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实锤!温哥华高铁真要来了,1小时到西雅图
www.bcbay.com | 2019-11-14 17:38: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191114

1.    实锤!温哥华高铁真要来了,1小时到西雅图

对于应否兴建连接温哥华、西雅图及波特兰的高铁线,一直存在不少争议。支持兴建高铁的一方,最近在一次会议中提出强而有力的理据,兴建连接三地的高铁箭在弦上。

微软上周四主办了一场重量级会议,各州的高层官员、火车制造商及高铁支持组织等,齐聚在微软总部参加会议,讨论兴建高铁的可行性。华盛顿州运输厅长米勒(Roger Millar)在会上指,该州的高速公路、桥梁、渡轮及铁路等运输设施,根本没有可能赶上经济及人口增长的步伐。他举例说,如果要在连接加拿大边境、西雅图及波特兰市的5号公路上,多加一条行车线,成本估计约为1,080亿美元。但他指,即使增加了一条行车线,从温哥华驾车到波特兰仍需要花一天时间,而兴建高铁则只需要一半成本(约500亿美元),便可以在两小时内抵达目的地,高铁定必为区内交通带来重大改变。出席会议的华盛顿州参议员利亚斯亦认为,虽然民众反对为兴建高铁而加税,但州政府可以采用公私合营的方式,并和卑诗和加拿大联邦政府合作,共同出资兴建高铁,当然也需要美国联邦政府参与。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卑诗省及微软公司,目前正在合作研究高铁的管理及融资方案。

今年7月份,美国华盛顿州政府公布报告称,若兴建连接卑诗省和华盛顿州的高速铁路,温哥华-西雅图的路程将被缩短至一小时,温哥华-波特兰将被缩短至不足两小时。而且,这一高铁线路将在2055年之前收回运营成本,“值得投资”。报告预计,高铁建成后,这一线路当前的私家车和飞机交通量将分流12%-20%至高铁系统,从而缓解路面交通堵塞,并减少汽车和飞机尾气排放。此外,高铁系统将推动“跨境合作”,增加北美西海岸地区的整体经济活力。卑诗省府对高铁提议也相当感兴趣。就在上个月,卑诗省长贺谨在西雅图会见了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Jay Inslee),商讨规划中的连接温哥华和西雅图高铁走廊项目。贺谨(John Horgan)欢迎一些知名的私人合作伙伴提供资金支持。他说:“例如微软在华盛顿州和卑诗省都有重大经济利益,其他公司如亚马逊、其他大型企业以及小型企业在与我们建立联系方面也是如此,他们都看到了真正投资高铁的潜力。” 10月3日,温哥华经济委员会和大西雅图合作伙伴在西雅图签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协议“卡斯卡迪亚经济机会倡议”,双方约定将共同打造“卡斯卡迪亚经济体” !据称,该协议将推动温哥华-西雅图经济创新走廊的发展,一个不亚于旧金山的北美超级经济湾区呼之欲出。签约双方在新闻公告中称,温哥华与西雅图将在贸易、投资领域紧密合作,改善双方公司在对方区域内的经营环境,同时为双方的雇员和居民前往对方区域工作生活提供便利。温哥华经济委员会首席执行官Catherine Warren表示,温哥华-西雅图共同构建的“卡斯卡迪亚经济走廊”对双城的未来至关重要。温哥华和西雅图在文化、经济、制度等方面具有高度共性,双城协作发展基本没有障碍,未来将成为北美最重要的互惠互利伙伴关系。对双城的居民和公司来说,也提供了最为广阔的商业前景和就业机会。

 

2.   是否该禁华为?加国高层两大监管机构争论不休

一转眼,2019年已经过去了大半,但是加拿大仍未对是否禁止华为公司参与加拿大5G网络作出最后决定。据本地英文媒体透露,本国高层对此分歧很大,可能要等到数个月,或是更长的时间之后,才能做出决定。

