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联邦自由党议员团会议 聚焦气候变化、西部分化
www.bcbay.com | 2019-11-08 10:06:1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理特鲁多周四在渥太华跟当选和即将离任的自由党国会议员,举行大选后首次议员团会议。会议主要讨论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法,以及西部省份因经济停滞不前而跟联邦政府矛盾与日俱增的问题。

  特鲁多周四下午前往开会途中表示,自由党在阿省和沙省全军覆没后,让该两省享有发言权对他来说是件"重要"的事情,"我不断联络各省长、市长、商界领袖、同僚和旧同事。有大量工作要做,以确保我们有能力管治整个国家"。

  特鲁多形容是次会议是个好机会,让他们反思在40天大选竞选期间听到的国民不满声音,并商讨如何回应这些担忧。他指,这也是个好机会,讨论落选的国会议员如何继续发挥作用,并对他们过去的努力表示感谢。

  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于2015年从第三党跃身多数政府执政。但在今次大选,该党沦为少数派,在国会仅得157席。

联邦自由党议员团会议 聚焦气候变化、西部分化

  两位主要内阁部长于大选中败阵。公安部长葛代尔(Ralph Goodale)和自然资源部长索希(Amarjeet Sohi)分别在沙省和阿省被击败,而自由党在该两省一败涂地,凸显省民对该党未妥善处理区内经济日益不明朗情况的强烈不满。

  葛代尔称,目前特鲁多正研究每个程序和结构上的选项,以解决该区缺乏自由党国会议员的情况,但他补充说,更重要的任务是解决西部省不满情绪的根源。

  至于在大选前出任联邦环境及气候变化部长的麦克纳(Catherine McKenna)则指,只要国家团结一起,就能找到平衡点,"肯定的是,我们需要设法如何令国家团结起来。没有东西比国家团结更重要。然而,我们还需要解决气候变化。"

  当选连任的内阁部长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和卡尔(Jim Carr)均指,国民表达出希望国家团结的心声。

  特鲁多将于本月20日率领新内阁宣誓就任。他将于下周会晤各反对党领袖后,定出国会复会的日期。

   0


相关新闻
一天一政策!特鲁多宣布启动15亿租金保护基赵锦荣:我成为中国干扰目标 却遭特鲁多背
撒钱管用?自由党支持率与保守党差距大幅缩加拿大前党领作证 指中国干涉影响选举结果
加国超市巨头CEO半年拿2200万薪酬 NDP党领民调:联邦保守党在BC支持率高 BC保守党成赢
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再给他最后一天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欲掀起大选
保守党博励治狠批4月1日涨税:饭都吃不起了博励治宣布:大规模运动反对加税 现场2500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快讯:加拿大3月通胀率升至 2.9%,降息难了?
5 女教师赤身和17岁男生在车中 丈夫是国防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