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NBA总裁肖华再发声明尊重中国价值观 亲赴上海
www.bcbay.com | 2019-10-08 11:28:16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NBA总裁肖华再发声明尊重中国价值观 亲赴上海

北京时间10月8日,NBA总裁亚当-肖华就NBA和中国发表了如下声明:

我意识到之前的声明让人感到愤慨和困惑,没有说清NBA想表达的立场,我会做出更清晰的解释。

在过去三十年,NBA对中国人民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我们看到篮球成为了增进中美人民感情的纽带。

同时,我们认识到两国拥有不同的政治制度和价值观。和其他许多全球品牌一样,我们的业务扩展到各个不同制度的国家。

但是对于那些质疑我们动机的人来说,这不只是扩展我们的商业领域。

平等、尊重、言论自由的价值观长久以来定义了NBA,也会继续如此。作为一个以美国为基础的全球性篮球联赛,传递这样的价值观是我们最大的贡献之一。

事实上,NBA经久不衰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们的包容性,接纳不同的观点、背景、种族、性别和宗教。

现在有25%的球员都不是出生在美国,我们的同事在各地工作,包括北京、香港、上海和台北。

这样的多样性带来一种信念:无论我们有何不同,都可以尊重和珍视彼此。我们的共同之处,包括对体育的力量可以带来改变的信念,仍然是我们的基本原则。

这是无法避免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对不同的问题有不同的观点,包括美国和中国,裁决这些分歧不是NBA的职责。

然而,NBA不会去监管球员、雇员和球队老板在这些问题上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我们不能那么做。

篮球深深扎根两国球迷的心灵和思想,在一个国家与国家间分歧日益加深扩大的时代,我们相信体育可以成为一种凝聚人心的力量,让我们更关注作为人类的共同之处,而不是我们之间的差异。

NBA总裁肖华将来上海“交流” 寻求与相关人士对话

8日消息称,对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决定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的转播安排,NBA总裁肖华回应称:“我知道今天下午CCTV发声明说,因为我支持莫雷的表达行为,哪怕不是他的观点本身,就决定禁播。我们没想到会这样,这很不幸,但这样的后果,我们只能承受。”

肖华表示,他明天仍然会按原计划启程前往上海,出席湖人队在当地的季前赛,他说,“我真心希望,我能在上海与相关部门好好交流,取得他们的理解。我只能希望中国球迷和赞助商们看在过去三十年的联络和感情上,能多多理解我们的立场”。

北京时间10月8日,洛杉矶湖人队官方晒出了一组球员和教练登机的照片。他们已经出发飞往上海,将和篮网队在中国打两场季前赛。

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的报道中指出,肖华称,他们并不在为莫雷“行使言论自由”道歉,但对此事感到遗憾,在与众多中国球迷交流后,了解到他们的失望。“我们在中国有许多商业伙伴,许多朋友,包括姚明,我们让很多人失望了,我很遗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0月4日,美国休斯敦火箭队经理莫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不当言论,随后引发轩然大波。我驻休斯敦总领馆向火箭队提出严正交涉,CCTV5、腾讯、李宁等中国合作方也相继暂停、中止了同火箭队的合作。

10月7日,NBA总裁亚当·肖华(Adam Silver)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回应,肖华承认该事件已经对NBA在中国的品牌造成了损害,“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但他同时声称,NBA“作为一家基于价值观的组织”,支持莫雷“行使他的言论自由”。

在NBA总裁肖华表态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10月8日发表声明称,决定立即暂停NBA赛事转播安排。

声明全文如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声明


我们注意到正在日本参加活动的NBA总裁亚当·肖华回应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一事。对亚当·肖华声称支持莫雷自由表达权利的说辞,我们予以强烈不满和反对。我们认为,任何挑战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的言论,不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

为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决定,立即暂停NBA季前赛(中国赛)目前的转播安排,立即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

此前,央视体育频道曾在10月6日发表声明称:“美国NBA休斯敦火箭俱乐部总经理莫雷散布涉港不当言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并决定即日起暂停涉及该俱乐部的赛事转播等一切合作交流事宜。”

   0


相关新闻
香港基本法23 条草案:被捕48小时或禁见律周庭谈监狱生活 借看小说忘记现实世界痛苦
香港通缉流亡加拿大社运人士周庭亚马逊电视剧全球发行 除了取景地香港
香港人涌入加国!单月542人通过港人通道拿香港警方悬赏百万通缉八名海外的香港活动人
刚刚,香港宣布:取消!预计1月15日前通关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
40多年的两波移民潮 加港两边走逐渐行不通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