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超40名华裔今日战大选 披甲人数破上届
www.bcbay.com | 2019-10-21 09:18:5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40名华裔今日战大选 披甲人数破上届

今届联邦大选今日举行投票,全国当中以联邦保守党的华裔候选人最多,有12人;代表加拿大人民党上阵的华裔有11人,数目仅次于保守党;8人则来自联邦自由党;7人来自联邦新民主党;绿党则有2名华裔出战。另外独立参选也有数人。

光是卑诗及大多伦多区,合共有32名华裔(包括混血儿)参选。

上届联邦大选全国的华裔候选人有27人,但当年未将人民党的华裔候选人纳入计算之内。但即使撇除了人民党11人,今届全国仍有逾30名华裔参选,较上届为多。

卑诗省一共有15名华裔在本省8个选区中参选,在本省2个议选区中,以列治文中选区(Richmond Centre)有最多华裔参选,6名候选人中,4名为华裔。

他们是争取连任的联邦保守党黄陈小萍(Alice Wong)、加拿大人民党的白巍(Ivan Pak)、自由党的寇鸿久(Steven Kou)和独立参选的张哲(Zhe Zhang)。

是届华裔候选人主要来自加拿大人民党,该党派出5名华裔,联邦保守党本来亦有提名5人,但后来有一人被除去提名资格,所以只剩下4名华裔。

被除去保守党候选资格的本那比北-西摩选区(Burnaby North-Seymour)候选人梁汉华(Heather Leung)后来继续以独立方式参选。

超40名华裔今日战大选 披甲人数破上届

至于加拿大自由党、新民主党和绿党各有一名华裔,另外还有两人以独立身分参选。

保守党除了列治文中选区的黄陈小萍外,该党也在史蒂夫斯顿-列治文东选区(Steveston-Richmond East)、温哥华-京士威选区(Vancouver Kingsway)和温哥华南选区(Vancouver South)派出华裔候选人,分别依次为赵锦荣(Kenny Chiu)、管雪(Helen Quan)和杨萧慧仪(Wai Young)。

保守党上述代表均不是参选新人,他们都曾参加过联邦大选或其他级别政府的选举。

加拿大人民党派出5名华裔挑战,分别是白巍(Ivan Pak)在列治文中选区参选,邓亚南(Alain Deng)在温哥华南选区竞争。人民党的另外3名华裔参选人分别是本那比北-西摩候选人Rocky Dong、卡里埔-乔治王子(Cariboo-Prince George)的Jing Lan Yang和高域根-马拉哈-兰福(Cowichan-Malahat-Langford)陈蓉(Rhonda Chen)。

卡里埔选区的Jing Lan Yan,据她对当地媒体自我介绍,她以屈原为其政治英雄。

大多伦多17华裔角逐

安省的华裔候选人中,包括来自联邦保守党的庄文浩(Wellington-Halton Hills)、方启刚(士巴丹拿─约克堡)、胡商(士嘉堡─爱静阁)、江如天(士嘉堡北)、马荣铮(当谷东)、袁海耀(万锦─康山)、张川(滑铁卢)、刘洪枝(温莎东)。

代表联邦自由党上阵的则有陈圣源(士嘉堡北)、叶嘉丽(士嘉堡─爱静阁)、伍凤仪(万锦─康山)、董晗鹏(当谷东)、何胡景(万锦─于人村)。

新民主党的华裔候选人则有陈艷(士嘉堡北)、张柏力(多伦多中)、郭旼修(士嘉堡─红河)及Heather Vickers-Wong(怡陶碧谷中);绿党则有高境岚(万锦─于人村)。

代表人民党出战安省选区的华裔候选人则有钟碧珍(万锦─于人村)及Jeremy Lin(万锦一史托夫维尔)。

联邦保守党原仍有一名华裔候选人梁汉华出战本那比北-西摩选区(Burnaby North-Seymour),但因梁于2011年一段有关同性恋的言论,结果遭保守党剔除参选资格,如今她以独立候选人的身分出战,但选票上未能及时作出更改。

   0


相关新闻
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再给他最后一天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欲掀起大选
保守党博励治狠批4月1日涨税:饭都吃不起了博励治宣布:大规模运动反对加税 现场2500人
民调:保守党遥遥领先 六成加国人盼特鲁多为何美国总统越来越老 加拿大总理越来越年
最新:保守党支持度超自由党16% 特鲁多危险加国省长硬刚特鲁多:有种提前大选 退出全国
加拿大女性选民倒向保守党的怀抱!原因很简加拿大保守党党领博励治反对列治文安全注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