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为何只用铅笔填选票 加拿大官方解释来了
www.bcbay.com | 2019-11-11 09:50:50  加拿大123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只用铅笔填选票 加拿大官方解释来了

今年加拿大联邦大选早已尘埃落定,但在选举期间,一直有人质疑为何在投票站只提供铅笔给选民填写,令选票可能遭窜改,甚至选举被操控?加拿大选举局(Election Canada)日前做出回应,指这些怀疑是没有根据的。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报道,有关铅笔填写选票的质疑始于大选前的提前投票(advance voting),社交媒体广泛流传部分选民的第一手投票报告,反映有选民质疑选举的公正性和安全性。在10月21日投票日前,有选民质问选举局为何在票站只提供铅笔。有人更声称不再相信选举制度,指选举可能被操控。

其中一个贴在社交媒体Reddit的报告,指有选民在多伦多一个投票站,将已填写的选票交给一个工作人员,后者打开选票后,将选票上的X弄模糊,该选民称:“我的X不见了,这看来像一个模糊不清的笔痕,很明显是我的选票将被视为无效票(spoiled)。”

该选民称曾要求投票站给他一张新选票,但遭拒绝。

卑诗省Nanaimo地区选民Shauna McAllister也在社交媒体警告,以铅笔填写选票可能会被窜改。她向CBC表示,她在阿省的朋友曾分享选票被弄模糊的故事,而网上也流传消息指,温哥华会议中心有选民报警,指她的选票被视为无效。她透露已经向选举局作出投诉,并知会所属政党办公室。

加拿大选举局表示,上述指控是没有根据及令人难以置信的。选举局解释,即使选票模糊,都会被计算在内,指法律要求投票站提供铅笔,是因为铅笔比较经济实用,相较于圆珠笔(pens),铅笔便于储存而不会变干,可在下次选举重新使用。此外,圆珠笔的墨会吸入纸张,令其他人有机会猜测选民投票给谁,影响到选举的保密性。

因此,加拿大选举局认为,投票站使用铅笔,不仅经济实用,也有助选举保密,更不会影响到选举的公正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