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正与机长恋爱?违规进驾驶舱女网红疑是未来空姐
www.bcbay.com | 2019-11-05 11:34:10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则女乘客进入客机驾驶舱的新闻引发网民广泛关注,有网民认为其存在违规进入驾驶舱的风险。桂林航空发表声明确认了此事,并对涉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处罚。涉事女子疑为桂林旅游学院2017级空中乘务专业学生。

网民爆女乘客违规进入驾驶舱

上海澎湃新闻报道,航空博主“确认信号”3日发布微博称,有旅客在商业航班中进入驾驶舱并在驾驶位就座摆拍。图片中显示,坐在飞机驾驶座位上的女子并未身着制服,其对着镜头摆出剪刀手的动作,并配文:“超级感谢机长呀。”

其配发的图片显示,一位着非航空制服、未带任何证件的年轻女性,在飞机驾驶舱中单手做“V”型手势拍照。女子前面的桌上还摆有茶具和餐食,旁边还摆出了红色的纸杯。(图片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截图)

有网民通过照片中仪表盘、操作杆等情况判断,该照片是在飞机处于飞行状态中拍摄的,存在违规进入驾驶舱的风险。根据图片中纸杯图案,有网民认为该航班属于桂林航空。

涉事机长被终身停飞

桂林航空4日发表声明确认了此事,并对涉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处罚。

声明中称,经核实,该事件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航班。根据中国民航局及桂林航空的相关管理规定,针对机长违反民航规章让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的行为,桂林航空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进一步调查。此次事件发生后,当班机长、副驾驶、乘务长、观察员等在内的机组成员均受到处罚。目前机长已停飞在家。

民航机长陈杰表示:“严重违反空防要求,违反安全规定,这种情况行业不会有他工作的机会了。”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的《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规定,可以进入驾驶舱的人员包括:机组成员; 正在执行任务的局方监察员或者局方委任代表;得到机长允许并且其进入驾驶舱对于安全运行是必需或者有益的人员;经机长同意,并经合格证持有人特别批准的其他人员等。

女乘客疑是空乘专业学生

上海澎湃新闻4日报道,该名当事机长和进入驾驶舱的女性乘客为恋爱关系。

北京《新京报》报道,有网民指出,涉事女子疑为桂林旅游学院2017级空中乘务专业学生。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涉事者确为该校学生,已回校处理,请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



桂林旅游学院工作人员4日回应,校领导正在开会,请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图片来源:北京《新京报》)

高校回应此事后,再次引发广泛关注。网民表示:“空乘专业都不了解规定吗?!一定严惩!”







上海澎湃新闻5日报道,大概是飞机在高空飞行过程中,驾驶舱会给人不一样的体验,所以,无关旅客进入驾驶舱事件此前也上演过。2018年7月,中国东海航空一机长擅自允许其妻子先后3次进入驾驶舱,曾引发舆论关注,涉事机长也被严厉处罚。

北京《新京报》报道,一份民用航空处罚处决书显示,东海航空2018年7月28日,执行DZ6286、DZ6206(南通-郑州-兰州-北京)航班时,经过机长陈某某同意,旅客王某莲先后三次违反进入驾驶舱的人员的限制要求,进入飞行中的航空器驾驶舱。中南局决定对东海航空作出警告处罚,对机长陈某某作出罚款共2000元(人民币,下同)的处罚,对航班安保员作出罚款800元的处罚。

据报道,1994年发生的俄罗斯航空空难事故,就缘于涉事航班第一副机长把自己15岁和12岁的子女带到驾驶舱参观,更让他们坐在机长座位“学习”飞行,因此酿成大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