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唐人街再爆“连环命案”!监控拍下凶手…
www.bcbay.com | 2019-11-04 14:23: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这几天,温哥华的中山公园再次发生“连环命案”,这次,惨遭毒手的不是别人,正是园内饲养的6条名贵的成年锦鲤!

  众所周知,锦鲤在中华文化中象征着好运。你是不是还在社交网络转发锦鲤许愿,希望11月对你好一点呢?

  然而在温哥华,锦鲤自己都没有活到11月……

  凶手究竟是谁?竟然对咱们的吉祥物痛下狠手?

  10月29日,公园调出了监控摄像,拍到了凶手的身影!它就是一直以来温哥华的动物明星——水獭!

  这名不速之客在公园的池塘里开启了“自助餐模式”,“恶行”被摄像头稳稳地捕捉下来,无可抵赖!目前已有6条成年锦鲤被水獭吃掉,只留下残骸……

温哥华唐人街再爆“连环命案”!监控拍下凶手…

  而后,公园暂时关闭,直到周六(11月2日)才重新开放。温哥华市公园局还在当天下午召开发布会,通报中山公园锦鲤险情。

  由于去年“低估了水獭的行动速度”,温哥华市公园局相关负责人诺曼(Howard Normann)表示,此次公园局和中山公园反应更迅速了。

温哥华唐人街再爆“连环命案”!监控拍下凶手…

  30日,公园局派出野生动物专家到园协助,同时立即降低池塘水位,开展“救鱼行动”!

温哥华唐人街再爆“连环命案”!监控拍下凶手…

  他们除转出池塘内大小锦鲤外,同时在园内设置了6个陷阱,分布在锦鲤被吃的地方,等待水濑自投罗网。(不过他们也表示,锦鲤离开池塘后,水獭应该会很快从园中消失。)

温哥华唐人街再爆“连环命案”!监控拍下凶手…

  全园有8条成年大锦鲤及一百多条小锦鲤被成功救出,暂时由一名专业饲养员收留。

  事实上,水濑入侵中山公园并不是第一次,就在去年的11月,中山公园池塘饲养的14条锦鲤,惨死11条,包括一只极为珍贵的50岁高龄"锦鲤王"Madonna!

  而后,公园设置了很多陷阱,并请来野生动物专家,但这只水獭仍逃脱了所有抓捕。

  无奈之下,公园只得采取了亡羊补牢的措施,如改变公园的出入口位置、采用自动门、在门下加挡板以防动物入侵等等。

温哥华唐人街再爆“连环命案”!监控拍下凶手…

  但是今年,水濑还是顺利进入了公园。它是如何办到的?专家们百思不得其解……

  诺曼说“我想它可能是攀过闸门,或有人没有关好门,令它可以进入。”

  诺曼还说,附近有“目击者”表示,在中山公园对面的安迪礼逊公园(Andy Livingstone Park)见到有一只水獭,但不能肯定是否是同一只。

温哥华唐人街再爆“连环命案”!监控拍下凶手…

  他还说,他们排查了池内所有管道后,猜测水獭从门外进来,目前为了防止水獭再次入侵,他们将会在公园两边换上新的门,减小水獭从外面钻入的可能。日后,公园局还将研究锦鲤养在鱼池的时间。

  有民众质疑,该公园运营30年来一直未受动物天敌侵扰,为何突然连续2年遭野生动物入侵?

  诺曼表示,从近两次事件可以得知,已有相当数量的野生水獭出没在城市中,这些水獭显然非常聪明!可能是通过福溪(False Creek)进城后,嗅到公园内锦鲤的气味。

温哥华唐人街再爆“连环命案”!监控拍下凶手…

  他还补充道,尽管水獭看起来油亮可爱,但他们同时也是优秀的捕食者,“它们的牙齿像剃刀,可以把东西撕成碎片”。

  这样一起动物世界的“凶杀案”引起了温哥华市民的广泛关注,他们还自动分成了“挺水獭派”与“挺锦鲤派”。

温哥华唐人街再爆“连环命案”!监控拍下凶手…

  去年为水獭及锦鲤开通的社交账号3日起也重新开始发声,“水獭”大呼“开始吧”,“锦鲤”则控诉“水獭”为“冷血杀手”。

  网页开发人员Louis Lapprend还制作了“挺水獭”和“挺锦鲤”徽章及一些相关主题T恤,一件$25,筹得$500资金捐给中山公园。

温哥华唐人街再爆“连环命案”!监控拍下凶手…

  新闻博客Vancouver Is Awesome也就事件推出以水獭作图案的T恤,并称会将部分利润转给中山公园。

温哥华唐人街再爆“连环命案”!监控拍下凶手…

  图案为一只卡通水獭咬着一条锦鲤,并印着"唐人街的水濑从2018年开始吞食锦鲤"(Chinatown Otter devouring koi since 2018)的字样。

  但园方拒绝了这笔捐款,并表示,“鱼血馒头”我们不吃!他们呼吁,类似的组织应将款项捐给BC野生动物救助组织。

  你是“挺水獭派”还是“挺锦鲤派”?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