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回流加拿大 三类"税民" 骗福利者会有大麻烦
www.bcbay.com | 2019-08-23 10:11:0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为香港近期的紧张情势而又要再次回流加拿大的居港加人,他们回到加拿大时可能会面临一些税务上的手续需要申办,尤其是一些有意无意偷税漏税的人,可能会面临程度不同的处罚。

  特许会计师梁万邦表示,首先是那些回流香港前,按照法律要求,向税局申报自己去向,表明自己将成为加拿大的非税务居民,办妥了所有应有的手续,而且之后的经历也证明,他(她)一直在香港居住,合情合理地没有交税和报税,也没有领取政府的福利。

  这类人重回加拿大,将没有任何阻碍和问题,只要向税局报告说,"我回来了",并申报自己在全球的收入状况,甚至包括香港的退休金收入就可以。

  梁说:"有人不明白为什么连在香港领的退休金都要申报。其实对加拿大税务局来说,香港的退休金也属于收入之一,要缴纳入息税。另外,关于海外资产的申报,最好是请一个公信力比较高的评估机构来做,否则可能会有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回流加拿大 三类"税民" 骗福利者会有大麻烦

  另一类人就是没有照足规矩申报的人,而这些人又分为"无意"和"有意"不申报的两种情况。"有人随父母移民来加拿大,大学毕业后就回港工作,在加拿大从未报过税,所以离开的时候也没有要向税务局说明自己已变成非税务居民。但他们的银行帐户还存在,安省医疗保险卡(OHIP)也没有取消,只不过从来没有使用过,没有享受过省府的福利。"

  梁万邦指,这类人回流加拿大后,只要如实向税务局说明情况,表明自己是无心之失,政府方面一般也不会太刁难。"但对于那些故意逃税或者要从加拿大福利系统『搵着数』的,那就会有很多的问题了。"一些离开加拿大的港人,把自己社会保险卡交给他人代为报税,造成自己还在加拿大的假象,然后心安理得地领取"牛奶金"、"地税退税"等。

  "还有的把名下物业出租,却不申报自己的租金收入,又或自己在香港有上百万(港元)的年薪,却只是在加拿大这边申报1万多加元的年收入,让税局以为是基层税民,领取更多的福利。这样做,就是明知有风险也要去做,那随之而来的处罚也会相当地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