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列治文白人男子破口大骂:我讨厌华人,滚回中国
www.bcbay.com | 2019-11-04 18:34: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191104-2

 购豪宅楼花未经允许放盘 华裔赚钱梦碎好惨

一名华人买家向一家地产开发商购买了一座豪宅的楼花,希望能够倒手转卖以获得利润。但开发商也对华人买家提出限制,即楼花交吉前,除非得到开发商允许,否则不能将该物业放售。

而该买家未经开发商允许就放盘销售,虽然被开发商的地产经纪警告后立即撤下在多重放盘系统(MLS)内的放盘,但开发商声称,该买家仍在微信和微博上的相关消息并未撤下,故视之为违约,并以此为由,没收买家11万元订金和先期费用。幸好法官认为开发商的做法无理,才让买家取回这笔钱。据双方合约的附表X,邢氏如要将该物业转让、传达、列出、出售或转让其权利,须先得到开发商Yucca的事先同意。但是合约的附表Z却也规定,在楼房交吉前,邢氏有权转让Offer,只要邢氏将此事告知开发商,且受让人和邢氏仍然作为买方承担责任即可。

2017年11月18日,也就是楼房交吉日的12天前,邢氏的地产经纪人王氏,以"转让出售"的名义,在地产业的多重放盘系统上放出了这处物业,叫价288万元。在放售前邢氏并未获开发商的允许。开发商得知邢的举动后,立即向王氏去信,王收到通知的当晚就将该放盘叫停,但开发商声称,并没有收到邢已撤消放盘的消息,于是开发商指示其律师,于2017年12月中旬终止合约,并根据附表X的规定,认定邢的放盘行为是违约。虽然邢还是想将合约进行下去,但后来还是接受了合约终止的结果,但要求开发商退还订金及其他事先支付的费用。但开发商认为,地产经纪王和邢的女儿分别在放盘的同一时间段内,还在微信和微博上发布有关转让出售的消息,而且叫价更低,只要249万元。违约行为仍在继续,因此没收了订金和预付费用。不知道什么原因,开发商在2018年1月2日就已发现了上述社交媒体上的帖子,却直到4月10日与邢的女儿及其前夫举行会谈时才提出此事。而邢更声称,他从开发商那里知道有关社交媒体的帖子的事情,是到了8月2日。2018年5月Yucca自行在MLS上出售了该物业。邢辩称,虽然他违约在MLS上放盘,但已在规定的时间内纠正,不应作为违反或终止合约或被没收已付款项的理由,而且这也是一个无知的错误,因为合约的附表Z也是明确允许他转让出售该物业。开发商则强调,虽然放盘系统内的放盘已经撤下,但社交媒体上的帖子犹在,直到2018年8月初才删除,这也属于放盘行为。况且,开发商也没有收到放盘已终止的通知,即便收到,社交媒体的帖子没撤,问题并未解决。邢称,社交媒体上的帖子只是口耳相传的营销行为,并没有放放盘,即使这些帖子最终导致物业的转让或出售也是如此。法官则支持邢的观点,认为社交媒体的帖子不受合约附表X的限制,因为这些帖子不是直接或间接的转让、放售、出售,只是属于尝试去做这些事情。"尝试做某事"与"直接或间接做某事"并不相同。而且附表X中有选项,允许开发商禁止买家"尝试"进行此类操作,或专门限制营销或广告,但开发商没有选择禁止,等于是放弃了禁止或限制社交媒体发布的权利。此外,开发商明确在2018年1月2日就已得知社交媒体帖子的事情,却直到4月10日才投诉,这更说明社交媒体发布并未违反合约。在普通法中,当某一方提供违约通知后,是否有权终止合约,部分取决于,当事人是否在协议规定的期限内对违约行为进行补救。在此案中,开发商发出违约通知,邢便立即采取补救行动,就不能再以违约为由终止合约。既然开发商不是因邢违反协议而终止合约,也就没有权利没收邢的押金和前期费用,必须如数退还。

列治文白人男子破口大骂:我讨厌华人,滚回中国

列市再爆种族歧视骂粗口事件,有一名妇女前天上午在列市4号路夹甘比路的屋苑访友时,见到一名看起来是白人的男子,公然在墙壁註明"不能洗车"的停车格洗车,还因此挡住多辆汽车的进出。有市民前往理论,该男子破口大骂说"我讨厌华人,并且又大喊"滚回中国",甚至还对妇女洒水,行径嚣张。

报道指出,该种族歧视粗口叫骂事件的起因是源自一名男子占用"不能洗车"(no-washing)的停车格洗车,一名妇女刚好在11时到屋苑拜访朋友。妇女走出车外,希望拿起手机拍该男子的车号,准备向屋苑的住户委员会举报。妇女说,"男子不断咒骂,说我们应该滚回中国",但妇女则回应,不管是她或是她去拜访的朋友,都是在加拿大出生。妇女向电视台提供的视频显示,男子说"我讨厌华人"。妇女说,在男子骂人时,她的9岁女儿当时正在车内,且对于眼前发生的这一幕感到非常困惑。妇女说,"我还是不太相信发生如此种族歧视事件,而且是如此激烈",她表示,她感到非常震惊。她说,为了安抚女儿,她尝试利用这次机会告诉孩子,究竟是哪些行为是可以被容忍的,哪些又是不能被容忍的。她表示,这完全不能被接受,又如何教下一代接受吗?CityNews报道指出,至少还有另一人提出相似情节的投诉,相信与同一人也发生言语冲突。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