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吃到嘴里的肉还能吐出来?卖房牵出离奇官司
www.bcbay.com | 2019-10-09 14:36:2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在新西敏发生的一宗公寓买卖交易中,因公证人的一个小小失误,卖方与公证人发生争执,先后入禀法院,将对方告上法庭。

  据CBC获得的资料显示,公证人杜普伊斯(Chris Dupuis)提起的诉讼与肯德尔夫妇(Colleen Kendal和Michael Kendall)提出的反诉都是围绕着公寓买卖在汇款过程中的一个“文书错误”。

  5月15日,肯德尔的公寓售出,肯德尔夫妇聘请了卑省公证人协会总监杜普伊斯协助办理房屋交易及过户手续 。6月28日,杜普伊斯称,他的员工告知多支付了20,000元给肯德尔斯夫妇,并要求他们尽快退还这笔资金。

  在提交给卑省最高法院的民事诉讼中,杜普伊斯声称从买家那里收到644,000元后,他从自己的的信托账户中支付了664,000元给卖家肯德尔,在转账时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错误,多付了20,000元。杜普伊斯称,当他要求肯德尔夫妇退还这笔多付款项时,他们“拒绝退还这笔钱”。为此他把肯德尔夫妇告上法庭,要求退款,并要求法院从肯德尔夫妇在坎贝尔河购买的新屋中给予他部分权益,直到纠纷得以解决。

吃到嘴里的肉还能吐出来?卖房牵出离奇官司

  肯德尔夫妇对杜普伊斯提出了反诉,声称他们从未拒绝付款,只是因他们没有从公证人那里得到任何有关对所谓错误的充分解释,因此担心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轻易支付20,000元可能有问题。

  因此,他们反诉其前公证人的工作过失、违反合同和违反信托义务,同时寻求精神赔偿。

  杜普伊斯声称,7月3日前,他已写信 “清楚、充分的解释了印刷错误”和“提供了支持文件”。7月6日,杜普伊斯指称,肯德尔斯夫妇告诉他,他们已经聘请了律师。7月29日,即这对夫妇在被告知超额付款的一个月后,杜普伊斯开始采取法律行动。

  双方似乎都对因文书错误造成的误解如此迅速的升级为索赔和反索赔感到惊讶。

  9月4日,肯德尔夫妇提出反诉,声称由于家里有人过世,他们在杜普伊斯提起诉讼前无法作出回应。

  肯德尔太太说:“这对我来说太震惊了,事情变化且升级如此之快。”他们的前公证人则表示,他觉得别无选择,因在他要求肯德尔夫妇退还多付款项后不久,对方就聘请了律师。杜普伊斯通过电子邮件发告诉CBC说:“我希望可以通过友好的方式解决。”

  最令肯德尔夫妇恼火的是,杜普伊斯现在对他们在坎贝尔河的新家感兴趣。他们称,杜普伊斯说20,000元的全部或一部分被用于购买位于坎贝尔河的房产。而这对即将退休的夫妇称这笔钱已被他们用于长期投资,必须缴纳罚款才能取出。

  除了提出反诉外,他们还向该行业的管理机构,卑省公证人协会提出了对杜普伊斯的正式投诉。该协会表示,通常会等待任何法律诉讼完成后,再考虑投诉问题。

  两方均倍感压力

  尽管他们在诉讼中都有自己坚定的立场,但双方似乎都不想对薄公堂。

  肯德尔说:“由此带来的压力非常高。” “面临的的法律成本正在增加,而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杜普伊斯也表示,“我仍然希望不是非要通过法律诉讼,我们可以理智的处理此事。”

  上述指控和反指控还没有在法庭上得到证实,该诉讼案的庭审日期尚未确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