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香港人心惶惶 港股狂泻800点 人民币大跌
www.bcbay.com | 2019-11-11 11:23:02  证券时报/雅虎经济/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同意取消加征关税,传将面临白宫内部及外部顾问强烈反对,中美贸易谈判仍存不明朗,同时今早香港局势再趋紧张,警方在西湾河等地均曾经开过真枪,导致示堵路示威者受伤,午后一度谣传香港再实施紧急法,并限制ATM提款上限至6000元,惟已获金管局及政府否认,惟忧虑笼罩下,港股低开低收。

据雅虎经济引述《收市总结》指香港政局忧虑升温,港股急挫724点。

多重忧虑笼罩下,港股今天低开低收,最多跌820.67点,见26830.47点,收市报26926.55点,全日急挫724.59点,跌幅达2.62%,失27000关口,以及牛熊线(27423点)、10天(27280)、20天(26998点),成交金额急增至865.6亿元。

上证综指收市2909.97点,亦跌1.83%,国企指数收市报10613.63点,跌2.34%。

由于港股沽压力,即日一度50只蓝筹股全线俱跌,收市时只有石药仍录得0.47%进账,已是即日表现最好蓝筹,其余49只均下挫,手机设备股瑞声科技全日挫5.43%,收市报48.8元,表现最伤。

该报道说,地产股及金融股亦齐受创,太古公司A全日跌5.22%,收租股九龙仓置业(01997) 挫4.52%,新鸿基地产及新世界发展(00017)各跌4.27%及4.17%。

重磅金融股亦急跌,友邦保险单日急跌3.4%,收79.6元,建设银行、汇控工商银行收市跌3.09%、1.75%及2.9%,周三公布业绩的腾讯收市跌1.28%至323元,港交所亦挫3.07%,至246.2元。出口股万洲国际及申洲各跌3.78%及3.85%。

香港股市狂泻近800点,地产股遭遇"最强空头"!人民币急跌200点,A股也全线"促销"中…

原以为A股市场今天要反应一下CPI,但看看国债市场的表现就知道,事实并非如此。A股市场的表现更有可能是被香港市场带动下跌。今日,香港市场突遭利空,盘面上地产股再度成为杀跌主力,恒生指数最多时下跌超800点,截至收盘,恒指下跌2.78%。受此影响,A股市场亦全天单边杀跌,上证指数收盘下跌近2%,人民币急跌近200点。

受各种利空消息影响 ,香港股市今日损失惨重。恒生指数最多时杀跌逾800点。截至发稿时间,恒指跌幅依然未见明显收窄。



国企指数亦大幅跟随杀跌。



从杀跌的主力来看,地产股跌幅最为惨重。恒生地产指数杀跌超过4%。新世界发展、太古地产、九龙仓置业等大型地产股跌幅居前,下跌皆在5%左右。德祥地产大跌超14%,为跌幅最大的地产股。



与此同时,香港货币市场利率价格飙升。港元HIBOR全线上涨,隔夜利率涨50个基点至1.35036%;1个月期利率涨28个基点,至2.19321%,创8月以来最大涨幅;3个月期利率升6个基点至2.275%,为9月以来最高。



人民币资产亦打“折扣”

受上周末物价数据影响,市场对于滞胀的预期更加浓厚。原本以为,二级市场可能会受这个因素影响,但从国债市场的表现来看,事实又并非如此。

先来看一下国债期货的表现。国债期货全线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32%,5年期主力合约涨0.16%。银行间现券收益率下行3-4bp,10年期国开活跃券190210收益率下行4.04bp报3.7250%,10年期国债活跃券190006收益 率下行3.5bp报3.2350%。



如果仅仅是因为避险,国债期货应该不会如此强势,因此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债券市场对于通胀,甚至滞胀有比较充分的预期。但股市并未因此而企稳,在这个流行打折的日子里,A股市场几乎打了个98折。上证指数收跌1.83%,退守2900点,创业板指跌逾2%;技术上,沪指接连跌破60日线和120日线两道防守关口,下方仅剩年线支撑;深市创业板指和深成指亦失去20日线保护且跌幅更大。申万行业全线飘绿,家电板块跌幅居首,唯无线耳机题材逆势活跃。



