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等死人的加拿大医疗!医生大增,20%的人却无工作
www.bcbay.com | 2019-09-26 12:12: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贝壳综合报道:加拿大虽然有免费医疗,但是大家都在为缺少医生、效率低下而苦恼。也许未来这一情况会有改观。根据加拿大卫生资讯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 ,CIHI)的今天发布的报告指出,2018年,加拿大总共有89,911名医生,比2017年增长3.8%。2014年至2018年间,加拿大人口增长了4.6%,而同期医生人数增加了12.5%。加拿大的医生人数增长比人口增长高出一倍多

等死人的加拿大医疗!医生大增,20%的人却无工作

  其中,曼尼托巴省和卑诗省的医生人数增幅最大,各超过17%,5年间的增长率均超过17%;至于魁省的医生人数增长率最低,为5.9%。

  该研究所的资讯部经理Geoff Ballinger表示,即使过去10年,加国医生的供应量增长速度远超整体人口的增长步伐,但有不少人仍难以找到固定家庭医生。

  报告指出,2018年加拿大有近9万名医生,相当于每10万人有241名医生,这是有史以来最高比率。

等死人的加拿大医疗!医生大增,20%的人却无工作

  加拿大统计局的2016年数据显示,在12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之中,有15.8%(约480万人),表示没有固定家庭医生,其中,魁省有25.6%省民没有固定家庭医生,比率是全国最高,其次是萨省,比率为18.7%,阿尔伯塔省亦有18%。

  Ballinger表示,目前仍没法解决的问题,是医生人数增加,是否发生在最需要医生的地区;他强调,现实上,仍有不少人难以找到固定家庭医生,尤其农村及偏远地区的国民。

  加拿大自由党领袖特鲁多(Justin Trudeau)9月23日做出竞选承诺,未来4年投资60亿元作为“首付”,改进医疗保健系统,确保所有加拿大人都有家庭医生,获得所需要的处方药,提供精神保健服务。

  报告还显示,加拿大女性医生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自2014年以来,女医生人数增加了21%,而男医生增加了7%。

等死人的加拿大医疗!医生大增,20%的人却无工作

  该报告还跟踪了医生的收入,2017-2018年通过医疗计划进行的临床支出总额为274亿元,比上年增长3.9%。加拿大医生的平均年收入为34.5万加元,范围从新斯科舍省的267,000元到阿尔伯塔省的385,000加元。

等死人的加拿大医疗!医生大增,20%的人却无工作

  其中,加拿大家庭医生年平均收入为$281,000,专科医生年平均收入为$360,000,外科手术医生年平均收入则高达$481,000。

  在加拿大,学医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从进入医学院,到学习完毕实习,最后成为医生,需要差不多十年的时间。医生拥有独特的专业知识与技术,因此也就享有独特的报酬与地位。

  五分之一专科医生找不到工作

  但是也有调查发现,加拿大有五分之一新获执照的专科医生根本找不到全职工作,一些年轻医生都去了美国发展,然而与此同时,加拿大的病患们还在长长的轮候名单上等待。

  加拿大皇家内外科医师学会负责专科医生的认证。该学会称,目前初级专科医生在加拿大的就业前景是近八年来最差的。

等死人的加拿大医疗!医生大增,20%的人却无工作

  2017年有19%已经通过认证的专科医生无法立即找到工作,最有可能失业的是神经外科、放射肿瘤科和整形外科的医生。

  这种状况让人很难理解。因为目前加拿大的病患预约一位专科医生,常常要等上几个月甚至几年,为什么不让这些新毕业的医生进入医疗系统呢?

  皇家学会和专科医生指出,部分原因是医生对工作地点有个人偏好,而最大的问题是手术室时间、康复病床和护理方面的公共拨款不足。换言之,有人才却没有空间和资源让他们发挥。

  皇家学会负责人Danille Frechette指出,那些已经在职的医生都要争取手术室时间,更何况那些想要行医的人,他们根本进不了手术室的门。

等死人的加拿大医疗!医生大增,20%的人却无工作

  皇家学会的调查发现,2017年的新专科医生中,有43%选择接受额外培训;33%找到了工作;7%在找工作失败后接受额外训练;12%完全找不到全职工作。也就是说,2017年有19%的专科医生找工作受挫,前一个高峰值是2013年的18%。

  这项调查是基于2011年至2017年间,对6236位新专科医生的调查,占所有专科医生的超过三分之一。

等死人的加拿大医疗!医生大增,20%的人却无工作

  一边是苦读十年的医生找不到工作,一方面是需要手术病人长达数月,甚至数年的排队,加拿大的医疗系统是不是真的有问题呢?

   0


相关新闻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