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居民邮件被美国海关拆看,原因是...
www.bcbay.com | 2019-11-14 17:45: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如果你发现自己收到的包裹或信件都被打开过,不用说,肯定感觉很不爽!

但现在生活在加拿大一个小岛上的居民天天面临着这种不爽,原来都是大麻合法化惹的祸!

坎波贝洛岛(Campobello Island)位于新布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沿海的芬迪湾(Bay of Fundy),从陆地距离看,该岛非常靠近美国的缅因州,而且有桥相连。岛上的居民不到800,他们在夏季可以乘船去加拿大大陆,其他季节最方便的出行路线,是先去美国。

加拿大居民邮件被美国海关拆看,原因是...

因此,从加拿大寄往该岛的邮件,会先通过陆路进入美国,然后经缅因州离开美国,进入坎波贝洛岛。

对岛上的居民来说,这种地理位置原本不是什么大问题,很多人每天都驾车2次越过国界去新布伦瑞克省大陆上班,有些人甚至是在美国缅因州上班。

但最近他们却觉得非常不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收到的包裹信件都被打开过

一切都源于2018年10月,加拿大通过了休闲大麻全面合法化的法案,岛上居民的生活直接受到了影响。

加拿大居民邮件被美国海关拆看,原因是...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的官员几乎截停所有来自加拿大、取道缅因州开往坎波贝洛岛的邮政卡车,并打开大多数包裹和信件检查。

该岛居民、工程师廷克(Justin Tinker)上个月对《环球邮报》说,坎波贝洛岛上的居民,没法获得加拿大其他地区居民享有的隐私保护。

岛上居民抱怨称,这是他们从未经历过的“侵入性和不必要的做法”。

美国官员也很无奈

岛上居民的抱怨非常合情合理,没人愿意自己的隐私被侵犯。但似乎也没办法责备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

因为大麻在美国是违法的,边境官员必须尽力去阻挡大麻进入美国,尤其是在加拿大人可以合法邮购大麻的时候,这显然也大大增加了海关的工作量。

加拿大居民邮件被美国海关拆看,原因是...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称,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美国法律及美国国土。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发言人麦卡锡(Michael McCarthy)说,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拥有广泛的搜查权力,包括检查抵达美国的所有人员、行李和商品的能力,以确保所有进入美国的人员及货物安全并合法。 

自从大麻在加拿大合法化以来,加美边境已经查获了许多包含大麻产品的包裹。新布伦瑞克省唯一的获授权大麻销售商Cannabis NB已停止向该岛送货,许多其他在线大麻产品零售商也纷纷效仿。但是,这并没有使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停止检查送往坎波贝洛岛的邮件。

岛民的要求

坎波贝洛岛的居民已经在要求政府提供全年轮渡服务,或建造通往加拿大大陆的桥梁,以避免邮件被拆的痛苦。

该岛居民原来去加拿大大陆就不方便,现在加上邮件被拆,使当地居民生起被隔离的感觉。岛民卡尔德(Dale Calder)对CBC说,他感到自己“被侵犯”了。他希望新布伦瑞克省其他地方的居民想像一下,如果他们自己的邮件被另一个国家的海关拆开检查,以决定他们是否有权接收这些邮件,他们会有什么样的感觉。

加拿大居民邮件被美国海关拆看,原因是...

不过,让坎波贝洛岛全年与加拿大大陆直接连接的服务将是昂贵的,估计每年需花费数百万元。最近当选的自由党联邦政府及新布伦瑞克省保守党政府都表示,愿意考虑全年轮渡服务,但他们均未承诺为此提供资金。

受影响的不止是坎波贝洛岛

事实上,自加拿大娱乐用大麻合法化以来,美加边境缴获大麻的案件数量增长了两倍,缴获的数量更是上一年同期的五倍之多。

美国布法罗边境的官员Aaron Bowker说,他什么东西都见到过了,有的是个人使用的大麻,有的是大麻食品,甚至还有种植用的种子。每次发现的个人携带或邮件中的大麻有一两磅。

加拿大居民邮件被美国海关拆看,原因是...

美国警方提醒加拿大人,在过境时不要撒谎,否则处罚会更重。如果申报了被发现,有时候甚至不会罚款,虽然携带数量过多的话也会被捕;不过你如果不申报被发现,最低的罚款是500美元。

华盛顿州布莱恩的加拿大裔律师桑德斯(Len Saunders)说,过去的一年里,有越来越多的五六十岁的加拿大人向他咨询,因为他们承认过去吸食过大麻而被拒绝进入美国。

来自卑诗省兰里61岁的Barry Rough表示,2018年8月的时候,他打算前往美国华盛顿Emerson向土著群体提供解毒咨询,他告诉海关人员最后一次吸食大麻是在18年前,但是他却被终身禁止入境美国了。 

Rough表示自己随后请了Saunders律师帮助他,希望能够得到豁免,因为他们一家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棕榈泉还有房产,他需要过去处理。

律师估计,豁免程序将花费大约2000美元。费用包括法律费用和犯罪记录核查,此外,他还要为过去吸食大麻写一封悔过书。真是抽大麻爽一时,结果被禁入美国终生憾啊!

就连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在一份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声明中都表示,已经向旅行者发出警告称大麻禁止在边境区域流动。“我们关于大麻的信息很简单,不要带大麻入境,从加拿大带出或带入大麻都是非法的。”

加拿大居民邮件被美国海关拆看,原因是...

我们的忠告永远是,即便在加拿大境内,也别碰大麻为妙!

   0


相关新闻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华人怒拆邻居家栅栏上头条,全中文霸气回应
5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