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被问会否政庇港示威者 特鲁多希尔齐“耍太极”
www.bcbay.com | 2019-09-18 08:40:3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两大党魁昨(17)日被媒体追问,若有香港示威者申请加拿大政治庇护时,他们准备如何应付?两名党魁都慎重地回答,特鲁多称最关心30万居港加人,希尔则称始终守护人权,避免正面回应,又称会仔细观察情况与事态发展最为重要。

  特鲁多表示,现正居住香港的30万居港加人为首要事项。但自由党会继续谴责任何暴力,并且敦促香港缓解当前局势。而保守党希尔认为特鲁多在经营中加关系时很失败,指出特鲁多在今年初,解除驻中国大使职务后,等了7个多月才任命新的中国大使,明显没有把这问题放在首位处理。对于香港则要静观其变。双方并未具体允诺给示威者的政治庇护身分。

  特鲁多称:"我们非常关心香港的每一个人,但是特别的关心30万居住在香港的居港加人,我们优先考虑到的以及最关心的就是他们的安危。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继续呼吁和平、呼吁降低暴力、以及呼吁当局与抗议者之间的积极对话。我们正密切的关注香港的情况。我们会集中于30万名居港加人,这比居住在香港任何其他国家的公民都要多。"他表示加拿大将和以往一样,用尽可能的方式,帮助世界各地逃离暴力和迫害的人。并强调,加拿大是全球接纳最多庇护者的国家之一,而这都归功于加拿大人可信赖的强大移民制度。加拿大人对我们的移民系统充满信心,我们将继续忠于加拿大的价值观,并确保我们依然成为一个安全和热情的国家。我们将通过有序和规范的方式处理这些问题。"

被问会否政庇港示威者 特鲁多希尔齐“耍太极”

  希尔则回答:"我认为重要的是要意识到特鲁多对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完全没有认真对待。他甚至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才任命驻北京大使,以及采取行动联系WTO。其他国家都各自增加在香港大使馆的领事服务,但特鲁多未能做到这一点。我认为仔细观察情况与该发展非常重要。当然,我们将始终守护人权以及表达自己和平抗议的权利。随着形势的展开,我们将有更多话说。"

  面对香港示威者,现在有一些国家表示愿意提供政治庇护给他们,其中包括德国。

  港加联发言人冯玉兰表示,两位党魁的说法根就是答非所问。她认为最终不管哪个党魁当选,她呼吁对香港问题与政策进行重新评估。冯玉兰觉得,加拿大驻港领使馆没有为被逮捕的1200多名示威者争取其民主权。

  她又说,港加联已经联系外交部询问被捕其中有没有任何加拿大人,但外交部说没有。冯玉兰担心有双重国籍的加拿大人在被捕者内。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宣布10亿新贷款计划!誓言给年轻人机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特鲁多、陈国治、董晗鹏将出席外国干涉听证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碳税拉高通胀”是误解!特鲁多表态…冤枉?特鲁多牙买加度假没花纳税钱 朋友买
ArriveCan标案又吃出大瓜 220万房产浮出水惊爆!特鲁多牙买加旅行花了超过23万
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再给他最后一天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欲掀起大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