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政要纷纷谴责NBA服软北京:出卖人权可耻
www.bcbay.com | 2019-10-07 15:49:45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星期一(10月7日)接连就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的推文事件发声。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星期一(10月7日)接连就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的推文事件发声。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星期一(10月7日)接连就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的推文事件发声。

  包括议员和总统参选人在内的美国跨党派政界领袖纷纷谴责全美职业篮球联盟NBA在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Daryl Morey)“推文事件”上的立场,其中一名参议员已要求立即与NBA总裁见面。早些时候,NBA的中文官方声明称莫雷的"不当言论""严重地伤害了中国球迷的感情"。

  连发推文抨击

  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一(10月7日)上午来自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就在推特上接连发文。

  一向关心中国人权等事务的鲁比奥参议员的推文说:“NBA为了取悦共产党中国政府,抛弃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真令人作呕。为了保护NBA在中国的市场,他们允许中国惩罚一名行使言论自由的美国公民。荒谬。”

 美国政要纷纷谴责NBA服软北京:出卖人权可耻

  10月5日,莫雷发表推文“为自由而战,和香港站在一起”。短短几个字在太平洋两岸引发轩然大波。他后来删去了这条推文。

  火箭队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Tilman Fertitta)在推特上说,莫雷的推文不代表休斯顿火箭队,“我们不是政治组织”。

  NBA中国时间星期一早晨(美国时间星期日晚)发表声明说:“我们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发表的不当言论感到极其失望,他无疑已经严重地伤害了中国球迷的感情。”

  火箭队明星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星期一为莫雷的推文道歉。

  “我们道歉”,他说,“我们爱中国。我们喜欢在那儿打球”。

  批评美国无事 中国却说不得?

  鲁比奥参议员写道:“NBA球员可以无所顾忌地谈论美国的政治、社会问题,但他们却因NBA球队总经理支持民主的推文为中国道歉。虚伪。”

  美国政要纷纷谴责NBA服软北京:出卖人权可耻

  几个小时后,鲁比奥再次就这起争议事件发表推文,指出这个问题更为严重的性质。

  美国政要纷纷谴责NBA服软北京:出卖人权可耻

  “这不仅仅是一个有关NBA的问题。这关乎中国在美国限制言论的日渐增强的能力。电视台、航空公司、连锁酒店、零售商和好莱坞已经在自我审查。现在,普通公民若是冒犯了中国,也会面临失业的风险,”他写道。

  中英版本两套说法

  NBA在其官方中文网中发表的中文版声明中的“不当言论”、“极其失望”和“严重伤害......感情”等具有当代中国政治文风的表述并没有出现在NBA的英文版声明中。

  英文版的声明说:“我们了解到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表达的观点深深冒犯了我们在中国的很多朋友和粉丝,这令人遗憾。”

  鲁比奥参议员在推特上说,NBA推出两种语言版本声明的做法“更加令人作呕”。

  NBA发言人麦克·巴斯(Mike Bass)星期一说:“在昨晚发表的声明方面不应有出入。我们看到了对中文普通话版本翻译的不同解读,但是我们的英文声明是本联盟的官方声明。”

  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星期一也在推特上发言,支持香港民众的抗争。

  他说:“没有人应该向为自由大声疾呼的美国人发出噤声令。我和追求民主权利的香港人站在一起。我和希望对香港人表达支持的美国人站在一起。这是不可接受的。”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副主席、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鲍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星期一也发表推文说:“我们必须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让中国承担责任。达雷尔·莫雷向当权者说出真相,并让NBA信守社会正义的高标准,这应该获得掌声。”

美国政要纷纷谴责NBA服软北京:出卖人权可耻

  为了利润 可耻退缩?

  在这之前一天,休斯顿火箭队所在的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就已在推特上回应NBA官方声明,斥责NBA“可耻地退缩”。

美国政要纷纷谴责NBA服软北京:出卖人权可耻 

  克鲁兹参议员星期日晚上的推文说:“作为休斯顿火箭队的终身粉丝,我很自豪地看到莫雷为中国共产党压迫香港人的做法发声。 现在,为了赚大钱,NBA可耻地退缩了。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人权不是用来卖的,NBA也不该协助中国共产党的审查制度,”他写道。

  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曾任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的汤姆·马利诺夫斯基(Tom Malinowski)星期日晚也在推特上称NBA的声明“可耻”。

  美国政要纷纷谴责NBA服软北京:出卖人权可耻

  他的推文说:“重要的消息:中国正利用经济力量来审查美国人在美国的言论。对球员和员工批评我们的政府,NBA一点问题都没有,现在却因为批评中国政府而道歉。这很可耻,令人无法忍受。”

  约见NBA总裁

  星期日晚间首先发推谴责NBA的美国政要还包括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前佛州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斯科特斥责NBA向北京可耻地叩头,他还把矛头直接对准NBA总裁肖华(Adam Silver)。

  美国政要纷纷谴责NBA服软北京:出卖人权可耻

  斯科特参议员的推文说:“显然NBA更感兴趣的是挣钱而不是人权。今夜发自总裁肖华的声明绝对是个笑话。NBA正在向北京叩头,以保护他们的利润,并跟那些敢于撑香港的人割席。可耻!”

  香港抗议运动开始后,斯科特是第一位访问香港的美国参议员。他星期一要求立即与NBA总裁肖华会面,“讨论支持为勇敢地为自由而战的人的重要性”。

  在莫雷推文事件后,和火箭队关系密切的中国球星姚明领导的中国篮球协会中断了与火箭队的联系。

  德克萨斯不容中共胁迫

  星期一,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发表书面声明,谴责中国对火箭队的报复行为,呼吁美国企业界抵制中国共产党的胁迫。

  他说:“德克萨斯和美国的任何地方都不会容忍中共的威胁和压迫。利用休斯顿领事馆攻击一名行使宪法权利的美国公民是公然侮辱我们的价值观。我们所有人都应捍卫我们的权利,让我们能继续地自由表达,不害怕报复或恐吓。这一点至关重要。 ”

  麦考尔还写道:“中共再次表明,他们愿意穷尽一切国家手段向美国公司施加政治压力。我们不应向如此明目张胆的胁迫屈服。美国应该同为争取自由而战的香港人站在一起。我们需要继续抵制中共在香港和世界其它地方的压迫。美国应该醒来,意识到中国不是我们的朋友,而是越来越大的威胁。 ”

 美国政要纷纷谴责NBA服软北京:出卖人权可耻

  一天前,同样来自德克萨斯州的民主党人、2020美国总统大选参选人、前联邦住房部长朱利安·卡斯特罗 (Julian Castro) 在推特上说:“中国利用其经济力量压制批评声音,包括那些来自美国的批评声音。美国必须以我们的价值观为导向,为香港的亲民主示威者发声,不许威权政府霸凌美国公民。 ”

  美国政要纷纷谴责NBA服软北京:出卖人权可耻

  也来自德州的另一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联邦众议员贝托·奥鲁克(Beto O'Rourke)星期日晚也在推文中说:“NBA唯一应该道歉的是他们公然把利润置于人权之上。真令人难堪。”

   0


相关新闻
香港基本法23 条草案:被捕48小时或禁见律周庭谈监狱生活 借看小说忘记现实世界痛苦
香港通缉流亡加拿大社运人士周庭亚马逊电视剧全球发行 除了取景地香港
香港人涌入加国!单月542人通过港人通道拿香港警方悬赏百万通缉八名海外的香港活动人
刚刚,香港宣布:取消!预计1月15日前通关张学友: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
40多年的两波移民潮 加港两边走逐渐行不通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就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