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公交司机罢工持续 今天将取消14班水上巴士
www.bcbay.com | 2019-11-06 14:58:4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巴士及海上巴士的司机及维修技工的工业行动持续,今日料再取消14班海巴。工会代表指高贵林港的维修厂在工潮发生前,维修技工超时工作最多,而正在该厂房进行的维修巴士,不少是服务高贵林港、枫树岭和高贵林地区,若行动升级,高港巴士服务可能首当其冲。

  约5000名巴士司机、海上巴士操作员和维修技工从上周五(11月1日)起开始采取工业行动,包括维修技工不超时工作。

  行动对来往温哥华与北岸的海上巴士服务立刻带来影响,造成航班取消,在过去周末及周日有近次50航班被取消。

  运输联线昨日公布,今日再有14班海巴航班被取消,早上7时许至9时许共8班,下午4时许至晚上7时许共6班。

  卑诗省长贺谨(John Horgan)周二于温哥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民主党现没有计划去干预工潮。

大温公交司机罢工持续 今天将取消14班水上巴士

  代表工人工会Unifor领袖指,若果仍未能达成协议,行动将升级包括禁止巴士司机加班,可造即时影响10%至15%的服务。据指,高贵林港的服务可能首当其冲。

  据高贵林港、枫树岭及高贵林(三联市)区报Tri-City News指,维修技工拒绝加班的行动会连带影响到资方,岸山巴士公司(CMBC)在高贵林港的维修车厂。

  报道引述工会Unifor加西区域总监麦加里格尔(Gavin McGarrigle)指,高贵林港该维修车厂,在工潮前工人加班时数是最多。

  麦加里格尔指,工潮期间公司曾要求将部分来自其他车厂的技工调往高港车厂,但由于正进行工业行动,工会拒绝超出正常工时的安排,"若果在不需加班情况下,我们会做;但若超时,我们便不做。"

  于高港的巴士车厂是大温地区中最小型的其中之一,车厂只有6个维修站,现在半数用来为巴士升级成双节巴士,那些巴士将会为架空列车高贵林中央站(Coquitlam Central Station)和枫树岭之间的快速巴士线,料明年1月投入服务。

  另外使问题加剧的情况是,部分在2006年投入服务的巴士现正被"大整修",而半数是服务高贵林港。

  CMBC主席麦丹尼尔(Michael McDaniel)说:"当将(上述)情况结合考虑,在未来数天内,可出动行驶巴士的数量已达上限。"巴士服务受影响之初可能是,部分路线班次被取消,但若果超时工作禁今持续,便会愈来愈难让巴士可在路上行驶。

  麦加里格尔承认,他也预计高港的乘客很快便会感受到影响,即时今天不发生,周末前也会出现,"这是很难预测,因你不知道什么东西会坏,我们只尝试早点知会乘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