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僵尸债务复活缠上你 追债公司找上门如何应对?
www.bcbay.com | 2019-11-11 09:08:5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僵尸债务复活缠上你 追债公司找上门如何应对?

(THE CANADIAN PRESS/Ryan Remiorz)

有信用机构发出警告:背负旧债的加拿大人要当心,一个不小心的失误可能威胁到您的合法权益,一旦过去的债务“死而复活”,成为所谓“僵尸债务”(Zombie debt),那么就会令您相当困扰,不得安生。

据加通社报道,信用监测服务机构 Equifax发布的数据称,加拿大人利用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欠债大幅上升。今年第二季度平均每名消费者的债务总额从5年前的约$57,000加元增至$71,979加元。

Equifax负责加拿大消费者事务的总监Julie Kuzmic警告说,加拿大人债务增长速度太快,真地很担心无法偿还债务的人数会激增。

有破产专家则指出,由于加拿大人的高负债率,预计许多“无法收回”且过了时效限制的旧账将急剧增加。在这种情况下,负债人要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

多伦多专门从事消费者破产业务律师事务所(Hoyes,Michalos&Associates)的经理Scott Terrio也指出,“随着消费者债务水平的提高,仅凭纯粹的统计数字来看,越来越多的债务将是较旧的债务。”

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陈年旧账不会被清算,即使原始债权人对收款失去了兴趣,他们也会将这些棘手的事情交给追债公司,让他们去找欠债人交涉。

但是,这位律师提醒消费者,加拿大有专门的《时效法》(Statute of limitations laws)为消费者提供保护,如果过了有效期,即使他们的债务仍然没有偿还,这笔债成了所谓的僵尸债务,那么该法将保护消费者免受诉讼。

换句话说,有效期之后,无论债权人,还是追债公司,都不能把欠债人告上法庭。

《时效法》在联邦层面的有效期为六年,加拿大各省区也不一样:其中魁北克是三年,安省,阿尔伯塔,纽芬兰-拉布拉多省,以及省和BC省法定时效期限是两年,加拿大其它省区是六年。

僵尸债务有多种形式,包括被遗忘或忽略的合法债务,某当事人与债务人同名,身份盗用或计算机出错等...

有专家指出,有些僵尸债务案荒唐可笑。即使百货公司Eaton在20年前就倒闭,但追债公司在几年前还因为某人欠了该公司的钱而紧追不舍。

专家向消费者建议,如果有追债公司向你讨债,即使你是债务人,也不要轻易承认债务。

如果受到了诉讼威胁,那就告诉打电话或发电邮讨债的人,要其发送债务证明。

一旦你这么做了,有些受托的追债者很可能就被迫放弃,因为时效已经过了,追债者也无法把官司闹到法庭寻求判决。

(参考链接:

https://www.ctvnews.ca/business/zombie-debt-what-it-is-and-why-it-could-come-back-to-haunt-you-1.4678696)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