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涉诈骗洗黑钱,温哥华华裔夫妇豪宅名车被充公
www.bcbay.com | 2019-08-20 18:14:2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因为涉嫌诈骗、逃税和洗黑钱,一对温哥华夫妇价值近800万加元的豪华物业、两部路虎豪车以及BMO银行里的所有存款全部被冻结。

  卑诗民事充公办公室要求卑诗最高法院将这些财产全部充公。夫妻俩不服,希望能解冻资产,结果近日被法院否决。

涉诈骗洗黑钱,温哥华华裔夫妇豪宅名车被充公

涉诈骗洗黑钱,温哥华华裔夫妇豪宅名车被充公

  据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报道,今年春天,卑诗民事充公办公室向卑诗最高法院提出民事诉讼,称华裔女子程莉莎(Lisa Angela Cheng,译音)和她的丈夫霍布斯(Kevin Patrick Hobbs),经营着两家科技公司,公司名称分别为Vanbex Group Inc.和Etherparty SmartContracts Inc.。

  夫妻俩通过公司推出一种名为FUEL的加密货币,然后藉着欺诈和虚假手段,向投资者筹集资金超过3000万加元(约1.5亿元人民币)

  不过,他们并没有把筹集来的资金用来开发产品,而是挪用了这一大笔金钱作为个人用途,辛辛苦苦的投资者们全被他们当成韭菜了。

涉诈骗洗黑钱,温哥华华裔夫妇豪宅名车被充公

  法庭资料显示,2017年底,夫妻俩买入位于温哥华高豪港(Coal Harbour)的一幢豪华townhouse最近,这间豪宅在以788万加元的价格放售。卑诗民事充公办公室表示,这可能是因为夫妻俩意识到皇家骑警在调查他们,因此试图变卖资产套现。 

  除豪宅外,夫妻俩两部价值9万加元的路虎SUV以及BMO银行的所有存款也被要求充公,理由是这些资产都是程姓夫妻俩犯罪所得。

涉诈骗洗黑钱,温哥华华裔夫妇豪宅名车被充公

  不过,程莉莎和丈夫就要求法院暂时搁置资产冻结令。因为这项冻结令颁布时,他们当时在法庭上并没有律师。他们还要求在审讯没有结果之前,归还自己的两部路虎。

  夫妻俩强调,自己经营的公司是合法的,也没有用诈骗手段从投资者身上筹集金钱。此外,卑诗民事充公办公室并没有掌握所有事实,包在宣誓书中提到对Kevin Hobbs藏有大麻的刑事定罪,其实已经被推翻。

涉诈骗洗黑钱,温哥华华裔夫妇豪宅名车被充公

  然而,卑诗最高法院法官驳回了夫妻俩的申请。法官表示,从整体上来看,这对夫妇并不能证明民事充公办公室的要求不符合司法公正。

  根据法庭文件,此案的刑事调查仍在进行中,目前尚未对夫妻俩提出指控。不过要展开民事充公的诉讼,并不需要先有刑事定罪。

  看起来,一旦被判诈骗、逃税或洗黑钱等罪名,这对夫妻的巨额财产很可能被强制充公。不过最让人担心的,还是投资者的血汗钱。有些时候,一旦误入骗局,说不定会痛失一辈子的积蓄。

涉诈骗洗黑钱,温哥华华裔夫妇豪宅名车被充公

涉诈骗洗黑钱,温哥华华裔夫妇豪宅名车被充公

  去年底,年仅30岁的温哥华高富帅CEO在印度猝然离世,登上了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

       不仅仅是因为这个世界要告别一位商界天才,更悲惨的是十几万人的1.9亿加元、也就是近1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顷刻之间就因为他的离开而永远也取不出来了…

       这位温哥华高富帅名叫柯登(Gerald Cotten),是加拿大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Quadriga CX的创始人兼CEO 。

       据报道,整个交易平台约1.9亿元的虚拟货币都锁在他个人加密的电脑中,而他是唯一一位拥有密钥的人。

cdfcee9eb73ee93a82ae50e5fd116fd2.jpg

       在数字货币的世界里,密钥被认为是唯一凭证,只有拥有密钥的人才能拿走数字货币。柯登的暴毙让用户们的巨额数字货币被锁死平台的11.5万名用户血本无归,完全无法提现…顿时陷入恐慌之中。

        没想到更精彩的还在后面。

        最近调查人员成功破解了密钥的密码后,竟发现虚拟钱包内的货币其实早在2018年就被转走,一时间阴谋论四起,不少人怀疑这位高富帅其实是诈死卷走了巨款潜逃

  柯登死后,加密货币交易所Quadriga于今年1月底正式停止营运,后来交由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监督。

涉诈骗洗黑钱,温哥华华裔夫妇豪宅名车被充公

  而早在2018年1月,QuadrigaCX就被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告上法庭,2500多万加元资金被冻结,这一案件目前仍在审理中。

  目前,仍有很多人怀疑柯登的所谓暴毙根本是一起诈欺案。

  在这场危机中,一名温哥华华裔软件工程师损失了五十多万加元(约250万元人民币)的积蓄。

  据加通社报导,30岁温哥华软件工程师邹童(Tong Zou,音译)使用QuadrigaCX平台,是为了图方便,把美国资金转移到加拿大,用来支付在温哥华买房的首付款。

image.png

  邹童说,他和他的一些朋友2017年在加密货币市场炙手可热的时候赚了一些钱。“但是由于加密(货币市场)崩溃,在2018年又全都失去了。”他说,“我知道有几个人见好就收了,但我没有。”

  他说:“如果说我学到了什么教训,那就是不要太贪心。那导致我陷于(目前)这种处境。我看到10%的获利,受到了诱惑。”

  去年秋天,QuadrigaCX用户抱怨,提取资金的时间比平时更长。邹童知道后,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涉诈骗洗黑钱,温哥华华裔夫妇豪宅名车被充公

  目前,邹童和许多同病相怜者一直在自行展开在线调查,想弄清楚他们的钱到底去了哪里。

  看来,投资需谨慎,在哪里都一样啊。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