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www.bcbay.com | 2019-10-21 13:51: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今天(10月21日),加拿大选民将通过投票决定哪个政党将组成下一届政府执政、谁将成为下一届加拿大联邦政府总理。

  大选竞选激烈进行了40天,拼命拉票的加拿大主要政党领袖们的马拉松终于跑到了终点!

  排长队投票=要变天?

  当地时间今天早上10点,自由党党魁特鲁多携家人来到蒙特利尔市Papineau选区一个投票站,投下神圣的一票。

  2008年以来,他一直是该选区的自由党国会议员。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今天上午8时30分,纽芬兰省和沿海省份的投票站全部开放。推特上的图片看出,今早在新斯科舍省一个投票站,选民们已经排起长排,等待进入投票站投票: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网友认为,排长队代表政府要变。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据统计,在上个周末,加拿大全国已有470万选民提前投票,比2015年的大选投前投票人数增加了29%。

  加拿大选举局表示,这次大选全国约有2740万合格选民,他们将在全国各地2万个投票站投票。

  BC省举足轻重 候选人最后一搏

  这次大选,BC省的选票可能举足轻重,能够左右大局!

  直到昨天,四个主要政党的党领,都还在BC省拉票。

  联邦自由党党领特鲁多昨日下午在温哥华举行誓师大会,数千名支持者到场以壮声势。

  特鲁多表示,有信心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对抗气候变化,为国民创造更好未来,呼吁选民支持,票选一个进步的政府。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特鲁多在致辞时总结了自由党政府执政时期的成果:贫困率下降、失业率维持低位,以及创造就业职位大幅提高等。他并称:“保守党政客是想要让我们回到哈珀时期”,不会重视对基建、国民和家庭的投入,不正视气候变化问题,只会一味削减开支。

  而自由党重视民生、经济发展,并大力推动海岸保护等环保政策,有信心在发展经济时,抗击气候变化,为下一代谋得光明未来,呼吁选民支持,以实现该党“选择前进”(Choose Forward)的竞选口号。

  他说:“我们需要的是一个不断进步的政府去继续这些工作,加拿大人需要团结在一起。”他还说,一个“进步的政府”将会提高儿童福利,减轻加拿大家庭的育儿负担;继续投入首次买房者激励计划,提供房贷补贴;并且会修改学生贷款规则,在学生收入没有达到35,000元前,他们都不需开始偿还贷款。

  台下支持者的一致欢呼,活动在“选择前进”的口号声中结束。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联邦保守党党领熙尔(Andrew Scheer)昨天也在大温地区展开最后一天的拉票活动。熙尔昨日与多名该党候选人在多个选区拉票,包括晚上于列治文举行造势大会,并与数千名支持者见面。

  晚上的活动在列治文中选区的一间酒店举行,熙尔携同妻子一起出席,受到在场支持者的热烈欢迎,现场掌声雷动。

  熙尔在致辞时特别呼吁选民,支持保守党组成多数政府,而自由党和新民主党的联盟,只能意味着更沉重的税务负担。他批评自由党的政策未能给普通家庭带去更好生活,反而增加交通、课本税金;引入碳税导致油价上涨;国民日常生活开支面临沉重负担,而保守党将改变这一局面。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他重申多项税务优惠政策,包括“全民减税”,将为双收入家庭(夫妇均有工作)最多可每年节省850元税金;取消家庭暖气费用的联邦销售税(GST);并承诺会恢复儿童体育健身费用退税(Children’s Fitness Tax Credit)。他更强调,保守党上台后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取消自由党落实的碳税政策。

  最新民调:少数政府或成真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从联邦大选开始以来设计的一个民意调查跟踪器(CBC’s Canada Poll Tracker)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自由党和保守党的支持率仍然不相上下,但自由党略微领先,在支持率和国会席位预测方面超越最大对手保守党。不过,自由党仍然难以取得组成多数政府所需的席位。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截止10月19日,自由党的支持率比一天前升1%,达到31.8%;保守党支持率31.4%,下降了0.3%。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尽管NDP支持率连续多日上扬,但周六回落至18.1%;绿党8.0%;魁人政团6.9%;人民党2.7%;其它1.1%。

