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班不如在家带孩子 加拿大中产阶级太苦了
www.bcbay.com | 2019-09-01 19:21:45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班不如在家带孩子 加拿大中产阶级太苦了

  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表明,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加拿大人目前面临的税率太高了。

上班不如在家带孩子 加拿大中产阶级太苦了

  报告显示,加拿大年收入在30000元至60000元之间的家庭和个人,面临着接近或超过50%的边际有效税率(marginal effective tax rates)。

  先说菲沙研究所,这是一个独立的,无党派的加拿大公共政策智库。总部设在温哥华,办事处设在卡尔加里、多伦多和蒙特利尔,并通过网络与全球80个智库建立联系。我们平常关注的“BC省中学排名”就是出自这个机构。

  再说边际税率,根据MBA智库百科的定义,边际税率,就是征税对象所得额增量中税额所占的比率。

  以个人所得税为例,假设免征额为800元,则800元以下的这部分所得额的边际税率为0,所得额为1000元时,增量200元,税额10元,则边际税率为10元÷200元=5%。当所得额为1800时,增量1000元,税额100元,则边际税率10%。

上班不如在家带孩子 加拿大中产阶级太苦了

  简单来说,一个人的边际税率就是我们通常说的他所处在的“税阶”。比如说,收入10万的朋友,边际税率为38.29%,也就是说,这位朋友如果再多挣1块钱,就需要交3毛8的税。

  而报告关注的指标——边际有效税率,是考虑了“某人支付的所得税+他们赚更多钱时所损失的政府福利”。例如,随着家庭收入的增加,政府每月支付的加拿大儿童福利金减少。

  菲沙研究所的学者Finn Poschmann说:“收入中等的加拿大人面临极高的边际有效税率,比最高税阶的人都高。”

  例如,魁北克省收入在30000元到60000元之间的家庭,平均边际有效税率为53%,是加拿大最高的。相比之下,魁北克省每年收入超过30万元的家庭,这一数字为44%。魁北克省在某些收入水平上的个人,边际有效税率超过70%!

  也就是说,没有成家的单身狗们:钱没多赚,税没少交,各种福利还拿不到……

  在各省中,阿尔伯塔省30000至60000元的家庭或个人,平均边际有效税率最低:38%;高收入者承担最高边际有效税率:40%。

  安大略省收入30000元至60000元的家庭和高收入家庭的平均边际有效税率相同,都是44%,比全国平均水平46%低2个百分点。

上班不如在家带孩子 加拿大中产阶级太苦了

  “高边际有效税率,让一些家庭勤奋工作所获得的收益贬值,这可能会影响人们工作热情,并增加对政府福利的依赖,” Poschmann说。

  Poschmann举了个例子,比如三口之家,收入较少的那个可能就会考虑不工作,毕竟工作赚来的钱一大半要交税,那还不如在家拿福利带孩子,省下日托中心(daycare)的钱,更划算。

  如果赚的越多,反而税越高,同时福利还越少,算下来被薅的“羊毛”居然比富豪们还多,对于努力工作的工薪阶层来说,确实挺残忍的。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这么认为,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教授Trevor Tombe认为,政府需要根据每个家庭和个人的情况,选择他们所发放的福利。加拿大儿童福利金之类的福利如果减少了,是因为有人赚得多了,虽然会提高边际有效税率,但实际上对他们来说生活质量不会下降。

  “如果你要求政府不及时调整福利,那政府就要花更多钱,这样就会交更多税。” Tombe表示。

  降低边际有效税率的另一种方法是减少贫困家庭的福利,对于一个旨在改善儿童贫困的政府而言,这也不是明智之举,多伦多大学经济学教授Michael Smart说。

  根据财政部发言人Pierre-Olivier Herbert的说法,目前的联邦政府增加了儿童福利金,平均有两个孩子、父母都工作的家庭,现在保留了近85%的总收入。

  要求最低时薪达到15刀的“Fight for $15”组织的Pam Frache则认为,提高工资,解决加拿大某些城市的住房负担能力危机;建立普遍的、负担得起的儿童保育系统,都应该成为优先考虑因素。

  “如果政策制定者希望帮助低收入的加拿大人,让他们的收入上一个台阶,生活的更好,他们应该改革税收制度,以鼓励大家工作,而不是打击它,” Poschmann表示。

  努力工作就会有更好的生活,这才是真正的“加拿大梦”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