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地下挖到宝?列治文“黄金诈骗”卷土重来
www.bcbay.com | 2019-11-07 15:07:1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列治文在2015年及2017年发生"中国黄金"或"地下宝藏"骗局可能捲土重来。列治文皇家骑警(Richmond RCMP) 近日收到美国警方的最新情报指出,曾经消声匿迹一段时间的中国黄金诈骗集团或称"金光党",又开始犯案。

  列治文皇家骑警发言人黄寒青指出,由于过往中国黄金骗案,绝大多数受害对象均是母语为普通话的市民,而列治文市民又有许多人说普通话,所以他认为有必要现在就作出警告,避免有华裔耆英不慎落入骗子陷阱。

  列治文皇家骑警曾在2015年及2017年成功破获两宗黄金骗案。在2015年时,警方拘捕44岁中国公民钟保生(译音,Bao Sheng Zhong),他自称是来自中国的建筑工人,在工程地盘工作时挖掘到一批金佛及金元宝,谎称因为无法把这些宝物带回中国,所以在本地寻找买家。

地下挖到宝?列治文“黄金诈骗”卷土重来

  皇家骑警在逮捕钟姓男子时,还搜获铜币、民国时期的钞票、假金佛像、大量假元宝及一封伪造"古时代的遗书"。根据资料,钟保生后来被判入狱一日,罚款200元并被遣返出境。

  在2017年时,警方又逮捕两名"金元宝党",行骗两人都是中国公民。

  列市皇家骑警发言人黄寒青指出,警方担心"黄金骗案"捲土重来,特别整理"黄金骗案"过往惯用的手法,这些骗术大同小异,市民若稍为用心,即可辨别。

  "黄金骗案"的骗术包括,行骗者往往利用如一些古老的信件、古老遗书、假金块或假黄金佛像作为引诱市民上钩的道具;骗子通过登门找人或打电话方式接触潜在受害者;必须注意的是,普通话为母语的市民为这类骗案的最主要目标。

  警方指出,从前的案例中,有骗子称自己在建筑工地发现了一份遗嘱或信件,并意外发现大量黄金。骗子会说,由于发现古人遗嘱及金子,蒙受压力,在看中医时找目标下手。

  警方提到,骗子会透过社交网络,寻找财力比较好的市民为下手目标。

  在锁定受害人后,骗子会上门拜访,称自己是没有身分的建筑工人,在工地发现金子或是宝藏,骗子需要受害人协助,并会以非常便宜的价格,卖一些金子给他们。

  接着,骗子会和另外一人或是两人与受害人见面,以鑑定金子真假,这时骗徒会先拿出真金取信受害人,在收到现金后,将早已被调包的假金元宝或是金块交给受害人骗财。

  黄寒青指出,虽然目前为止,列治文还未有人受害,但由于美国执法机构已掌握"黄金诈骗"集团重新活跃的情况,他预期"黄金诈骗"很可能会捲土重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