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元强势 兑人民币涨至五年高位!还能撑多久?
www.bcbay.com | 2019-10-28 13:47: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本周三(10月30日),加拿大央行和美联储都将宣布政策决议。交易员们预计,加拿大央行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秉承了在联邦竞选期间保持沉默的一贯传统,自9月初的上一次利息决议以来,加拿大银行就没有再发声。因此,在最近两个月的全球经济动荡中,公众和金融市场对央行的想法几乎一无所知。

  据《环球邮报》报道,由于加拿大经济指标持续保持稳定,且通货膨胀率略高于目标值,经济学家和市场观察家几乎普遍预测,加拿大银行本周三在定期的利率决议中,将维持其关键利率在1.75%不变。

  也就是说,央行已经整整一年未调整利率。而同一时期,以美联储为首的其他主要国家央行,已经在经济增长放缓、商业投资下滑,国际形势严重不确定的情况下,普遍降低了利率。

加元强势 兑人民币涨至五年高位!还能撑多久?

  加元也随之慢慢转为强势,加元兑美元周一升至三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兑人民币更加回升至五年高位附近。

  加元是今年G10中表现最好的货币,兑美元汇率上涨了4.3%。

  加元兑美目前是0.7662水平,是近3个月高位。

加元强势 兑人民币涨至五年高位!还能撑多久?

  而兑人民币则已经涨至5.41水平,近5年高位是2015年10月的¥5.47。

加元强势 兑人民币涨至五年高位!还能撑多久?

  本月初,加拿大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7年以来首次攀升至高于美国的水平,加元多头押注,可能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Scotia Wealth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Andrew Pyle认为,加拿大央行周三将维持利率不变,其政策措辞可能转为强硬,这可能推高加拿大公债收益率,并扩大其与美国公债的利差。

  Pyle表示,美加利差将吸引资金流入,并可能使加元升至近期区间的高端。Pyle正在购买加拿大国债,并削减美国国债持仓。不过他认为,如果美国经济数据好转,加元的强势可能是短暂的。

加元强势 兑人民币涨至五年高位!还能撑多久?

  加元在上周大选后触及三个月高点,并连续第三周上涨。如果周三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加元极有可能涨破5.47的五年高位。

  交易员们押注,尽管总理贾斯汀·特鲁多领导的自由党增加开支将带来更高的赤字,但这也将支持经济增长,并可能增强加元的韧性。

加元强势 兑人民币涨至五年高位!还能撑多久?

  Monex Europe Ltd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也表示:“如果美联储确实屈服于市场对降息的预期,加元将成为收益率最高的G10货币。”

  “ 10月30日的决议对美元/加元汇率至关重要。我们预计加元将在本月底开始突破1.30美元的关口。”

  蒙特利尔银行(BMO)首席经济师波特(Doug Porter)认为,周三无疑将是今年最重要的利率宣布,关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将有很多争论。

  同时,观察家们也认为,加拿大央行明年可能最终会追随美联储和全球其他央行的脚步,至少将略微调降利率。因为中美贸易休战不足以扭转全球投资和贸易市场的放缓,而这注定会冲击到加拿大。金融市场认为,加拿大央行明年秋天之前降息的可能性,要大于50%。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3月通胀反弹 央行降息可能性却突然飙加拿大一季度GDP初估大超预期 6月降息怎么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加拿大推新黑色硬币 还是女王头像
经济学家断言加国难逃通胀反弹 吁脱钩利率加拿大明年食品继续升 四口之家支出增700元
加拿大央行明年会大幅降息!但要避免房价上TD宣布再裁员数千人 不良贷款准备金提高2.
中国造的假2加元硬币进入加拿大:如何识别加拿大央行首次表态:利率见顶!房奴松口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