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辱华大妈的加强版来了!“加拿大应告别移民!”
www.bcbay.com | 2019-09-10 13:36: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这两天,温哥华本地最主流的的英文媒体《温哥华太阳》彻底火了!一篇文章引得所有读者集体炸锅!

辱华大妈的加强版来了!“加拿大应告别移民!”

       嗯,就是这篇,如图所示,这家媒体头版的评论专栏文章,对加拿大的多元性大放厥词!认为加拿大社会的包容和宽容性并不符合整个社会发展的最大利益,所以,加拿大应该告别社会的多元性!

辱华大妈的加强版来了!“加拿大应告别移民!”

       有没有搞错?

       这可不是不入流的自媒体,也不是街边小包……

       严肃告诉你,没搞错,就是大名鼎鼎的《温哥华太阳报》!

       你没看错,这一次就是英文媒体公然种族歧视!文章标题:"社会信任与多元性能否共存?"(Can social trust and diversity co-exist?),文章的作者Mark Hecht是卡尔加里皇家山大学的政治地理教师。

        整篇文章内容都很值得商榷,或者说非常具有争议性,主要内容着重描写:“穆斯林移民无意与西方文明进行任何同化与融入。”更在文中多次提到:“加拿大应该告别多元文化性,容忍和包容是无用的!”

辱华大妈的加强版来了!“加拿大应告别移民!”

  总之,此文的中心思想基本就是:“目前加拿大这种多元化的社会环境,对人与人之间信任感的建立没有丝毫作用,让加拿大的真正公民(白种人)感觉到,有很多外来移民很傲慢的生活在他们的国家,进入加拿大不仅没有入乡随俗,不放弃自己以前的文化,还要求加拿大本地人接受他们的文化,最好还能适应他们的文化……”

  有没有大跌眼镜的感觉?!

       身为温哥华英文媒体龙头老大的《温哥华太阳报》居然敢发表这样赤裸裸的种族歧视、攻击加拿大的多元化言论,真心把小编惊到了!

辱华大妈的加强版来了!“加拿大应告别移民!”

       社会各界集体震怒

       文章刊发后,社会各界的反应用“地震”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不仅是小编和广大网友,其中还有很多政治家,市议员,甚至连太阳报自己的记者都纷纷发表推特表示反对!

       卑诗省体育及多元文化省务秘书柯议伦(Ravi Kahlon)发推文称:“这篇文章让我感到恶心。”

辱华大妈的加强版来了!“加拿大应告别移民!”

       还有一些网友指责文章作者,缺乏严谨,发表观点的时候,并未基于实际情况,只是单方面意淫而已。

辱华大妈的加强版来了!“加拿大应告别移民!”

       就连《温哥华太阳报》内部记者也也纷纷吐槽!来自太阳报记者Dan Fumano表示:“我当对这篇文章的种族主义观点感到震惊!想到这种言论回对我们的读者和社区造成真正的伤害,我感到很糟糕!”

辱华大妈的加强版来了!“加拿大应告别移民!”

      许多华人读者也都转载了这篇评论文章,而省议员马博文也在推特中简述自己父亲在加拿大的艰难打拼的时光,又质问《温哥华太阳报》拿来的勇气去刊登这种文章(How dare you, Vancouver Sun.)

辱华大妈的加强版来了!“加拿大应告别移民!”

       总编辑致歉

       据News 1130新闻报道,这篇文章本来是上周五晚上在《温哥华太阳报》和《省报》(The Province)的网站上发布的,发表后因为引起了大量的批评,所以《温哥华太阳报》将文章从网上删除了。不过,周六的纸质报纸上,仍然出现了这篇文章。

  强烈的抨击迫使《温哥华太阳报》和《省报》总编辑孟洛(Harold Munro)发表道歉声明。他在推特上发文称该文未经他审阅就发表了。他对此向每一位读者致歉,并称已将该文从网站上撤下。但孟洛表示,虽然该专栏文章在网上已被删除,但将它从印刷版中删除为时已晚。

  孟洛在"向读者致歉"信中表示,此文的观点不符合该报的新闻标准,并不代表该报的观点和立场。同时他指出,《温哥华太阳报》致力于促进和拥抱多元化、宽容及包容性,并认为我们的社区和国家应建立在这些重要支柱之上。

  对于此文的发表,孟洛表示深表歉意,并正在审查该报的工作流程和编辑流程,以确保通过更好的监督和问责制,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辱华大妈的加强版来了!“加拿大应告别移民!”

       种族歧视真是个别现象?

       目前,太阳报虽然道歉了,但想想仍让人感到心中发毛,此事的发生也让人感觉到了“种族歧视”绝对不是个别现象,虽然大家都在呼吁社会多元化,但也的确避免不了一些“排外分子”的存在。

  8月24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列治文白人大妈公然辱华一案:“中国猪!” “You F**k*ng A*sh**l !”, “我们讨厌你们!滚回中国去吧!”……

  白人大妈还骂出了典型的种族歧视用语:“Chinky Chinky China Lady!”

辱华大妈的加强版来了!“加拿大应告别移民!”

  虽然大妈成功的登上了各大英文媒体头条:

  也有皇家骑警RCMP表示,即使没有人报警,这段视频本身的严重程度,就足以让警方进行调查。一些记者也确认了皇家骑警已对此立案调查。

  更有无敌的网友迅速将老太太人肉出来!

辱华大妈的加强版来了!“加拿大应告别移民!”

  但是!

  本以为警方都介入了,老太太可以低头认错,结果没想到一个峰回路转,警方先是在官网上宣布,虽然这件事情“令人不安”,但是视频中骂人的大妈Carla Waldman不会受到任何刑事指控。

  紧接着警方表示:虽然老太太一点都不认错,但这件事情不属于刑事罪行,可是在老太太FACEBOOK上恶意留言的网友则会被认为是网上欺凌,网友们的行为才是刑事犯罪……

辱华大妈的加强版来了!“加拿大应告别移民!”

       这算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吗?

       再说回《温哥华太阳报》这篇文章,遭到各方强烈反对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但是要知道,这篇文章的作者是大学教授,也就是说如今是在加拿大学术圈出现了这样的声音,想想背后还有多少没有发出声音的默默支持者?有没有感到心里发毛?

        其实,无论我们生活在哪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都是相互的,尤其是加拿大这个号称多元文化的国家,多元本来就是这里的主流价值观,如果不认同这一点,那么彼此的信任又由何而来?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