但北向资金仍以“砸钱”的方式告诉市场,他们的多头决心并未动摇。



人民币市场亦出现贬值行情。截至发稿时间,离岸人民币最多时杀跌235点,后略有回稳。



不但人民币资产受到压制,美股盘前的气氛亦受到影响。美股三大期指亦全线杀跌。



对于还深处市场的投资者而言,此刻最想知道的,可能就是市场后面如何演绎。过去一周, MLF利率下调5BP、四中《决定》发布、贸易战传递缓和信号,证监会改革动作不断,可谓利好频发,但市场表现仍是“差强人意”!出了利好不涨反跌,这究竟又是何意?从市场走势来看,目前受情绪影响较大,因为目前市场的风险偏好本身就受到多方面因素的抑制,包括通胀连续上行、利率快速反弹、IPO供给加大、解禁市值增加等。在这种情绪主导下,市场估值的确会受到压制,但随着国债收益率下行,若恐慌情绪得以修复,市场依然会存在明显的反弹机会。

林郑月娥:香港已人心惶惶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一傍晚举行记者会,称抗议者的暴力行为是与市民为敌,香港“事实上现在可以说是人心惶惶”。郑月娥警告说这“甚至可能令香港踏上不归路”。 她说,暴力会产生更加大的暴力,不断升级的暴力亦会为社会带来很多悲剧。

中国将香港抗议活动中的一些暴力现象称为“恐怖主义的苗头”。官方的环球时报在星期一(11月11日)的一篇社评中还抨击说“暴徒点燃反对者,已与IS(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无异”。

自从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中国驻港部队人数被认为已增加超过一倍,从之前的3千到5千人增加到目前估计约一万到一万两千人。环球时报的社评要港警“什么都不用怕”,因为在必要时武警部队和驻港部队随时可以直接增援香港警察。社评最后还对强硬的抗议者发出严厉警告说“天和法必将对你们共灭之”。

曾经组织上百人走上街头抗议的香港民主派团体“民间人权阵线”回应林郑月娥说,港府自六月以来,一直依仗警暴解决政治问题,多次以暴力镇压和平集会,激发越来越多的武力抗争场面,现在警队以更暴力更疯狂的滥权回应香港人的愤怒,令到香港进入今时今日的境况,这个演变过程便是正正告诉林郑月娥︰“暴力不会解决到问题,暴力只会衍生更大暴力”。

200多人被捕,最少11岁


目前尚不清楚星期一有多少人被捕,但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在记者会上说,警方由上周一至今共拘捕266人,包括212男54女,年龄介乎11至74岁,涉及罪行包括意图谋杀等重罪,到使用蒙面物品、未能出示身分证明文件等等。

星期一上午在葵芳新都会广场外还发生了有警察驾驶电单车驶向人群,并在人群中穿插的事件。警方说,一名在场执勤的警务人员当时被用不明化学品喷面,感到剧痛,一名驾驶电单车的警务人员上前支援。警方表示他们高度关注这一事件,并说有关警员已经被即时休假。

322个港中学生组织誓言 :花50年也奉陪港府的作对

香港人心惶惶 港股狂泻800点 人民币大跌

香港反送中抗争至今已迈入第五个月,香港政府不愿正面回应五大诉求,街头警民冲突不断,造成许多人受伤身亡,引起国际关注,港民今日再度发起“大三罢”(罢工、罢市、罢课)行动,从学生族群到社会人士皆积极投入抗争,“中学生连线”甚至发表“抗争五个月宣言”,强调既然政府要与他们这一代人作对,那不管是五个月、五年还是五十年也好,定会奉陪到底。

据联合新闻网今天报道,322个香港中学生组织誓言 : 若政府要与我们这代作对,花50年也奉陪到底。

据香港中学生今日发出宣言,强调既然政府要与他们这一代人作对,那不管是五个月、五年还是五十年也好,定会奉陪到底。

据“中学生抗争五个月宣言”说,由六月至今,抗争运动已经踏入第五个月。香港人一直在这段困苦中守望相助,团结一致。不论于前线组成脆弱但坚定的伞阵,后排组成一条又一条工整的物资链,文宣组上下一心制作文宣,一众家长以不同方式支援一众抗争者,特别是我们一众的中学生,正正可见香港人有着“狮子山精神”,互相扶持,乃反修例运动得以持续的原因之一。