  根据CBC的预测,自由党预计可获得141个议席,下限为95个议席,上限则是195个议席。但自由党组成多数政府的可能性只有15%。

  保守党预计可获得121个议席,下限为78个议席,上限则是166个议席。但保守党组成多数政府的可能性只有1%。

  本届大选很可能选出少数政府。在少数政府前提下,自由党赢得最多席位的机会高达51%,而保守党赢得最多席位的机会只有32%。

  预测魁人政团可获39个议席,新民主党34席,绿党2席,人民党1席。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以上民调不仅汇总了所有公开民调结果,而且对其进行了加权平均,一直被认为是最权威的民调。

  投票须知

  2015年大选,加拿大共有2563万合资格登记选民中,有1756万选民走出来投票,投票率高达68.5%,最后特鲁多大胜。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来自英语裔国家投票率最高,高达84.3%的美国、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裔选民在四年前走到投票站投票。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2015年,印度所在的南亚裔投票率高达80.5%。

  穆斯林中东人投票率73.2%。

  而华人呢?东亚裔投票率只有64.1%,在所有的族裔中垫底。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今天,我们希望历史不再重演。无论你支持哪一个政党,只要你已入籍成为加拿大公民且年满18岁,强烈建议你投下你神圣一票,用你的实际行动,改变加拿大历史。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应该在哪个投票站投票,那么可以上加拿大选举委员会的网站输入自己住家的邮政编码确认自己选区的投票站:https://elections.ca/home.aspx ;

  或者打加拿大选举委员会的免费电话查询:1-800-463-6868。

  根据加拿大选举法,选民可以在投票日当天注册取得投票资格。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加拿大不同时区投票站开放的时间不同:

  纽芬兰省是当地时间08:30-20:30

  大西洋沿岸省份是08:30-20:30

  加东地区的魁北克和安大略省是09:30-21:30

  中部地区是08:30-20:30

  山地省份是07:30-19:30

  太平洋沿岸省份是当地时间07:00-19:00

  大温的居民就是早上7:00到下午7:00

  投票需要有能够证明自己身份的官方颁发证件、和能够证明自己住址的信件以领取选票。

  1. 最方便的是驾驶执照,因为上面既有姓名和年龄、还有住址信息。

  2.也可以出示选举卡+银行 statement;或者是电费账单+学生卡等。

  3. 还可以有人担保。这名担保人必须是在同一投票区,选民名单上有他或她的名字,且拥有有效身份证明。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按照加拿大选举法,所有合资格的选民应该有至少三个小时的投票时间。对于大温的雇员,投票时间是很多人的上班时间,雇主应该给他们三个小时时间去投票。雇员缺席的这段时间,雇主不能扣工钱,否则违法。

  另外,想发朋友圈的朋友们要注意了:按照加拿大选举局的规定,选民在投票时不允许在选举站内玩自拍或录像,更不能将投票时的照片发到社交网站,这均属违反选举法(Canada Elections Act)的行为。

  但是,选民可以在选举站外面拍照。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围观大选指南

  如果你没有投票权,仍然可以围观这次的大选,关心这个你生活的国家。加拿大主流媒体都将通过各种形式直播实况及最终结果。

  以下电视台属于基本台,买了基本套餐的民众都可以直接观看,不过开始直播的时间不尽相同:CBC TV、CBC News Network、CTV、Globe TV、OMNI。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CBC的无线电广播也会更近大选进展及结果:CBC Radio One、CBC Listen app、Streaming online

  除了传统媒体,本届大选网络媒体将扮演重要角色。

  加拿大人也可以通过CBC及CTV的App,

  还有他们的社交网站:

  https://www.facebook.com/cbcnews/

  https://twitter.com/CBCNews

  https://www.youtube.com/cbcnews

  网站:CBCNews.ca、CTVNews.ca、election.ctvnews.ca

  了解大选详情。

  你还可以到为大选专设的聚会场所,可以一边观看直播,一边议论,甚至来点啤酒和花生米助兴。

加拿大今天将变天?BC省举足轻重 能左右大局

   0


相关新闻
一天一政策!特鲁多宣布启动15亿租金保护基赵锦荣:我成为中国干扰目标 却遭特鲁多背
撒钱管用?自由党支持率与保守党差距大幅缩加拿大前党领作证 指中国干涉影响选举结果
加国超市巨头CEO半年拿2200万薪酬 NDP党领民调:联邦保守党在BC支持率高 BC保守党成赢
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再给他最后一天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欲掀起大选
保守党博励治狠批4月1日涨税:饭都吃不起了博励治宣布:大规模运动反对加税 现场2500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