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因贸易战受伤?中国9月外贸急剧下滑
www.bcbay.com | 2019-10-14 16:22:51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今年9月份的进口和出口下滑的程度均超出预期。周一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与美国的关税战加上国内外经济放缓的压力,均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造成很大负面影响。

China Arbeiterin in einer Fabrik (Getty Images/AFP)

  贸易战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究竟有多少?(资料图片)

  中国9月向全球的出口量同比下降了3.2%, 进口下降了8.5%。

  以上数据均比彭博社此前做出的2.8%与6.0%的预期更差。

  继欧盟和东盟之后,美国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从美国的进口9月份同比猛降26.4%。

  上周五公布的美中最近一轮谈判的结果,包括中国许诺更多购买美国农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以及开放金融市场。

  受到弹劾威胁的美国总统川普认为同中国的此次谈判取得了重要突破。

  但有专家分析认为,惩罚性关税只是延缓启动。本次谈判并没有阐明细节,而中国公司受到国家补贴等棘手内容留给了今后的谈判。

  直至目前,美中双方相互对总价值为3600亿美元的商品征加惩罚性关税。中国9月对美国的外贸顺差从前一月的269亿美元,降至258亿美元,环比下降幅度为3.9%。中国海关总署的一名发言人说,"我们相信,随着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步,两国的双边贸易会进一步健康发展。"

  中国今年9月份的贸易顺差总额为396.5亿美元。

  资本经济研究咨询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伊文思-普理查德(Evans-Pritchard)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上月贸易战急剧升级是出现疲软数据的部分原因。从今年9月1日开始,美国对超过125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15%的关税,与此同时,中国也宣传实施报复打击。

  结果是,对美国的出口继续收缩,不过,同时对全球其它地区的出口却保持稳定,伊文思-普理查德这样写道。

  他还认为,中美目前达成的"迷你协议"不足以缓解外贸面临的主要不利因素,因此,出口还将继续下滑,经历很长时间后才会触底。

  他写道,鉴于中国国内需求势弱,中国的进口总量已连续5月下降,而恢复元气的势头还没有出现。

  只有猪肉进口在今年9月同比上升了43.6%。今年以来,因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中国的生猪养殖以及猪肉生产受到很大负面影响。

  上周五,川普高调宣布,谈判达成"实质性的第一阶段"协议。然而,最终协议的形成还需要数周时间,而其中包含的内容目前还无法了解。

  牛津经济研究所(Oxford Economics)的经济专家Tommy Wu说,现在的协议只是暂时的,美中贸易之间仍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0


相关新闻
中国竞争不公 美航空业连署吁勿再增美中航对中国汽车征100%关税 川普承诺引两党共鸣
美国若通过立法禁TikTok,加拿大会迅速效仿餐桌还是菜单?高华美国梦的残酷真相
卢比奥提法案 对中国进口汽车征税2万美元中美增航至每周50班!加拿大华人炸了
彭博社:川普与拜登复赛 唯一确定的输家是美商务部长警告 中国电动车存重大国安风险
川普提及对华商品加征60%关税?中国外交部沙利文王毅会谈 双方各有所需 台湾是政治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