此外,中学生于运动中参与度及付出程度甚高的一群人之一。无论是后勤和理非或文宣,抑或是前线勇武手足,处处都可见中学生的身影,足见中学生在这场运动起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据宣言说,然而,中学生在参与这场运动上亦是困难重重。撇除了日常繁重的功课以及沉重的学习压力,由于中学生大多仍未能经济独立,中学生还会因为购买不同保障自身安全的装备以及支付交通费时而背负巨大的经济压力。不过,对一众中学生来说,最难面对的莫过于得不到家人及学校的支持。得不到学校支持还可勉强理解,毕竟教育界是一个普遍只重视成绩而轻视人文道德和公民教育的世界,中学生在抗争的路上难以得到学校的支持早已是意料之内,亦是大部分中学生会面对的情况。但是,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却会对每个中学生造成莫大的身心打击。现时社会状况令不少家庭分裂,学生与家人关系转差的情况早已司空见惯,屡见不鲜;更有中学生因这次社运而被赶出家门或自行离家出走,甚至与家人几乎断绝关系。

但讽刺的是,中学生或许在战场上骁勇善战,为香港的前途前赴后继不计成本地付出,但我们亦同时是抗争者中最无力最脆弱的一群。我们由于在经济上无法独立,一旦家人切断了我们的经济来源,我们便难以再次出来抗争;同时,一旦因为社运而与父母关系变差,每次家人提起示威活动时,中学生心中亦定必陪感煎熬;更甚者,可能会被禁足以及被家人以赶出家门来威胁,使我们不能再次参与抗争。除此之外,学校对于学生打压的例子亦比比皆是,学校仿佛只当学生是“攞奖机器”以及为学校在文凭试获取佳绩“考试机器”,而面对这种情况,使得学生在校内变得无力,在抗争中举步维艰。

该宣言说,尽管如此,我们中学生亦会排除万难,在这抗争路上负重前行,誓不轻言放弃。我们中学生抗争者亦经常听到一句说话:“你们只是学生,不应理会政治,反而应先努力学习才能改变社会。”然而,政治亦与中学生,以至每一个社会公民都有紧密关系。作为社会公民,我们除了处理自身的学业外,参与政治事务方可有更多的经验及更大的能力改变社会。故此,我们一众中学生愿意继续付出,不断学习,同时尝试以不同方式改变当前社会问题日益增加,政府无力处理的现况,诸如纵容警方滥权滥捕、政府莫视民意,管治效能极低及严重社会不公等。

据“中学生抗争五个月宣言”说,我们会继续坚持自己的信念,坚定不移地与这个残暴不仁,草菅人命的政府对抗到底。“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 ”。即使警方滥权、滥暴、锐意谋杀有良知的市民;即使有手足不幸被捕败下阵来,暂时未能与我们同行;即使政府仍然莫视民意,拒绝回应民间的五大诉求,我们的意志始终不会改变。哪怕我们只是势孤力弱的中学生,我们决不会做一个虚作无声的顺民。既然政府势要与我们这一代人作对,那不管是五个月、五年还是五十年也好,我们定会奉陪到底。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据发起组织称中学生连线,签署组织共322个学生组织及关注组联署,包括学生组织中学时政,香城中学,港人心声,紫荆之殇,凝火之声,学生动源,学联汇知,中学生人权阵线,中学生反修例合奏团,大埔中学生发言平台,以及学校关注组包括大埔三育中学修订逃犯条例关注组,上水官立中学反修例关注及发声平台,十八乡乡事委员会公益社中学罢课及反送中关注组,九龙塘学校(中学部)反修例运动关注组,中华圣洁会灵风中学反送中罢课关注组,中华基督教会谭李丽芬纪念中学反修例关注组,英华女学校反修例关注组,保罗六世书院反修例关注组,东华三院邝锡坤伉俪中学反修条例关注组,佛教觉光法师中学反修例关注组,地利亚修女纪念学校(协和二中)反修例关注组,天主教鸣远中学逆权运动关注组,圣母无玷圣心书院反修例关注组,圣公会邓肇坚中学反修例关注组,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反修例关注组,礼贤会彭学高纪念中学反修例关注组等共322个学生组织。

   0


相关新闻
香港基本法23 条草案:被捕48小时或禁见律周庭谈监狱生活 借看小说忘记现实世界痛苦
香港通缉流亡加拿大社运人士周庭亚马逊电视剧全球发行 除了取景地香港
香港人涌入加国!单月542人通过港人通道拿香港警方悬赏百万通缉八名海外的香港活动人
刚刚,香港宣布:取消!预计1月15日前通关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
40多年的两波移民潮 加港两边走逐渐行不通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