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86岁盲人开车上高速 花季女孩惨遭撞死
www.bcbay.com | 2019-10-08 15:21:56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年前,BC省27岁的姑娘Meaghan在高速公路上被一辆疾驰的汽车撞死。警方到场后震惊地发现,肇事的司机竟然是个“盲人”!

近日,这桩奇案正式判决,肇事司机被判入狱并终生禁止开车。死者的父母向公众泣血呼吁,必须加强对低视力人群的驾驶管理。

83岁老司机无照违规驾驶,花季女孩无辜丧命

车祸发生在2016年7月25日,受害人Meaghan Brown是BC省内陆小城特里尔城(Trail, BC)的居民。

那天早上5点多,Meaghan就起床了。虽然时间还早,但太阳早已出来,一个晴朗的夏日。

Meaghan骑着心爱的铃木摩托车,出门去Teck Metals公司上班。Teck Metals是当地一个大型矿业公司,Meaghan不久前刚在那里找到了新工作,她非常兴奋。

迎着夏日的微风,Meaghan沿着BC省3B高速公路(Highway 3B),向西稳定行驶。

与此同时,当地83岁的居民Theodore Levick开着一辆2014年斯巴鲁森林人(Subaru Forester)汽车,沿着同一条高速公路向东行驶。

两人在Waneta Plaza商场入口的岔路与3B高速公路的交叉口相遇。商场位于高速公路的北侧,正门临街处是一家Tim Hortons咖啡店。

咖啡店眼看就到了,Theodore Levick想也不想就在拥挤的车流中违规左转,直接冲入女孩Meaghan的正前方。

法官在判决书中说:“这种情况下,Meaghan根本来不及刹车,无法躲开汽车的撞击。”

女孩被撞倒在地,当场死亡。那时候,距离她的28岁生日只有两天。

警方到场以后,老年司机Levick对警察和路人颤巍巍地说,他不是故意撞人的,他根本没看到对面有辆摩托车。

某种程度上,他说得没错,因为他是个“盲人”,法律意义上的盲人(legally blind)。

警方在随后的侦查中发现,老司机Levick早在2011年就被吊销了驾照。那年7月,68岁的Levick的驾照丢失,需要补办。检查视力的时候,眼科医生发现他视力下降严重,已经不适合开车。

Levick是长期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发展多年后会恶化患者眼底血管病并造成“糖尿病视网膜病变(diabetic retinopathy)”,导致视力下降。

从2011年8月起,Levick就再也没有驾照。但之后的15年,他一直无照驾驶。

根据车祸现场一名目击者的证词,肇事的老年司机是当地Tim Hotons的常客,他经常开车穿过这家咖啡店的Drive Through通道买咖啡。

法庭发现,眼科医生2011年发现Levick失去驾照以后仍然开车,特意通知了他的家庭医生并提出了警告,但Levick却置若罔闻。

2019年3月,BC省最高法院Rossland法庭对此案进行了判决。法官Justice Michael Tammen判决被告Levick“过失致人死亡罪”成立。法官在判决书中说,原告的行为鲁莽无知,完全无视他人的生命和公共安全。

9月份,法院宣布了对被告的量刑,今年86岁的司机Levick被判入狱2年,并终身禁止开车。

死者的父母说,这判决对一个没有任何犯罪记录的老人来说算是合适的。但这对夫妇提醒广大加国居民,千万不要将汽车借给没有驾照的人,他们不希望女儿白死。

在此案的判决中,法官并没有披露肇事司机开的是谁的汽车,但汽车型号2014年的斯巴鲁森林人。被告早在2001年就已经失去驾照,显然汽车不属于被告本人。被告的亲友在明知他无权开车的情况下将汽车借给他,并纵容他的违法行为。

死者梅根(中)小时候与家人的合影。后排是她的父亲Paddy和母亲Sue,梅根旁边是姐姐Sarah。

死者的妈妈Sue Brown说:“如果你知道有人无证驾驶,请立即站起来阻止他。无证驾驶非常可怕,一不小心就会就杀死人,给别人的家庭带来灭顶之灾。现在很多高龄老年人仍在驾车。如果你知道自己的父母已经不适合开车,请务必阻止他们。”

“法律意义上的盲人”是什么意思?

根据加拿大的交通法规的规定,视力低于20-200的人被视为“法律意义上的盲人”。虽然他们仍然有微弱视力,但已无法驾驭开车这样的复杂任务。

20-200就是指在戴眼镜的情况下,仍然看不清视力表最上面一行的字符。在美国和加拿大,视力低于20/200即可认定为“法定失明”。

网友评论:

Penny Brewster说:只判2年?这对死者的家人来说,简直是二次伤害!

Adalia Lasai说:是谁把汽车借给他的?车主应该承担连带责任!

Richard Riddoch说:明知对方视力极差且没有驾照,还将自己汽车借给他开,这种行为相当于将汽车借给一个醉汉。车主应该被判刑!

这里认真提醒各位网友,如果视力实在不好,就干脆别开车了。不要为了自己的方便,拿大家的生命开玩笑。毕竟,谁也不愿自己的亲人无辜被撞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