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母女上演人肉霸车位 网友热议被轰缺德
www.bcbay.com | 2019-08-25 07:37:4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母女上演人肉霸车位 网友热议被轰缺德

大多区华人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停车场华裔母女上演人肉霸位。社区认为,此种做法太缺乏道德。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一个比较繁忙的停车场内,一对讲广东话的华裔母女配合上演了一场"人肉霸位"。

为娘的穿了一件时髦的彩色连衣裙。她颇为自豪地站在一个停车空位上,希望指导其他车辆从她面前开过去,使得她女儿的汽车可以开过来,稳当当地停在这个位置上。

但是,接着开上来的汽车中的年轻华裔女司机并不买帐。她示意这位大妈离开。但大妈理直气壮地说,"我站在这里好久了。"

她们之间争执不下。后来,开车的女儿也上来了,为老妈帮腔。但是年轻女司机仍不接受。争执中,她一度问道,"你们是停人呢,还是停车。"

最终,年轻女司机表示,她不打算移动车辆。你们要赌气,那就大家在这里等吧。人肉霸位的母女这才悻悻离开。临走时连斥年轻女司机"不讲道理。"

多伦多警队的张警长表示,从法理上来说,"人肉霸车位"的行为,没有违反任何法律,但却是有违文明国家的传统和习俗。加拿大人的传统习惯上,是没有"人肉霸位"这样的做法的。

"都是车等位,因为那是停车位,而且要遵守先到先得的原则。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这种等车位的做法,就是大家都约定成俗的"家规",大家都这么做,才能形成秩序。"

"如果有人非要耍小聪明,打破这个『规矩』,只会激化矛盾。更危险的是,你人身挡在停车位上,如果来抢的司机不管不顾,硬要把车开进来,那你的人身安全是不是会有危险?值得么?"

张警长也劝告那些遭遇无理抢车位的司机,心态要尽量放平和一些,如果对方纠缠不清,不要采取暴力解决的方式,而应找商场的保安来解决,因为停车场是私人物业,商场保安有权将不守规矩的客人驱离。

"警方只有在发生暴力冲突,出现人身伤害的时候才来处置。停车场上四处都安装了保安摄录机,只要据实陈述,保安都会做出比较妥善的处理。"

多伦多退休警官苗延建说,商场车位,属于私人物业。争夺停车位,也不是警方管的事情。他认为,事件涉及到的是道德问题。车没到,人先来占位,没有这个道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6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7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8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2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3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5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6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9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