据本地英文媒体《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做为共享情报的五眼联盟成员国之一,早就被美国、澳大利亚警告,将华为排除在本国的5G网络建设之外。根据中国法律,华为可能被迫协助北京对西方网络进行间谍活动或破坏。加拿大联邦总理特鲁多曾表示,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华为参与加拿大的下一代5G无线网络,在政府的“考虑”中。然而,这一“考虑”似乎就没完没了,甚至连联邦大选都结束了,政府还没有对此做出决定。《环球邮报》从一位政府内部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加国迟迟不能做出是否对华为出台禁令之决定,是由于高层分歧很大。负责网络安全审查的加拿大安全情报局与加拿大通讯安全局各执己见,互不相让。这位消息人士拒绝公开自己的姓名,因为政府已经明确规定,禁止其内部人员在媒体上讨论此事。据他透露,政府正在对华为进行安全审查,以评估将其列入黑名单后,会给加拿大电信和消费者带来多少风险与经济成本。负责这项审查的,正是安全情报局和通讯安全局。通讯安全局主张,对华为彻底实施禁令,然而情报局则认为,可以透过严格检测或监控设备,来减轻这项风险。该消息人士还表示,最后当局可能会从对彻底禁止华为、维持现状,以及出台部分禁令并加以监管,三个选项中做出选择。目前,华为已被禁止竞标加拿大政府合约和核心网络设备,如路由器和交换器。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岱尔办公室拒绝针对是否禁止华为设备发表评论,但强调加拿大政府的评估包括“审慎考量盟友的建议”,并“将确保我们的网络安全”。据预测,加拿大将在未来数月做出决定,决定华为的命运,但在渥太华与北京关系紧张之际,这项决定也可能被推迟。

 

3.   自愿放弃枫叶卡三思:放弃容易再申请难

很多华人因为各种原因自愿放弃枫叶卡,以为有了10年签证往返加拿大很方便,却没想到其中有一定风险。最近一名香港老人在自愿放弃枫叶卡后改变想法,打算重新申请枫叶卡,结果被移民官拒绝,现在她已经上诉,最终能否成功还是未知数。

法院文件显示,79岁的包君圆生于上海。她在40多年前移民加拿大,同时持有香港护照,近些年主要住在香港。在加拿大推出电子旅行证(eTA)后她按规定申请。不料加拿大移民官说她是加拿大永久居民,不需要申请电子旅行证。如要申请,必须先申请放弃永久居民身份。包君圆因此在2017年5月11日向加拿大政府提交申请放弃永久居民身份,当天即获批准。后来因为香港民心不稳,包君圆改变主意,觉得还是加拿大更适合养老。于是她在2018年12月12日向加拿大政府重新申请枫叶卡,不料遭到移民官拒绝。移民官认为:你既然提出放弃永久居留权,就无法走回头路了。包君圆推出上诉,联邦法院法官做出判决:搁置移民官之前做出的决定,并要求另一名移民官重新审理包君圆的申请。

据报道,自加拿大移民部简化了自愿放弃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手续后,两年期间就有5407名中国公民放弃加拿大永久居留权,许多放弃枫叶卡的人属于“空中飞人”,他们带着妻儿移民到加拿大,但是工作和收入来源还在中国国内。作为加拿大永久居民,他们需要在加拿大境内住满一定时间,要向加拿大税务局申报海外财产和交税。种种不便,反而不如让妻子儿女住在加拿大,自己放弃枫叶卡,用十年签证来来去去。反正如果他们退休以后想在加拿大养老的话,已经成为加拿大公民的妻子和孩子都可以担保他们。加拿大移民部当时说放弃永久居民身份的人如果又想重新移民加拿大,会因为曾经放弃过而受到区别对待,移民部仍然将根据他们申请的移民类别进行审查。有移民律师指出,很多“自愿放弃”的人是受了移民官的刻意引导。为了减少上诉从而节省人力资源和经费,加拿大移民部门有刻意引导申请者放弃永久居民身份的嫌疑。人们可能会糊涂地根据签证中心的指导,“自愿”签下放弃永久居民身份的申请,以求能够顺利入境而不耽误更多时间。

