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从经济、移民到枪支,解读华人关注的大选议题
www.bcbay.com | 2019-09-17 14:20:3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即将举行2019联邦大选,各党派纷纷向选民抛出了橄榄枝。CBC对各政党的政策和立场进行了解读,其中包括了一些华人选民关注的议题。

碳排放税

CBC认为,关于碳税的争论是保守党和自由党在竞选期间最大的看点。保守党将抓住一切机会来抨击自由党。阿尔伯塔省省长Jason Kenney会为保守党候选人熙尔撑腰,因为Kenney是目前在法庭上反碳税声音最大的省长。

保守党反碳税契合了加拿大人对生活压力加大的担忧。保守党称,碳税是自由党政府又一个伤害加拿大人的税收条目。

特鲁多和自由党人则争辩说,对碳定价是减少排放的最佳方法之一。

CBC认为自由党还会指出,即使碳税推高了天然气和家庭供暖的价格,自由党政府的退税制度仍然使大多数加拿大人生活变得得更好。但是对于普通选民来说,大家不会去认真算计。CBC认为碳税最终还是会损害特鲁多的连任之路。

儿童福利

但是特鲁多并不是没有值得夸耀的地方,加拿大儿童福利可以说是自由党最成功的政策。这项福利取代了哈珀的保守党曾经的一些有针对性的税收抵免政策。加拿大央行表示,现在的儿童福利制度促进了整体经济;加拿大统计局也说,它使得近30万加拿大儿童摆脱了贫困。新民主党和保守党都表示,他们没有计划取消儿童福利,因此自由党会不停地把这项政绩作为一个成功案例来宣传。

不过CBC也指出,虽然每次选举都会出现儿童福利的话题,但事实证明,这个话题并没有显著影响投票的结果。

枪支

自1989年的枪击惨案发生以来,自由党一直试图管制枪支。它引入了长枪登记,迫使猎枪的所有者也向政府登记。此举得到了城市禁枪活动人士(特别是在蒙特利尔)的支持,但遭到许多农村选民的谴责,他们将枪支视为保护财产和谋生打猎的工具。

自从前总理哈珀取消了这一登记制度,并放宽了枪支运输法,拥有枪支的200万加拿大人中的许多人成为了保守党的忠实支持者。为了应对枪支暴力的激增,保守党也承诺会严厉打击犯罪,重点是将更多的帮派成员送进监狱,并让他们服刑更长的时间。

自由党在发现加拿大人对全面禁枪问题产生明显分歧之后,便放弃了全国范围的手枪禁令。但是为了吸引禁枪活动人士的支持,自由党承诺如果连任,会限制最近枪击事件中使用的攻击性军事武器。不过,他们也排除了恢复长枪登记的可能性。

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则表示,他如果当选,将授权市政当局制定自己的禁枪政策。

医疗

民意调查显示,对加拿大选民来说,医疗保健是首要的问题。但在选举期间,这通常不会转化为选票。今年这种情况也可能会有所改变。联邦政党的领导人正把医疗保健放在选举的核心位置,新民主党甚至承诺要实施一项全民免费医药计划。

移民

2015年,一张叙利亚三岁小难民溺水的照片成为国际头条新闻,立刻转移了加拿大联邦竞选活动的焦点。自由党领袖特鲁多立刻做出承诺,如果他成为总理,在几个月之内就会接纳25000名叙利亚难民。后来,特鲁多成功地兑现并且超额完成了这个承诺。

如今四年过去了,移民问题的焦点已经从叙利亚难民危机转变成了国内移民制度的争论,特别是当成千上万的人从美国边境口岸涌入加拿大寻求庇护。

保守党指责加拿大的移民体系已经失控,而新民主党和绿党则批评特鲁多拒绝让世界上更多的弱势群体来加拿大。来自美国和欧洲日益高涨的反移民言论也渗透到了加拿大,加拿大人民党应运而生,他们呼吁结束"极端多元文化"和"大规模移民",并在边境设置围栏。

经济

上个月,加拿大经济出现了就业人口激增,净增就业人数81100人,8月份的失业率也保持在5.7%,接近40年来的最低点。与七国集团的其他国家相比,加拿大经济状况可以说非常好。CBC预计,自由党会因为加拿大在经济上的成功而受到赞扬。

CBC也预计,保守党可能会争辩说,能源部门的人正因为自由党忽视资源经济而受到伤害,特别是在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保守党还会说,总体就业数据并不代表加拿大人对经济的感受,现在有太多的人担心自己债务缠身、入不敷出。

新民主党则称,他们是唯一真正关心普通工人的政党。从前,新民主党可以指望有组织的劳工给予坚定不移的支持,可惜现在这种支持早就不存在了。尽管如此,最近钢铁工人的工会还是表达了对新民主党的支持,工会指责自由党在帮助大企业,而没能帮助底层的工人。

CBC认为,经济和就业将是这次选举的核心问题,甚至可能影响选举的最终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