫里格。陆慷重申了中国的立场,认为加拿大应该立即释放华为的孟晚舟。

加国代表团低调访华,警告“中国形象暴跌”         Houlden说,他不会幻想代表团能在两国之间的僵局上取得任何突破,但他说,即使有微小的变化,也是积极的作用。“可以放心的是,我们所说的话将被详细传达给中国的决策者。”

  作为代表团成员的前保守党外交部长John Baird和前自由党司法部长、卫生部长Allan Rock都拒绝了《国家邮报》的置评请求,要求媒体联系Houlden。阿尔伯塔大学中国研究所位于埃德蒙顿,过去几年在中国和加拿大都开展过双边对话。Houlden说,鉴于两国之间的僵持关系,今年的访问显得尤为重要。

      自孟晚舟被捕以来,加中两国政府领导人之间几乎没有直接的接触,中国采取的一系列行动显然出于报复。其中包括拘留两名加拿大人,将另一名加拿大毒贩从监禁15年升级为死缓,以及封锁数十亿的加拿大农产品出口。

  时任外交部长的方慧兰于今年8月在东亚峰会上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这是孟晚舟被捕以来的首次会晤。在G20峰会上,特鲁多总理与习近平做了简单的交谈。 尽管加拿大最近任命了新的驻华大使Dominic Barton,但加拿大在这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没有驻华大使。

  加国代表团低调访华,警告“中国形象暴跌”

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pool Reuters/CBC

  除了John Baird和Allan Rock,上周出发的代表团还包括哈珀保守党政府的另一位部长 Ted Menzies,一名前任驻华大使、一名前外交官和两名前联邦副部长。

  代表团首先在四川与政府控制的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面,然后在北京与负责北美事务的外交部北美司司长陆慷会面。Houlden说,作为外交部言辞激烈的前发言人,陆慷“表现出一定程度的自信”。

加国代表团低调访华,警告“中国形象暴跌”  

图片来源:AFP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赵朴目前是中国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他在较早的一次采访中说,中国政府当中的某些人质疑中国当局在加拿大抓捕孟晚舟的问题上的反应过激。赵朴说:“我从不同消息来源获悉,中国领导人之间存在着争论,有人认为习近平对加拿大的态度太强硬了,因为加拿大被很多人视为朋友。”

  Houlden说,他一直认为中国非常明显的针锋相对是“错误的算计”,他试图在今年4月与北京官员举行的另一场未公开的会晤中传达这一想法。“我告诉他们……这种战术对加拿大人不起作用,我们不会让步”。他进一步解释说:“毫无疑问,这两个人(被拘留者)在本应进行的谈判中被中国当成了筹码。但中国这么做没能解决问题,因为加拿大的系统不是以这种方式运作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信号!中国明年实施“外国国家豁免法”
2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3 亚裔妹子被辞退后创业:干这个生意年赚6位
4 加拿大著名华人超市被法语办公室盯上 开始
5 好消息!从9月1日起 BC要给这些人增加福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2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3 重磅信号!中国明年实施“外国国家豁免法”
4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5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6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7 亚裔妹子被辞退后创业:干这个生意年赚6位
8 加拿大央行公布后续利率决定日:房贷将要这
9 大温华人房东被坑惨!中国夫妻来加生娃当租
10 仅需20秒!大温华人出门一个小疏忽让全楼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2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3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4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5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6 重罚15万!BC省女子竟在邻居家干这事
7 家长注意了!6岁童家中后园被蚊叮 感染脑膜
8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9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10 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