 

4.   新移民入籍率近10年下跌 低收入低教育组别减逾两成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发表的调查显示,近10年期间加国新近移民入籍的比例呈下降趋势,其中收入少和教育水平低的弱势群体入籍率更大减超过两成。而在同一期间,前联邦保守党修订公民入籍计划,包括大幅提高入籍收费。

研究人员发现,在1991年至2016年期间,加国的公民入籍率虽然上升5%,但这是由已在加国居住超过10年的移民所带动,然而同期身处加国少于10年的公民入籍率则开始下跌。此外,调查发现,调整后收入少于1万元的新移民入籍比率大降23.5%;相比之下,收入超过10万元的新移民入籍比率微跌3%。具有高中教育水平以下的移民入籍率暴降22.5%;相比之下,拥有大学学历的移民入籍率仅跌13.8%。就收入水平和教育而言,这些差距在2011年至2016年之间进一步扩大。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时任联邦保守党全面检讨公民入籍计划,将入籍申请费从原先的100元大增至630元,又收紧对语言能力、居住及相关知识等规定。儘管该项统计局的最新调查未有提供公民入籍率下降的具体原因,但该局发言人波多因-科里弗透过电邮回覆指出,在2006年至2016年期间政府的政策曾多次作出修订,"无法断定该项每5年蒐集一次的统计数据,是受哪项特定政策影响"。保守党为调高入籍申请费的决定解画,指此举旨在使收费更接近于反映处理申请个案的成本,他们当时已预计到费用提高后可能会影响到入籍申请,称这意味着申请人为省钱就要等候长些时间。根据自由党公布的竞选政纲,该党承诺明年起取消公民入籍费,预计此举会令国库在未来4年损失3.91亿加元,另还会放宽入籍规定,其中包括居住规定,以及通过语言能力和知识测试所规定的年龄。据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有176,473人成为加国公民,上年则为106,373人。

5.   “胖宝妈“商场买衣服 遭店员取笑

肥胖,仿佛是不被容忍的。这个社会对胖子充满了太多的恶意,从小到大,这种带有异样的被嫌弃的目光都好像围绕着你。尤其买衣服时,从你进门,店员就开始上下扫视你,更伤心的是,你看到喜欢的衣服,她会说出一句“没有你穿的尺码”……

近日,48岁的温哥华女子雪莉·威利斯(Sherri Willis),在列治文Ironwood Plaza的Reitmans购买工作衣时,店员就直接告诉她:你太胖了,在这里买不到衣服。事情是这样的,当时正在更衣室试穿衣服的雪莉,突然听到一名店员跟她说,裙子不适合她,因为她的屁股和大腿很大,穿这件衣服会很不好看。然而在这之前,雪莉并没有询问过这名店员的任何意见,这让她觉得有点生气。还有一点,这家店出售的女装是从0到22尺码,还有些服饰特别针对需要大尺码的女性客户。这名店员这样说,让本来就因为身材走样,不自信的雪莉,感觉到尴尬和不尊重。为了保持购物的好心情,雪莉假装没有听见店员的吐槽。可是接下来发生的真的是,让雪莉感到不能容忍。在她和其他顾客说到此事时,被这名店员大声阻止并且警告了。生气的雪莉转身就想走掉,这时店员的另一个同事告诉雪莉,这只是一个玩笑,雪莉表示真的很难接受这样的玩笑,这完全没有受到任何的尊重,感受到只有嘲笑和尴尬。事发后,此事也引起了Reitmans分店的经理的重视,他表示不会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并且给雪莉发送了公司的一封道歉邮件。在这里想和大家说我们要学会尊重每一个人,无论是身材胖瘦,她都是独自无二的存在。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